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30, 2008

夫妻檔聚會

這裡大家都很流行請別人幫忙買菜,因為去一趟ABQ實在是很遠,卻又有很多食材非要到ABQ才買得到,所以當Ayako聽到我們要去ABQ,就趕快請託我幫他買兩顆大白菜。

Ayako實在是很客氣,我說要給他送大白菜過去,他就說要謝謝我們請我們一起吃晚餐,殊不知我已經煮好了大半的晚餐,所以只好鍋兒一兜,一塊兒拿到她家去一起享用了。Ayako說因為Nobu(Ayako的老公)太愛何玲的菜了,所以欽點要Ayako邀請何玲夫婦一起晚餐。
何玲給我們做了煎餛頓,Nobu一上桌就先夾上好幾個,一邊夾一邊說:I love this food.我帶了奶油烤白菜跟一鍋滷肉去,他們夫妻很喜歡,Ayako直說那鍋滷肉一吃就讓他想起台北的味道,還一直問我裡面到底加了什麼,他們對於愛之味花瓜與滷包的部份特別感興趣。
Ayako果然是日本人,每一到菜都「包裝」精美,我們吃了道地的可樂餅、蓮藕肉末還有生菜沙拉,每一道菜Ayako都把它裝飾的像餐廳在賣的一樣。Ayako說可樂餅在他們日本是家裏很常見的食物,他聽到我說台灣餐廳有在賣可樂餅感到很不可思議,我也學會了可樂餅的作法了,現在已可以自己做了喔!
蓮藕肉末還有生菜沙拉也都排得超專業的,像在賣得一樣。
這樣跨國的友誼,真是在Los Alamos上帝賜給我美好禮物。

3 comments:

Yuen Tsai said...


把可樂餅的食譜寫出來,我也要試試
這樣色香味俱全看的我口水都要流下來啦!

帶著祝福啟程 said...

阿姐:可樂餅的內餡就是馬鈴薯泥,可以拌一些玉米或其他喜歡的東西,捏成餅狀以後,先沾蛋液、再裹麵粉、最後在裹麵包粉,然後直接放到油鍋裡面炸就可以了。

麵包粉可以自己做,就是把土司烤乾,然後用削蘿蔔絲的那種板子把土司弄碎即可。

炸好了以後要吃要沾醬,不過他們好像有專門的日式醬。

Anonymous said...

哈哈。。

其实那天我也差不多准备好晚饭了,去之前一小时aya才打电话的。后来她说因为另外一对日本夫妻不能去,让我填空去。。
她说好像听我说过周不急不爱去别人家吃饭,所以她不敢叫我。我说不是不想去别人家,是不太喜欢去饭店。他不爱尝试自己没吃过的东西。。

谢谢你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