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22, 2007

感恩節~特別感恩見證聚會

感恩節當天晚上,大家齊聚教會享用感恩節大餐後,就一起參加「特別感恩見證聚會」。

敬拜讚美團隊選了「小小的夢想」這首歌。這首歌我是在出國前不久在團契學的,尤其在吉他班唱特別多次,前奏一出來,大家聚在小小的木柵教會,一人一把吉他的模樣立刻浮現在我眼前。我想起亮宇、啟豪帶著大家練習的種種;想起啟豪為了鼓勵我參加吉他班帶我去買一把好美麗的吉他;想起啟豪很認真的錄下教學錄音帶讓大家可以回家練習;想起我學不好吉他手指很痛又長繭,啟豪與亮宇耐心的鼓勵與安慰;想起我最後還是彈得亂七八糟的上台表演了歡樂年華,可愛的弟兄姊妹還是熱情的給我鼓掌說我好棒;想起了健記表演了這一首「小小的夢想」,亮宇向大家報告我們即將帶著小小的夢想奔走異鄉......。第一句「藍天是白雲最美的故鄉」都還沒唱完,我的眼淚已經撲簌簌的流了滿臉。我想我內心一定有一個啟動思鄉的機關,只要一經碰觸,就會讓我的思緒回到遙遠的故鄉。

共有六組弟兄姊妹被邀請作感恩節的見證。大家的見證都非常的美,以下我依我印象最深刻的部分摘記:

李輝哥分享關於麗如姊長短腳得醫治前後所發生的事。當初麗如姊不肯上前接受牧師的醫治禱告,麗如姊說他心裡真的沒有信心神會醫治她,所以她一點也不願意向前,但是李輝哥卻很堅持要帶他上去。李輝哥分享他星期四還在出差,搭飛機趕往星期五傍晚開始的退休會途中,他按照進度讀到約翰福音九章,約翰福音九章記錄「耶穌醫治生來瞎眼的人」其中門徒問耶穌說「拉比,這人生來是瞎眼的,是誰犯了罪?是這人呢?是他父母呢?」耶穌回說「也不是這人犯罪,也不是他父母犯了罪,是要在他身上顯出神的作為來。」當退休會牧師呼召大家向前去時,李輝哥心裡清楚的浮現這一段經文,他知道麗如姊天生的長短腳就是像這生來瞎眼的人一樣,是為了要在他身上顯出神的作為來,因此他很堅持要帶麗如姊上前去接受醫治禱告,我們奇妙的神就這樣成全的祂的話與李輝哥的信心。

一位決定決志的周弟兄分享他從不信到信的歷程。他曾經遇到非常多傷害他的基督徒,其中包括他基督徒師母不憐憫學生經濟的困難,反倒跟學生說教授的經費沒花掉的就是自己的,怎麼可以隨便給學生等等。他曾對他太太說:「你要是在教會找到一個比我更善良的人,我就去教會。」並且他也跟他太太說:「你要是敢去教會,我就打斷你的腿。」然而神在他身上施行很多神蹟,更賜給他眼光看到神恩待他。他開車送小孩子去教會參加活動,回程時被警車攔下發現他的車子不但沒有註冊又沒有保險(因為他真的沒有錢可以付),他對上帝抱怨他是送小孩子去教會,為什麼會發生這樣的事,他不能再開自己的車,特地去跟朋友借了車接孩子回來。晚上他檢查自己的車子時,發現他的車子煞車油的蓋子沒有蓋,裡面幾乎沒有煞車油了,他幾乎不敢想像他如果再開這輛車去接孩子,在高速公路上會發生什麼樣的事。很多類似這樣的事情,讓他在事後看見神偽裝的祝福,使他逐漸對「神」軟化,准許他的太太去教會,但是他自己還是不接受這個信仰。來到Los Alamos他進入了初信造就班,由鄭大哥帶領他,這位周弟兄最大的樂趣就是想要考倒鄭大哥,他說他是存心找碴的。鄭大哥一直希望可以帶領他決志,有一陣子鄭大哥處在事業非常低潮的時期,他身邊許多非基督徒都功成名就,他的事業卻落在谷底。周弟兄看得出鄭大哥身處困境,他很想知道一個基督徒在困境中到底可以有多堅強。因此他約了鄭大哥要跟他談決志的事,他心想鄭大哥身心俱疲、焦頭爛額很可能會推辭另約時間,但是沒想到鄭大哥一口答應。他見了鄭大哥的面就問他:「你說你的神有保佑你嗎?你瞧瞧那些非基督徒各個功成名就,你的神呢?他到底給了你什麼?」鄭大哥只有篤定的回答他一句話:「我的神一定會給我最好的!」這位周弟兄大受感動,他對鄭大哥說:「你帶我決志吧!我沒有第二句話了。」我聽了這為弟兄的見證,想起約翰一書4章12節說:「從來沒有人見過 神,我們若彼此相愛,神就住在我們裡面,愛他的心在我們裡面得以完全。」又想到聖經教導我們「作光作鹽」、「不可使弟兄跌倒」等,聽了周弟兄的見證,我更加覺得每一個基督徒都是上帝的精兵,要做好的見證,才不致使他人因為我們跌倒、遠離神。

