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2, 2007

車子與駕照


事情是這樣子的,在這裡沒車寸步難行(買菜的地方也要走一小時才到得了),我們想要騎腳踏車代步,不過眼看著冬天就要來了,聽說這個月底大概就會開始飄雪,所以我們得要買台車子。

就在我們的公寓附近有個專門販賣二手車的停車場,自從搬進新家以後,我幾次散步到那裡去張望是否有「有緣」的車子,為什麼說「有緣」呢?因為說真的我們也不懂車子,看了老半天也是仗二金剛摸不著頭,看來看去也是看個印象跟好感,總之,也是沒能找到適合的車子。

星期五深夜Gary終於從大陸回來了,星期六一大早跟我們說他說他有三台車(Toyata, Mazda以及一輛手排小型truck),小型truck是來實習的學生買的,學生要走了,他覺得肥水不落外人田,就用便宜的價錢買了下來,可以先借我們開,等到找到適合的機會再買車。

Gary擔心我們家具不夠,幫我們跟再4天要返回新加坡工作的Albert問有沒有帶不走的家當給我們布置家裡,因而得知Albert家的van還沒有賣出去(我們早知道Albert有一台van要賣,但是畢竟我們兩個人開不了一台van),家裡已經有兩個小寶貝的Gary家中也很需要Van,因此對那輛van心養難搔,但是無奈他自己已經有3輛車了。超有效率的Gary立刻查了車子的價錢,問我們願不願意買下他們家的mazda,那他就可以買Albert的van。

透過上帝奇妙的安排,我們得到了Mazda,Gary得到了van,而心急如焚的Albert一家終於賣掉了車。

問題來了!我們沒有美國的駕照,車子的強制保險將會以外國人的標準來計算,因此在車子過戶之前,無論如何,必須要先拿到美國駕照。再一次的,超級有效率的Gary印出了考駕照的參考資料發派給我們,洋洋灑灑的一份講義快要四十頁,星期一接近晚餐時間健記跟我說,Gary要我們倆兒明天一早去考駕照。還在廚房努力當家庭主婦的我,在一堆青菜、肉、鍋、盤的當中接獲了這個任務,還真是挺緊張的。

好不容易吃飽、裝好便當、收拾好,已經是晚上九點了。我認份的抱起了那疊講義猛K,要克服的不是交通規則而是英文reading與comprehension的速度,眼皮越發沈重,胡亂的把講義K完,去洗澡睡覺去了(健記更是大膽,大約在我看了半個多小時以後才開始讀)。

考試的單位真是一個超級沒有效率的地方,我們拿著號碼排等候辦理,號碼有分A開頭與B開頭的,我們是B12,可是燈號跳到B11以後就一直跳A開頭的,總之等到燈號都熄滅了也沒有跳到我們的號碼(比我們後來的人都先辦了,最後聽說是跳號機壞了),約莫已經過了兩個多小時了,帶著小小Annie陪我們來的Amy都去辦了事情又回來了還沒輪到我們,所以Amy只好替我們去爭取,總算把我們arrang到考駕照的電腦前面,總共有25題(70分即可通過),都是選擇題,用觸碰式電腦考試,電腦會跳出隨機的題目,很多題目跟講義似乎沒有絕對的相關,想到Amy帶著小孩已經陪我們等了快要三小時了,所以我們就算不會也不能猶豫太久就胡亂給他猜了。

幸好我跟健記都通過考試了,不過呢!因為健記的security number還沒有下來,所以不能發給駕照,而我更麻煩了,因為我將暫時不會有security number,所以他在我能出示他們認可的證明文件之前(不過他要的證明文件我一樣也沒有,多是美國機關所發給的各種證明身份的東西),他們也沒有辦法給我駕照。幸而我們通過考試的紀錄可以長期保存,只要得到證明文件,就可以拿駕照了。

這就是關於車子與駕照的事情,也算是來到美國經歷的一件新鮮事兒。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希望你們可以儘早順利開車上路
把路摸透
(並與各種交通標誌深交~~)
降子等我去美國找你們玩時
就可以搭你們的車車趴趴走囉~~
耶!

Anonymous said...

呵呵呵歡迎來到美國感受到外國公家機關的效率.....超多櫃台但是只有一兩個是開的 :D

帶著祝福啟程 said...

阿丸:今天又為了駕照的證明文件奔波了一天(看來事情好像沒有這麼容易),不過我一定會盡快達到讓你可以在這裡搭便車趴趴走的境界。BTW,大家都稱讚你寫給我的春聯(即便現在完全不是在過年呢!)

維原:真高興在網路上看到你的留言。想必你也經歷過這超級令人痛苦的行政效率,而且每個人只會自己管的小小小小部分,稍微超過他的管區,他就會要你到遠到一個多小時以上車程的另外一個地方去辦。It was a drag!

Unknown said...

丸子~當你要去找涵如趴趴走時,記得算我一份唷~我也要跟!還有,忍不住佩服一下丸子,太強了!竟然可以用兩人的名字作聯,獨一無二的感動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