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23, 2008

新鮮兒事

今天Paul興高采烈的來跟我們說他的鄰居家的信箱裡面居然有一個小鳥槽,裡面還有四顆小小的鳥蛋。

這位鄰居深怕郵差不小心把信件放進信箱會把鳥蛋壓碎,所以就很可愛的在信箱外面貼了一張小小的告示,請郵差把信件夾在信箱外面或是放到別處。
小巧的信箱裡面擠著一個半個拳頭大的小巧鳥槽,裡面有四顆小拇指頭大小般的小鳥蛋,超級超級可愛! 鳥媽媽呢?怎麼沒有看著小鳥蛋呢?這隻鳥媽媽超緊張的,只要我們靠近超過一公尺之內,就會用一種「火箭般的速度」衝出來飛到附近的枝頭,如果我們從左邊的入口靠近,他就會飛上右邊的枝頭,如果我們從右邊的入口進來,他就會飛向左邊的枝頭。 有一回Paul跟我一人從左邊入口、一人從右邊入口靠近信箱,結果可憐的鳥媽媽就直直的往通往二樓的樓梯間衝,發現是死路一條又很快衝下來,好像不小心嚇到他了,真是餘心不忍。我想要幫他拍一張照,他就急急忙忙的一直飛到更遠的枝頭。就算我把鏡頭拉到最大,還是只能照到隱約的身影。鳥媽媽很小,大概只有我一個拳頭大,大家來尋寶吧!看看誰可以在下面這張照片上找到他的身影。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涵如:鳥媽媽蹲在第二橫樹枝(從上往下數).頭朝向前;賴爸爸說在第一橫樹枝分叉處尾巴向前.正確答案是在那兒?

Anonymous said...

涵如:
這樹上只有一隻鳥嗎???弱勢只有一隻的話..
嘿嘿...按照一般人拍照哲學..我猜就是照片中央的那個黑影(尾巴在後).....

林ㄚ公

帶著祝福啟程 said...

大家真是認真耶!

鳥媽媽確實就是頭朝向前,尾巴在後沒錯,並且正是在照片的正中央。所以我想賴媽媽跟林阿公應該都猜對啦!

其實只要在網頁上的照片上面點兩下,照片就會放到最大,這樣就可以清楚的看到鳥媽媽了。

P.S林阿公你真是很聰明耶!知道照相者(尤其是我這種程度的),構圖時一定會把目標放在相片中央。

我當初照這隻鳥媽媽的時候他已經飛到離地兩層樓高的枝頭上面了,我即便是把鏡頭拉到最大也只能照到這樣的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