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20, 2008

Quemazon Trail

我們隨性的選擇了Quemazon trail作為我們的第四條trail。
這一次的同伴特別多,除了老班底Paul, Sherry跟我們之外,第一次參與我們創舉的徐大哥夫婦與立穎姐也來了,並且立穎姐的老公戴大哥也頭一次加入我們。
這條trail的景觀非常的特殊,沿路都是整片的枯木,看起來非常蕭條。原來是幾年前政府為了怕天乾物燥會引起森林火災又展開「人為的控制火苗」,沒想到因為風勢大,沒有控制好,反而引起了真正嚴重的森林大火,好幾年前的大火至今仍沒有恢復,沿著trail可以看見這一場災難的痕跡。
這條trail上還有一個奇觀。瞧我跟健記身後這塊張牙舞爪的樹枝糾結在大石塊上面,形成了比人還要高的一面牆,仔細一瞧才發現這居然是一棵連根拔起的樹木之樹根與下面磐石糾結在一起的模樣。這裡的岩石多,即便是像這樣的大樹,扎根不深,不知是哪一場風災,就將它連根拔起了。

隨著高度的增加(我們從海拔7400呎爬到9000呎),山上的風越來越冷,接近山頂之前,居然看見了整片的銀色樹林。戴大哥說這樹林是因為樹皮被燒焦了、脫落了,留下了銀色的樹幹,其實都已經是死掉了的枯木了。整片銀色的樹木非常的壯觀,我還撿了一根銀色的樹枝回家做紀念呢!(不過相片似乎無法紀錄下這個令人驚豔的銀色!)
再往上進入了不曾遭受大火破壞的區域,整片綠意盎然的林木充滿了生機,據說在大火之前,這整條trail的景觀都應該是如此的。接近山頭的時候,居然還看見一小片積雪呢!

隨性的選了這條我們自以為很輕鬆的trail,沒想到這條trail出人意外的長(四通八達),不知不覺也走了7.5 miles,花了我們四個多小時的時間。我們不禁發現一個有趣的現象,好像有徐大哥夫妻跟立穎姐在的時候都會走到比較長的trail喔!看來要在多走幾條,看看到底是誰有走長trail的tendency。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你们的变化还总是超出计划嘛。。。
这条路听上去时间不短,但看上去不算太累,而且应该挺阴凉的。。能到山顶看看总是不错的。。 无限风光在顶峰~

Hsu hsiuchen said...

MOM:好一個令人震驚的字眼【因為紮根不深,就....],看到那連根被拔起的張牙舞爪,模樣,應該可以給我們一些省思。
山頂生發的新綠讓我聯想,在二十六年前,當時咱們家處境最艱辛時,在我腦海裡,總是這一句話【留得青山在,不怕無柴燒】,回首來時路,青山確有強韌的生命,含蘊無窮的可能啊,感謝上帝!

Anonymous said...

那時去爬雪山時,也有一片白木林,就在三六九山莊的後面,也是火災後留下的枯木,很壯觀,而且緊接在白木林之後的是一片森林(叫黑森林),形成強烈的對比~~~喔~~台灣的山也是很美的!!
ps:那涵如,若可以去找妳的話,不管在哪兒,可不可以有hiking的行程ㄚ??

林ㄚ公

帶著祝福啟程 said...

To何玲
其实只有最後一小段比较阴凉耶!其他地方因为树木都被烧枯了,所以其实还蛮晒的。下一次跟我去吧?我們要繼續一週一trail的計畫。

To Mom
你真有感觸耶!感覺好像作起文章來了,我覺得我現在一句高深的詞句都寫不出來了。

To 林阿公
你快來找我玩耍吧!這裡的trail保證多得讓你走也走不完喔!你說的那個三六九山莊後面的路線,風景感覺跟我們這次去的trail有異曲同工之妙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