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1, 2008

春天來了!

大家都說在Los Alamos四月還都會下雪的,不過天氣確實漸漸暖和了起來,最近也常常刮起了春天的風(tutor跟我說過春天是特別的windy)。

春天的腳步悄悄靠近,最無法忽視的就是每天早上來我們加報到的小鳥兒!啾啾啾啾的叫個不停,好像急著要提醒大家春天已經來了。我們家的廚房與餐廳外面有一棵超過兩層樓高的樹,茂密的枝子正好在我們的窗外伸展,小鳥兒很喜歡停在樹上,甚至有時候跑到我們家抽風機口的地方,鳥叫聲大得就像我們家裏有養好幾隻小鳥一樣(上回朋友還問說:哇!你們家有養小鳥阿?)。常常我在廚房做菜,他們就在窗口啾啾啾啾的陪著我。

曾幾何時這棵樹上結滿了紅色點點的小花苞,在我的窗口搖曳著,這正是我們家窗口的景色。

一天早晨,健記很興奮的要我到窗邊看,樹上一叢叢紅色的小花苞逐漸綻放,好一些都開出了白色的小花,植物我們是不懂,卻為這樣春天的氣息感到興奮無比。這些白色的小花一朵五瓣,狀似梅花(以我淺薄的知識,長這個樣子的我多半都會稱它是梅花),每天就會在我們的窗口多綻放幾朵。
在這個異鄉的小鎮,徹底的經歷四季分明的氣候,真如同我們小時學的「大地回春,春暖花開」。忍不住要補說一句老話:要是我有啟豪或是駿傑的攝影功力就好了,這樣我就能拍更多好照片與你們分享了。

3 comments:

Yuen Tsai said...

所以LOS ALAMOS的數是會開花的啊!
真是美麗
好想念你們廚房邊上的小窗戶喔!
想起在你們家有一天我不到五點起床來拍窗邊看出去的晨曦的那次經驗,落磯山脈的山景和雪地裡的枝子,天寒地凍中的雪地裡的靜謐感受
美哉!Los Alamos

PS攝影技術是有很大進步空間沒錯.嘻嘻

Yuen Tsai said...

應該把你跟小記的合照換成春天的照片嚕!

帶著祝福啟程 said...

阿姐:

我也真是感嘆我的攝影技術啊!

剛剛我正在跟小記說:阿姊說要把我們的照片換成春天的照片了。我一邊在說,才發現健記早就已經換上新照片啦!動作真快!厲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