Friday, October 12, 2007

天使


星期五晚上查經班的時候,欣欣他們家分享車子拋錨一事,大家都說在美國沒有車子根本不能過活兒,徐大哥笑著跟大家說:「那要問問看健記與涵如怎麼過活了。」

已經來到美國 三個半禮拜了,雖然車子的事已經有了著落,卻因為social security card還沒有下來,以致於車子沒有辦法過戶。我們繼續過著沒有車子的生活,上帝卻沒有讓我們有一絲絲的缺乏。

回想我們剛來到美國,徐大哥與民珠姐每天把我們載進載出,添購東西、搬家、買菜;剛搬到新家,Gary 與Amy帶我們採購家具、辦駕照、辦證件;崔蓮姊看我們剛到,熱心的幫我們安排姊妹帶我們去參加baby shower;查經班、禮拜前,鄭大哥與韓錦姊總是準時出現在家門樓下,帶我們一同去上教會;教會要出去hiking也沒忘了我們,麗如姊體貼的替我們安排車位,一早戴靜就在門前等我們;陳軍小瑾一家,帶著我們暢遊santa fe各大超市與mall;立邦學長與心蘭學姐週末要出門買菜,總是發e-mail給我們,問我們有沒有需要一同去;Amy平常上班忙,假日就掛念著我是不是一週沒有去買菜,家裡的菜夠不夠;Gary除了要忙實驗,一放假就想著要帶我們去哪裡走走;民珠姊生了大病,人難受得不得了,我打電話給她,居然開口就說:我都沒時間帶妳出去走走,在家裡會不會悶得發慌?(聽得我心疼得眼淚都快掉下來)

我們確實沒有車,可是上帝沒有讓我們有絲毫的缺乏,反而給我們滿滿的祝福。就是因為有所缺少,我們才看到上帝的恩典與作為,如果要我形容上帝賜給我們的,那只能用四個字,就是「福杯滿溢吧」!

今天一早立邦學長與心蘭學姐帶我們去espanola去買菜,採買前我可都是有做功課的,來到美國以後最常研究的就是超市的傳單,不但要把多家、前面幾週的傳單放在一起比較來決定這次要採買的菜色,還加上比對之前的收據,這樣才能記住什麼東西在哪一家比較便宜。很多姊妹們早已把這些價錢背得滾瓜爛熟,跟民珠姐去買菜的時候,總是會聽到他說「唉呀!這個漲價啦!以前是3塊八毛七,現在怎麼變成4塊二毛六」。「啊!這千萬不要在Walmart買,Smith打折的時候只要一塊三毛九」我總是張目結舌的在旁邊感到不可思議,他居然可以清楚的記到小數第二位,重要的是大家千萬不要以為他只是記得一兩樣項目而已,跟民珠姐一起去買菜,這樣的話題可說是不絕於耳。總之,經過了幾次這樣自嘆不如的經驗,為了不要被騙錢,買菜前做功課就是很重要的!

我在清單上列了很多要採買的東西,學長姊買東西超有效率,學長只聽了一遍我們需要什麼就牢記在心,然後當我被架上五花八門的商品吸引目光而東張西望時,學長早已很準確的找到我們清單上的東西。買燈泡的時候,學長精確的找到我們要的型號,只因燈泡上註明<300w的標示,這兩位物理專家竟就在賣場裡討論起若買500w會造成電壓、電流怎麼樣的變化(恕小女子無法記錄他們激烈的討論,因為我實在是聽不懂阿!助教學長:對不起阿!原來我物理沒學好)。討論之激烈只能讓健記和我在一旁深感「作研究者就是要有這樣的精神」阿!果真是生活處處是學問,做大學問的人果然就是不一樣!

學長姊對我們超好的,看到我們清單上的東西,只聽到「阿!這個我們家有!我給你!」又聽到:「啊!這個不要買,等下來我家拿。」就這樣,清單上的項目一項項減少。聽到我說賣場的衣架與燈罩實在太貴而買不下手,學長姊二話不說又帶我們趕回los alamos的舊貨店去尋寶,上帝為我們預備了一個完美的衣架與燈罩,只花了我們三元美金。結束了採買之旅,我像個小孩般到學姐家去尋寶,學長姊翻箱倒櫃的找出一堆寶貝跟我們分享,還給我們一堆我們夢寐以求的資料夾(果然是讀書人阿!有這麼多的資料夾)。等我搬了一堆東西回家以後,學姐還挺著一個大肚子爬了兩層樓梯,又為我們搬了一籃東西上來說:「我想這個也用得著吧?」真是太令我感動了!

上帝派天使照顧我們--就如同學長姊這樣的天使,不勝其數。感謝主!用這樣的方式愛我們。

學長姊都用自助的結帳方式,對我跟健記來說,真是新鮮有趣的很,所以我這個「才到三週的觀光客」,忍不住還是要拍照一下。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是的...菜很貴...所以我開始種蔥了....看flyer是一件滿enjoy的事情 :) 我的電腦bookmark 都是flyer...哀看到美國的flyer再回去看加拿大的....就會想吐寫 (加拿大貴太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