健記與我也被邀請為今年的感恩節作見證,以下是我們兩個的見證稿:

I. 神賜下的機會(健記)
來到Los Alamos是神所賜下的機會,去年有機會來這裡實習兩個月,在Gary的指導下,我的履歷表上多了一個國外實習的經歷,但我從沒想到我會再來,今年五月初Amy回台灣是我能夠來這的開端,透過她的建議和Gary的幫忙,將我的履歷forward給現在的工作單位,老實說我沒抱很大的希望,我是一個對方不認識的外國人,有可能要我嗎?經過約一個月的沈寂,老闆終於來信,希望我可以來當一個visitor scholar一年。這是一個pay不高的職位,我和涵如也為此討論、禱告,求上帝給我們光。
回覆在這裡的老闆說要來之後,事情還沒定案,因為paperwork的關係,當visitor的機會一直都沒有確定的日子,也寫過兩封信詢問是否可以早點拿到辦理簽證的證明,但是遲遲沒有消息,這件事就這樣懸在那裡;同一時間我也因為碩士文憑而煩惱,到底能不能順利畢業然後來Los Alamos,一點一點的整理資料、和老師討論,最後在八月中台灣的supervisor終於同意我 可以送印論文,辦理離校手續,這時這裡的supervisor也稍來訊息,說需要我的畢業證書證明我已經拿到碩士學位,具有當一個visitor scholar資格,上帝的時間真奇妙,要是這裡的老闆當初就有回信要碩士證明,那我拿不出來的情形下,一定會更焦慮...,更沒辦法專心整理、補足我的thesis要的data,也沒辦法在適當的時間可以拿到畢業證書了...原來上帝早已安排好。
另一方面,因為久久得不到Lab的消息,涵如很難決定離職的時間點,奇蹟式的,我們在涵如離職後的第一個不用上班的工作天,9/10一早DHL送來薄薄的公文封,到 9/19機票,時間非常的匆促,每天追趕著準備工作,我們無法想像如果涵如再晚一週、更或是一天離職,會有多麼麻煩。上帝會安排在這個時間收到文件,讓我們可以一起面對,也很感謝她願意和我一起面對,一起到異鄉去努力。倚靠上帝,任何事都是有祂的旨意在裡頭的,我們要細細去體會。回頭看這一切,我們更明白約翰福音十三章7節所說「我所作的,你如今不知道,後來必明白。」

