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11, 2008

Night Life

夜晚的New Orleans非常的驚人!白天平靜的街道在晚上看起來全然不同。

與老師、學長姐吃完晚餐後,他們提議帶我們去體驗French Quarter晚上最有名的一條街Bourbon Street。以我個人的觀感,我覺得這一條街應該取名叫Crazy Street,我從來沒有在台北看過像這樣的地方,可以用聲光酒色、燈紅酒綠來形容,如果真要找一個地方來比擬,很類似香港的蘭桂坊,不過似乎更為熱鬧瘋狂一些。我們去的時候是晚上九點半了,那條街上熱鬧的不像話,街上有騎著強壯的馬匹來回巡邏的警官,我已經很習慣在觀光區看到馬匹了,不過這幾匹警官騎的馬匹可真是強壯的不同凡響。

沿街都是酒吧,一家緊鄰著一家,每一家都傳來不絕於耳的Jazz,現場演奏的不在少數。從店家的門口望進去,幾乎每一家都是擠得水洩不通,黑壓壓的人群外,可以看見現場演奏的爵士樂團,也可以在不在少數的酒吧內看到穿著清涼的小姐站在舞台上大跳艷舞,整個場面看起來就像是電影裡面的畫面一般。這家是Elizabeth 推薦的Jazz最棒的酒吧,透過門口的玻璃窗,可以看見現場演奏的樂團。
老師跟學長姐挑了一家相對正派的酒吧Pat O'Brien's Bar,帶我們去體驗一下Bourbon street的夜生活。酒吧內有個大螢幕,正在轉播NBA(這一點也覺得跟電影裡面很像)。酒吧內熱鬧到不行,講話都要用嘶吼的。健記跟我都是滴酒不沾的人,不過學姐點了一種New Orleans有名飲料hurricane cocktail(想必是源自於兩年前hurricane帶來的災害以後所新興的一種飲料),是用萊姆酒做基底的調酒,學姐讓我嚐了一小口,我這個受不了酒一點苦味的人都覺得實在好喝。
這條街還有一件有趣的事情,當我們走在這條街上時,沿街二、三樓的陽台都擠滿了人,並且不段的對街上的行人叫囂,他們會把一串串的beads從樓上丟下來,依據傳統,如果路人撿了他們丟下來的beads,女孩子得掀上衣,男孩子得脫褲子。好在我白天已經拿了夠多的beads了,看到樓上丟下來的beads,當然是敬而遠之的趕快閃開嘍!(雖說傳統如此,同行的一個中國女孩還是不明所以的一直撿beads,不過也許是不知者無罪吧!並沒有遭到什麼嚇人的要求)

總之,這是一條瘋狂而特殊的街道。會想再去嗎?答案肯定是不想的,不過總覺得這是一個來到New Orleans一定要體驗的瘋狂經歷嘍!

P.S在街道上的霓虹燈光下,我們很難拍下什麼照片,這是為什麼這一篇文章沒有辦法附上照片的原因。

2 comments:

Hsu hsiuchen said...

MOM�G�O���O���I���䫰LAS VAGAS ���]���H

Hsu hsiuchen said...

MOM:怎麼出現亂碼?what I mean is that the street is like LAS VAGA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