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14, 2008

Chopsticks

來到這裡不論是教會或是學校的聚會,都很流行potluck,就是一人一道菜的活動。potluck除了可以成就大家負擔都不太重又很愉快的美好聚會外,更是切磋廚藝的好機會。

這裡拜英文班potluck時,Ping(香港人)做了一鍋炒麵,所以她就帶了幾雙筷子來。國外的同學很稀奇我們用筷子,連同老師(美國人)與幾位外國的同學(波蘭人、瓜地馬拉人)都很想學習怎麼使用筷子,結果變成我們華人都是用叉子,把筷子都讓給他們練習的局面。當場大家都變成的「教使用筷子方法」的老師了。

Aneta是我的超級可愛的波蘭同學,他很厲害喔!整頓飯都是用筷子吃完的。

4 comments:

Hsu hsiuchen said...

MOM:WOW 她可厲害囉 表演筷子功。
涵如我不知你示範的是否標準,小時候媽一直要糾正你一雙筷子用時不可以交叉,都好像沒成功,現在竟然在教人家用筷子呢,哈哈

帶著祝福啟程 said...

有啦!媽媽你忘啦!我小學四年級的時候你剪了一張學拿筷子的剪報給我,然後我就依照那個報紙練習了好久,後來就正確啦!高中的時候都跟同學玩拿筷子搶橡皮擦的遊戲,我都贏耶!現在拿得超正確的。

Anonymous said...

涵如:
我們有玩過這種遊戲嗎?我一點都不記得...如果有玩的話,我一定搶輸你們,因為我的筷子就是拿交叉的那種~~想想就覺得好笑..現在在臨床上有時還會教病人拿..不過我的要求不高啦~~病人嘛..夾得起來就好,現在可是功能取向的時代...哈哈哈!

林ㄚ公

帶著祝福啟程 said...

林阿公:

我真是太感動了,你每天追著我的進度給我留言。

以前這個拿筷子搶橡皮擦的遊戲都是跟阿鄺玩的(是不是還有小魚跟豬?記不太清楚了),確實是沒有跟你玩過(想必你是有自知之明,自動迴避了,嘻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