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11, 2008

都市叢林探險的開始

第一個到達New Orleans 的夜晚,從機場到旅館的路上,看到一路上的高樓林立,突然有一種很新鮮的感覺,仔細回想起來,自從離開台北以後,我就沒有再看過這樣高樓林立的街景了,感覺真是親切,好像回到台北。

車水馬龍
下了車以後,撲鼻而來的是潮濕的河岸邊的空氣,更是讓我覺得像回到家了,健記形容說好像在基隆的空氣。住宿的旅館對面是一個大型的mall,mall的後方就是河岸了。

Ayako一直跟我說到了New Orleans絕對不能錯過美麗的Tulane University校園。學校出資讓健記早上可以搭計程車去面試,我就自作聰明的想要搭個便車一起到學校去。在計程車上,細心的健記拿出學校給他的通知信跟計程車司機說明我們要去的大樓,計程車司機恍然大悟的跟我們說我們要去的是醫學院校區,跟Tulane University的總區是不一樣的,想必就是跟台大總區與醫學院區其實離了好一段路是一樣的道理。據說其他有兩位不明究理的同學都一路被計程車載到總區去了(因為他們都只說他們要到Tulane University),其中一位好心的計程車司機不但把這位同學再回醫學院區,而且還完全沒有收這位同學計程車費,讓我們聽了真是驚奇美國服務業之敬業的服務態度。

好在沒有弄錯地方,健記準時到達了面試的地點,可是我的麻煩就大了。健記進了大樓以後,我站在高樓林立的街頭,完全搞不清楚方向。我這個超級大路痴,被計程車司機轉了幾個彎以後我早已不知自己身在何方了,雖然來New Orleans前有認真研究過地圖並規劃了我的冒險路線,不過很顯然的這個醫學校區並不在我的計畫之內,我在地圖上研究了很久,始終沒有找到自己到底身在何方。

我記起小時候媽媽總是跟我說:路是長在嘴巴上的(意思是只要會說話舊不會迷路),所以決定求助於路人。這裡跟Charleston一樣,幾乎路上的行人各個都是黑人,有鑑於出發前聽住過New Orleans的教會弟兄姊妹講過很多New Orleans的恐怖故事(不外乎是街頭槍擊案,勒索搶劫等等),實在是不敢貿然向前問路。索性坐在看起來非常安全的圖書館前面拿出我自備的早餐,一邊吃一邊仔細觀察有沒有看起來比較友善的人可以問路。看到第一個黃種人的時候超興奮,總算是有一點血緣,估計會友善一點吧?一問之下才知道對方是第一次到這個城市參加conference的日本人,他還指著健記剛進去的醫學院跟我說那就是Tulane University。不過總歸是跟他聊天了出了一個心得就是他知道怎麼去French Quarter的路(我原本計畫下午要去的地方),所以在他的指導之下,我決定先去造訪Frech Quarter

我想起以前的諮商課老師總說我要練習過隨性的生活,不能什麼都想要按照自己的計畫來,我想這樣的旅行應該可以訓練我隨性一些吧!

1 comment:

Hsu hsiuchen said...

mom:是啊!有時出了狀況,也要臨機應變
BE MORE FLEXIBLE,YOU JUST DID 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