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5, 2008

Anniversary Trail

自從上次走完blue dot與red dot trail以後,就跟健記立志只要有空的週末都要走一條trail。Vistor center有出一本小手冊,裡面列了50條Los Alamos trail的簡要資訊,可是因為內容很簡略,我自己上網找了Los Alamos trail的地圖,想要看看在這個春天可以征服幾條trail。

這個週末因為只有一個下午的空閒,我們決定選擇一條短一點的trail,這一次選了一條列為easy,3 miles來回trail,叫做anniversary trail。我們都笑說是不是應該結婚週年紀念日的時後去走一下才對。

這一次的戰友是周昕、何玲夫婦,Sherry與寄住阿姨家的弟弟,Paul還有健記跟我。這張照片有一個不能不提的故事,就是hiking完的晚上,Sherry家弟弟很景仰的跟Sherry說:「我以後也要穿粉紅色的衣服,那位『叔叔』穿粉紅色的衣服好帥阿!」叔叔?我們當中有哪一位有資格被十五歲的小孩叫叔叔呢?嘿嘿!看看誰穿粉紅色就知道啦!

我們看著其實超級不清楚的地圖與說明,健記與何玲說他們印象中常常看到有人停在502公路邊上的一個地方,可能就是trail的路口,就這麼依著他們依稀的印象我們就在那裡找到了trail的入口。

今天的天氣超級的windy,吹得滿地沙塵都撲打在臉上。這一段trail很平坦,風光特別好,是沿著出town的502公路蜿蜒而上的。Los Alamos吸引人的藍天白雲,搭上高原峽谷的景觀,應該是這條trail最大的賣點。
這一條路上岩石很多,沿路上石塊堆疊出壯麗的景觀。 忍不住要爬上這些堆疊的石塊,在春天的狂風中留下身影。
走了大概才半個小時左右,就找不到trail的路線,只看見貼著斷崖邊的一條小徑。就在我所站位置的枯樹枝外面就是斷崖了。
不是說單程至少有1.5mile的路程,怎麼會覺得都還沒有暖身就走到盡頭了?不相信trail已經到達終點的我們,硬是沿著山壁邊想要往前找到出路,沒想到走到盡頭腳前不但沒有路,抬頭看著上面的山壁,是那種怕有落石落下用大網子圍住的峭壁,耍寶的Paul還說:「對了!對了!就是要讓我們攀著那個網子爬上去的。」(最好是要沿著那個網子爬上去,那就不是hiking,是攀岩了)眼看真的是前面沒路了,大家總算認輸回頭了。 回程的路上心理可真是納悶得很,難道真的是因為我們上回走的步道太艱難了,現在走1.5miles會一點感覺都沒有嗎?大家都有一種沒有過癮的感覺。直到回到停車的地方,才發現在我們車後大約二十公尺遠的地方有一個步道的入口,我們才恍然大悟我們是從trail的中途開始走,前面的1 mile因為我們走錯入口而錯過了。沒有過癮的大家,當然要把剩下的另外一半步道走完。想必大家真的都是變強壯很多,即便是補走完了這一段,還是覺得意猶未竟阿!早知道這條步道這麼短,就應該約Ayako來的,Ayako說只要超過一小時的hiking都不要找他。

也許是因為上一次的步道實在太具挑戰性了,今天這條步道讓我們有了還沒有暖身就結束的遺憾。雖然沒有走過癮,卻覺得能在這麼簡易的步道上面欣賞壯闊的風景,真是莫大的收穫!

5 comments:

Hsu hsiuchen said...

MOM:最近比較常運動,很好喔

Anonymous said...

哈哈,那个小孩,叫周叔叔肯定是没问题的~

下次再找新路线~

Anonymous said...

涵如
我現在的生活充滿了擠奶餵奶吃飯和睡覺
看你的blog好像帶我出去

像現在
我就覺得自己已經hiking過
應該來喝杯水洗洗澡在睡一下覺
休息一下
恩 運動真好
佳穗

帶著祝福啟程 said...

哈哈!佳穗你真可愛,就讓我負責來用我的blog帶你出遊吧!

小阿福乖巧嗎?很想念你們。

Yuen Tsai said...

想念美麗的New Mexico
再訪一定也要去走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