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30, 2007

愛上Santa Fe

其實我已經去過Santa Fe好幾次了,印象中的Santa Fe就是一個shopping的地方,每次我們去不是逛Mall,就是買菜,雖然健記總是跟我介紹說Santa Fe是一個藝術之都,我倒是橫的豎的看不出藝術在哪裡。直到這一趟英文課的校外教學之旅,我總算見識到Santa Fe令人著迷、為之瘋狂的一面。

Santa Fe是新墨西哥州的首府,也是全美海拔最高的州首府(海拔六千多公尺)。原來我過去shopping的那些地方是south Santa Fe,而真正具有文化歷史、藝術氣息的地方是north Santa Fe。在冷列的空氣中,我們在清早八點半搭上前往Santa Fe的公車(氣象報告不斷說今天可能會下雪,大家還是熱情不減的參加這次校外教學),一下車大家就開始驚呼不斷,即便很多在Los Alamos住了很久的同學,也很多都跟我一樣,只到過Santa Fe買菜,不曾見過他風情萬種的一面。

一路上印入眼簾的都是清一色的傳統建築物Adobe,走在街道上,不知不覺都沾上了一身古色古香的氣息。素色的Adove建築更是襯托出精品店內五顏六色、令人目不暇給的擺設。
我們先搭上了預約的TOUR BUS,展開一小時的介紹。整個城有百家左右的gallery,其中將近五十家集中在canyon road上,整條路有各式各樣的造景藝術,每一家藝廊的建築、佈置都非常的引人入勝,展覽的類別也是各式各樣,包括各種素材的畫作、雕刻、珠寶、影像藝術等,讓在導覽車上的我真恨不得可以衝下去徜徉在那種藝術的氛圍中(我馬上想到啟豪如果來這裡,一定會跟我一樣興奮不已)。可惜我坐在車上,很多令人驚嘆的造景藝術都拍不下來。Tour Bus經過很多歷史悠久的教堂還有許多博物館,讓我驚嘆若是真要把Santa Fe好好逛上一逛,至少需要三天吧! 結束tour bus的行程回到Plaza,我們才有機會近距離一親芳澤。沿街的市集讓人覺得很親切,賣得都是Native American的手工藝品,每一個都很可愛精緻,可是都價格不斐,動輒上百上千,令人咋舌。既然沒辦法買回家,就拍下來吧!

琳瑯滿目的精品店更是讓我們目不暇給,每一家精品店內的陳設都像幅畫一樣引人入勝,真的很難用言語形容。因為時間緊迫,我們只來得及到St. Francis Cathedral參觀,就像歐洲教堂的一般,內外都非常富麗堂皇。
把握公車出發前的最後五分鐘,我跟立穎姐硬是拼了命的跑去Loretto Chapel前面照一張相,可惜沒有足夠的時間進去裡參觀。不過我們已經知道地方了,而且我們跑到旅客服務中心拿了很多很多的地圖與簡介,回家好好的deep research一番,再來Santa Fe巡禮嘍!

期待下一次與美麗的Santa Fe相遇!(媽媽和姊姊可以期待我們去Santa Fe的旅遊了!)

更多照片請看:
http://picasaweb.google.com/tsai.hanju/FieldTripInSantaFe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下次有機會去找你們的時候, 我們也要去Santa Fe喔!!! :D
Happy Holidays and stay warm! :)

Anonymous said...

那是一定要的啊!到時候一定當你們的專屬導遊喔!

Yuen Tsai said...

要去要去要去
買買買!!!

仔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