II. 不願意放手所帶來的掙扎(涵如)
我是一個追求安定和喜歡計畫的人,總合來說,就是訂定計畫讓自己達到安定的地步。來到美國與我這個原則背道而馳,對於來到這裡的未知,我無法一如往常的「計畫」;更是違反我安定的習性,我從小到大沒有離開過家,結婚以後婆家跟娘家車程也只要十五分鐘,三天兩頭就可以跑回家;我們才結婚半年,費了好大的勁才佈置好新家;我有穩定的工作,上司信任有加,同事也相處的非常好,因為資深,所以也不用輪夜班,我沒有把握一旦我離開這個工作,我還能不能再得到這樣的機會;突然說要到美國,對我來說實在是很大的衝擊。為了夫妻不可以分離的原則,我下訂決心要跟健記一起來,但是心裡真的還有很多的不捨、衝突與矛盾。團契的朋友亮宇挑戰我不可以單為著健記的緣故來到美國,他鼓勵我好好思考神的旨意。由於生活中種種的印證(健記前面提到的各樣巧妙的安排),我從慌亂不堪的狀態下逐漸找到神所賜的平安,來到美國之前,我跟上帝禱告:「上帝我要放手了,如果這真的是祢的旨意,就請祢親自托住我們,為我們負責。」因此我們來了,而我也真的看到上帝藉著弟兄姊妹的手,一路扶持我們,為我們開路。我深深的經歷,原來當我願意放手以後,神充充足足的成就一切,遠遠超過我們所求所想的(弗3:20)。過去,我一直自豪我習慣計畫是一個非常好的習慣,卻沒有意識到我拿一樣的原則在對待的我的生命。在來到美國之前,我並沒有真正的意識到「我的生命是上帝在計畫的,不是我自己,而且上帝可以計畫得更好」,更精確的來說,我應該是我絕對可以口若懸河的說這個道理,可是並沒有真真正正的相信這個真理。在李輝所帶領的主日學的課程中,我才意識到了這一點,用屬靈的眼光來看待我們過去一向認為非常好的value時,我們會發現在某種層面,這些value對我們的靈命並不全然是好的。

III. 交託後帶來的祝福(健記)
來到美國以後,我們深深經歷上帝的供應。今天是感恩節,我們尤其要謝謝許多上帝派來的天使。回想我們剛來到美國,徐大哥與民珠姐每天把我們載進載出,添購東西、搬家、買菜;剛搬到新家,Gary 與Amy帶我們採購家具、辦駕照、辦證件;崔蓮姊看我們剛到,熱心的邀請我們參加baby shower,還找了韓錦姐載我們一程;查經班、禮拜前,鄭大哥與韓錦姊總是準時出現在家門樓下,帶我們一同去上教會;教會要出去hiking也沒忘了我們,麗如姊體貼的替我們安排車位,一早戴靜就在門前等我們;陳軍小瑾一家,帶著我們暢遊santa fe各大超市與mall;Amy平常上班忙,假日就掛念著我是不是一週沒有去買菜,家裡的菜夠不夠;Gary除了要忙實驗,一放假就想著要帶我們去哪裡走走;民珠姊生了大病,人難受得不得了,涵如打電話想關心她,她居然開口就說:我都沒時間帶妳出去走走,在家裡會不會悶得發慌?我們缺了家具,Albert一家、慧卿姐都適時的給了我們很多需要的東西。我們想要買車,又不懂車,透過上帝奇妙的安排,讓Albert賣了他們的車,讓有兩個小寶貝的的Gary一家得到他們需要的van,也讓我們得到我們需要的。我們需要美國駕照,上帝讓沒有social secureity number的涵如奇蹟式的取得駕照。我們所擔心的經濟問題,也因為健記這星期一由單純的visitor轉為GRA得到了最大的緩解。每天我們都像在經歷神蹟,神的帶領真的讓我們沒有一絲絲的缺乏。神照著他的信實與公義,應允我們一切所求。(詩143:1)

IV. 結語(涵如)
除了一切物質上的供應,在這裡我們也經歷屬靈的成長。我很感謝神安排了很多生命特質都與我相仿的李輝作我們的信仰前輩,透過他對自己的剖析,讓我更深刻的看到自己屬靈的缺乏,也在這裡建立了比台灣穩定的靈修習慣。

原來不安定,才是使人經歷恩典最好的機會,因為神的能力是是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林後12:9)。我們以箴言30章8-9節作為禱文:「求祢使我們不貧窮,也不富足,賜給我們需用的飲食,恐怕我們飽足不認你,又恐怕我們貧窮就偷竊,以致褻瀆我神的名(箴30:8-9)」過去要我做這樣的禱告事很困難的,因為我是追求的安定的人,金錢層面的安定是其中一個要素,但是既然神讓我經歷了祂無論如何會看顧我的恩典,我也要學習這樣禱告。

縱然對於未來的路,我們還有很多不確定的地方,但是我感謝神教導我「交託與信靠」,即使這對我還是非常困難的功課,我也知道要一次又一次的學習交託,把生命的計畫權,放在上帝的手中。最後我以一個故事做為結論:有一個聖誕老公公拿了一大袋糖要發給小孩,他說每一個人可以得到「一把糖果」,因此每一個孩子都張大了手掌努力的抓,只有一個小男孩微笑的跟聖誕老公公說:「請你幫我抓一把,因為祢的手掌比我大得多了。」我相信來到美國,是上帝要教導我成為那個聰明小孩,不要再做辛苦張大手的孩子了。

8 comments:

Yuen Tsai said...

