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11, 2008

Streetcar and Garden District

這一次要來New Orleans前有好好的做功課。英文老師是Tulane University畢業的,來之前他就給我寫了一張祕笈,秘笈上面有一條重要路線就是要從French Quarter搭乘streetcar去參觀Garden District以及Tulane University。

這一次健記的interview結束的早,所以我們難得有機會可以同遊(不然每一次自己一個人去探險的時候,遇到什麼新奇的發現或有什麼新鮮的體驗想要跟人分享,卻只有自己一個人可以獨享的時候,總覺得那種興奮的感覺就差得多了)。

Streetcar是一種有趣的古老電氣火車,跟香港的叮噹車似乎有異曲同工之妙。不同是的是,這裡一般的汽車可以跟streetcar共用路面,也就是說有軌道的地方一般的汽車也可暢行無阻。
我們第一次搭做streetcar的傍晚,車子上面擠滿了人,很多當地人也都是利用streetcar在通勤的,不過我想車上絕大多數的應該都是我們這種觀光客,我想當地居民一定很頭痛要跟我們這些觀光客擠他們的交通車。次日清早我們一大早又去搭另外一條線的streetcar,因為車上人很少,我才有機會在車廂內照相。
右邊這張照片的那個黑人女生就是我們的司機。這種streetcar兩頭都有司機的位置,到終點站以後,司機就會換到另外一頭。車子的木頭椅子的椅背可以移動,所以每到終點站,司機就會把椅背移動一下讓座位可以重新面對車子行進的方向。

streetcar沿著Garden District一路開駛,我們就徹底明白為什麼這一區叫做Garden District,因為家家戶戶的房子都像城堡或是別墅一般矗立在道路的兩旁,因為院子比較大,比之Charleston,似乎更為豪華壯觀。我坐在streetcar上面興奮的沿路拍照,每一幢房子都像是一個英式娃娃屋一樣精緻。

我們也經過了Tulane University,只可惜我們晚上還得要去跟Tulane的學長姐們一起用餐,所以沒有足夠的時間進去參觀,不過在行經學校周邊,也讓我們好好欣賞了這個學校美麗的建築物了。

1 comment:

Hsu hsiuchen said...

MOM:感謝上帝給你們這麼多機會去SIGHTSEE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