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11, 2008

French Quarter Festival

因為迷路的緣故,我調動了我的行程,先造訪New Orlean最知名的French Quarter。上帝真是巧妙的安排,我們來的日期竟然正好是French Quater Festival,大街小巷異常的熱鬧。

Jackson Square是French Quarter內的重要地標,週邊停了很多提供導覽的馬車,我們利用隔天人潮比較不洶湧的時候,才有辦法拍下這張照片。

接近中午的Jackson Square擠滿了人潮,現場的爵士樂演奏不絕於耳,台下擠滿了隨著節奏搖擺的聽眾。
除了官方的舞台上面有爵士表演外,大街小巷上都有隨性的街頭爵士樂演奏。

街上到處都街頭藝人,很多人就地pose一個姿勢,前面放著一個帽子,就模仿起雕像來了。
很多藝術家將他們的作品陳列在Jackson Square的外牆上,很多都是以爵士樂為主題的畫作,賞心悅目。
還有許多賣小吃的、算命的攤位,也有幫人家彩繪的藝術家。
特技表演的藝人更是吸引了大批圍觀的群眾。

店家內掛滿了充滿New Orlean festival氣息的各種喬裝商品,爭奇鬥艷、光彩奪目。
還被我逛到一家賣肚皮舞叮噹裙的店耶!看了真是超有親切感,趕快進去逛一下,一問之下真是不得了,台灣賣一百五的叮噹群,這裡可是一條七百五喔!
整個French Quarter Festival最為有趣的莫過於散發beads的車隊了(beads是New Orlean之festival的一個特色,其實就是五顏六色成串的珠子),車隊上有爵士樂團演奏,沿街丟beads與零食給路上的行人,車隊所經之處,整條街都熱鬧的沸騰了起來,路上的行人、男女老少都掛滿了一串串鮮艷的beads。
我當然也不落人後的接了很多beads,這就是車隊經過以後,我站在st. Louis Catholic Church前面留下的大豐收模樣。
St. Louis Catholic Church跟Santa Fe的St. Francis church風格十分相似,但是似乎更為精雕細琢,右邊的這照片是church的天花板。
這就是New Orlean著名的French Quarter給我留下的深刻印象,一個熱鬧、令人目不暇給的都市。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