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10, 2008

New Orleans的食物初體驗

New Orleans是以美食著稱的一個觀光城市,Elizabeth在我們出發以前,給我們列了好吃餐廳的清單,但是說實在我對於這裡的美食是不敢抱著太大的期待,畢竟美國食物已經讓我失望太多次了。猶記得到北海道蜜月的時候,導遊如何興奮的跟我們說北海道是日本的廚房,我們可以一飽口福,吃到從沒吃過的美食等等,我卻覺得一點也不好吃,反而是好不容易回到台灣,隔天星期天聚會教會的愛宴可比什麼日本美食好吃太多了。因此我似乎早有自知之明了,我這個人似乎就是戀家,就連食物也覺得是家鄉的最好吃。

因為Elizabeth給我們太多餐廳的建議了,我們呆的時間又短,就算一餐吃一家,也不可能吃得完,所以我們到New Orleans的第一天晚上雖然已經八點多了,還是要趕快找一家餐廳去嚐鮮。Mother's Restaurant是New Orleans道地的餐廳,不論是Elizabeth的清單上、旅遊書上都一定不會漏掉它。我們在毫不起眼的一個街角找到了它。
說它是一家餐廳其實非常的不精確,因為嚴格說起來他應該是一家「小吃店」,整個陳設與食物的櫃台都跟台灣的小吃店很像,還有很多人穿著拖鞋短褲來吃宵夜的,甚是有趣!
生意好得不得了,已經九點多的店裡面不但座無虛席,還排著隊在點餐呢!唯一不同的是這家店的價位一點也不像台灣的小吃店,因為我們簡單的點了三樣東西,就花了我們將近一千多元的台幣(在美國外食就是這樣,實在是貴得嚇人)。這家店所有的店員都是黑人,所以我想他賣的這些食物應該是他們的傳統美食。
我們依照Elizabeth的建議點了Po' boy以及Gumbo。其實Po' boy是一種用法國麵包夾的三明治,而Gumbo是一種大雜燴的濃稠的湯,裡面還會家一撮白米飯,這一撮白米飯跟我們平常吃的不一樣,是一種硬硬的白米飯,就像是其中一種菜一樣的混在這個大雜燴的湯裡面。這樣描述起來並沒有覺得很美味,但令人無法忘懷的是老闆不惜血本的放在Po' boy以及Gumbo中的蝦仁,簡直是又肥又juicy,真是超好吃的。我的腸胃是不能吃不新鮮的蝦子的,只要吃到有一點不新鮮的蝦子,別人都好端端的沒有事,我就是會腸胃炎(以前大家都說應該派我去檢測餐廳的蝦子新不新鮮)。有鑑於New Orleans是靠海地區,我就給他大快朵頤了一番,不但蝦子美味,我也很健康,表示這裡的海鮮真的很新鮮喔!
Po' boy with ham
Po' boy with Shrimp
Gumbo
聽健記說,隔天他們面試的時候,教授問來面試的同學前一天晚餐吃什麼,教授聽到其它同學去吃的都說so so,但聽到健記說去吃Mother's,就豎起大拇指說:good choice!看來我們真是找對地方了。

2 comments:

Hsu hsiuchen said...

MOM:說不定下一回聚餐,妳就可以端出MOTHER'S的食物來呢

Yuen Tsai said...

蝦子蝦子!意千去那裡一定很高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