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12, 2008

New Orleans的河岸

New Orleans的南邊是Mississippi River,北邊是一座湖,介於中間的New Orleans就像是一個碗一樣,沿著Mississippi River可以看見河面的水位非常的高,防水堤外的水位可能比防水堤內的地面還要高一些,怪不得hurricane來襲的時候會大作水災。
也許是因為過度開發的關係,感覺New Orleans的河岸不比South Carolina,也比不上我們的北海岸。沿著河岸也有許多爵士樂演奏與街頭藝人的表演,在河岸邊看了精彩的魔術表演。大型的Cruise也在河岸邊招攬生意。
我們還在河岸邊意外的見證了一場與眾不同的喪禮。我們原先以為是parade,人潮中有樂隊在演奏,氣氛非常的歡愉,我們一靠近人潮就有人親切的招呼我們一起加入,顯然有不少觀光客在其中。
後來有人分了一朵小雛菊給我們,我才意會到可能是喪禮。隊伍中的人隨著爵士樂起舞,並且拿著五顏六色、五彩繽紛的雨傘。照片中這位與一位太太挽手跳舞的老先生就是亡者的丈夫。

這也是New Orleans帶給我截然不同的文化衝擊之一。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涵如:
看了這麼多篇...請問一下那個紐奧良雞翅特別之處在哪兒ㄚ??
PS:說到美國..我之前去到每個城市一定要看一場球賽運動..既然來到紐奧良..我只知道有籃球隊..NBA..有一陣子..紐奧良黃蜂是大爛隊..颶風來襲水洗紐奧良..他們還千里迢迢跟某個城市借球場打球..沒想到自此之後..好像就愈來愈好耶~~只是我現在不喜歡看NBA啦..比較喜歡看MLB..涵如考慮一下有MLB的城市..嘿嘿嘿
林ㄚ公

帶著祝福啟程 said...

健記也這麼問我耶!為什麼大家都知道New Orlean雞翅的事情?問題是,我們到New Orlean,人家根本沒有流行雞翅阿?!

另外,關於什麼NBA與MLB,你也不是第一天認識我啦!我怎麼會有概念呢!只有去bourbon street那個晚上在酒吧的大螢幕上看了NBA,有看沒有懂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