妹妹,
感謝神!好感動人的見證,不過為什麼都沒有人comment呢?我知道了,一定是因為大家都感動得忙著哭沒時間打字吧^^不過我哭完還是有乖乖的來留言。
阿如,你們記錄的真好,把上帝的作為記錄下來給人看,讓人在你們身上看到上帝的作為,這就是最美麗的見證。妳為我帶來提醒與鼓勵,謝謝妳,謝謝耶穌。

我可以印出來給木柵教會的兄姊看嗎?

感動涕零中的 仔仔

Anonymous said...

Dear 妹
妳和小記的見證讓我想到2000我到Vancuver的那個夏天。那種什麼都沒有、什麼都沒把握的光景,一切的細節卻是安排得那樣巧妙又天衣無縫,所有的形成彷彿經過最仔細的計畫和安排一番。那種感覺,只有我們自己內心深深知道那是上帝,因為實在太神奇了,若不是上帝,沒有人可以。也讓我體會到「我的好處不在祂以外」。

我記得回來跟欣芷分享時她說過,「在異鄉,我們對恩典會最敏感」,當我們在熟悉的環境中,因為人事物都太過習以為常,連上帝的作為也因為我們不敏銳的心而被視若無睹、聽而不聞,但當我們什麼都沒有、什麼都不確定,妳就可以清楚的知道,將那些完全未知的卻又微乎其微的細節串連在一起的,就是這位掌管宇宙萬物的神,祂早已、也一直掌管著我們的生命,只是我們要不不承認,要不沒看見。認識生命的主權屬於神不是我們,真是很要緊的事,不過我已經忘記了這種感覺直到再次看到妳的見證。謝謝你們的分享,我也天天提醒自己。

繼續禱告中紀念我親愛的妹妹與妹婿
上帝必定用祂的慈繩愛索繼續引領你們前面的路

Anonymous said...

這篇文章花了我最多的時間,當時很多後面的文章都被這篇擋著不能發表(因為我想要按時間順序來發表)。

我很堅持要把這篇整理出來,想把感恩節見證聚會那天,弟兄姊妹的見證帶給我的感動留下來,更想要跟所有親愛的家人與朋友分享這一份感動(都沒有回應這一篇我可傷心了,謝謝姊姊大大的回應)。

看到神在其他弟兄姊妹身上的恩典,回頭看上帝這一路上賜給我們的恩典,真的不禁流下淚來!尤其想到上帝派來的每一位天使所帶給我們的溫暖,更是要激勵自己長大成為一個「給」的人。

姊姊如果可以幫我印出來放在教會那真是太好了!我寫下這篇文章,最大的目的就是想讓大家看到上帝的作為:身體的、心理的、靈命的改變。

Anonymous said...

小記涵如平安:
今因啟豪與大家為了妳做了一件暫時保密的事,(不知他有沒有和妳提到,所以就暫時保密囉!),當中提到妳的部落格,趁著下午看看才發覺,短短時間又有這麼多文章,妳真是太厲害囉!
下星期六青少年要在我家吃「布農部落的羊肉大餐」,並舉行會員大會,我會將這篇有關你們數算主恩的文章給大家看,先和妳說一聲~願神的恩惠如同活水,源源不絕的與你們同在! 亮宇

丸子 said...

我也要學習交託與信靠^__^

帶著祝福啟程 said...

親愛的亮宇:謝謝你幫我把見證印出來跟大家分享,希望你若有空,也讓我們知道大家的回應與感動。被你說成「暫時保密的事」,讓健記跟我可是超期待!姊姊賊溜溜的說,她也知道這件神秘的事。

親愛的阿丸:交託與信靠之後,就可以得到難得的輕省喔!

丸子 said...

那個「暫時保密的事」...人家也知道ㄛ~

帶著祝福啟程 said...

那我要熬到什麼時候才能知道「暫時保密的事」呢? 期待中的涵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