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4, 2007

挑戰我的神蹟奇事

在退休會,我遇見了神蹟。身為一個基督徒,每一個恩典都是神蹟:每天我可以醒來,可以健康的活著;生活中,經歷神為我們所做的各種安排(就如同超乎我所想的來到美國);遇到缺乏,神就豐豐富富的賜給我們(在台灣比較經歷不到這點,因為缺什麼都可以自己去買,來到美國,想要一些東西,捨不得買或買不到,神就差天使送來給我們)。這些都是我心目中的神蹟,然而我不得不承認,要讓自稱為「學科學」的我接受那些不符合科學解釋的神蹟,是一件很有挑戰的事。 在Los alamos的華人教會裡,我們沒有專職的牧師,卻有李暉哥與麗如姐夫妻負責教會所有大大小小的事物,他們是上帝忠誠的僕人。李暉哥是國家實驗室裡成功的科學家,超級organized,實事求是的個性讓他把教會的事工理得有條不紊;而麗如姐是一位會計師,活潑外向而溫暖,即便兩人在工作上都非常忙碌,又有兩個孩子要照顧,他們仍全心的投入教會的侍奉,是健記和我很敬佩的信仰前輩。麗如姊來自台灣,第一次見到麗如姊時,不難發現她的腳不太方便,看得出有長短腳的問題,站立的時候斜肩得很明顯,走路顯得很辛苦,但是我們始終不曾開口問過她原因。星期六的營會會後,蔡牧師邀請需要跟他單獨協談的會友可以留下來與他和牧師娘個別交通,因為時候已經晚了,所以大部分的會友都離開回房休息了。 次日清早在旅館大廳陪Annie玩時,一位弟兄興奮的跟我們說:「你們聽說了昨天發生的事嗎?神的醫治臨到麗如了,她的腳長出來了!」我必須承認我聽到這個消息的第一個反應是「怎麼可能」。身為一個物理治療師,在工作上遇到各種原因造成長短腳的病人,有一些功能性的可以調整,有一些結構性的卻是無法治療,只能利用鞋墊的方式去矯正。麗如姊的長短腳相差甚多,根據我的估計最少也有五公分以上,我腦中立刻閃過各種可能造成她腳恢復等長的原因(脊椎曲度的改變、骨盆位置的傾斜),嘴裡很禮貌性的回答那位弟兄:「真的?這麼神奇!感謝主。」 健記跟我牽著手靜默的走向聚會大廳的路上,我們都沒有開口聊起這事,我知道健記跟我的觀念類似(在台灣的說法就是很「鐵齒」),大概很難接受這種事情,腦海中可能也正在思考這件事情的前因後果。我腦海中突然浮現了聖經的一段經文(太14:22-32)。 耶穌的門徒在船上,風浪很大,船在風浪中擺盪,突然看見有人踩在風浪上朝船隻走過來,門徒嚇壞了以為是鬼怪來了,結果聽到耶穌慈愛的聲音說:「你們放心,是我,不要怕!」 耶穌的門徒彼得就對耶穌說:「主,如果是你,請教我從水面上走到你那裡去吧。」 耶穌說:「你來吧!」 彼得就從船上下來,在水面上要走,要到耶穌那裡去,只見風甚大,就害怕,將要沈下去。 彼得便喊著:「主阿!救我!」 耶穌趕緊伸手拉住他說:「你這小信的人哪!為什麼疑惑呢?」 這是小時候很熟悉的聖經故事了,在這個時刻莫名的蹦進了我的腦袋瓜。彼得原本可以在海上走向耶穌的,卻因為心裡懷疑(我怎麼可能可以走在海面上),就開始下沈。我突然覺得,如果神真的在麗如姊身上施了神蹟(我不是相信在神「凡事」都能做嗎?),讓她的腳變得等長了,卻因為我們這些小信的人的念頭(不相信腳有可能變長),讓麗如姊失了這個恩典,那還得了?當下我立刻告訴自己,雖然尚未眼見為憑,但是不論什麼前因後果讓麗如姊的腳變得等長,都是上帝奇妙的作為,我只要為她歡喜快樂,為上帝賜下的恩典獻上感恩。 在聚會的教室裡,大家興奮的圍著麗如姊,在旁邊的我可以清楚的看到麗如姊的兩肩真是不偏不斜的落在水平線上,我在心裡說驚嘆「感謝主」。 聚會結束的時候安排李暉哥與麗如姊作見證,麗如姊說她天生生來就是長短腳,這是他心中一直以來的痛楚,從小不免遭同學的譏笑,即便是善意的關心也常常讓她有被刺傷的感覺。因為兩腳相差過多,他們曾經去做過矯正鞋,卻因為擔心鞋子做太高走路會不穩而作罷。幾年前他們曾經在其他場合請其他牧師做醫治禱告,但醫治並沒有臨到。兩年前,麗如姊在心中下定決心,要接受自己一輩子要長短腳的這個命運,他告訴自己也許上帝是要放一根刺在她心中,讓她時刻學習順服、謙卑的功課。但是最近麗如姊發現長短腳的問題開始造成他關節的疼痛,對她來說很辛苦。當聚會結束李暉哥問他願不願意請牧師做醫治禱告時,她心裡非常掙扎她當然想得到醫治,卻有一些退縮。一來這樣會再次在她打算平靜接受這個問題的心湖上激起漣漪,二來也擔心如果神還是不醫治所對她造成的衝擊。然而在李輝哥一再地鼓勵之下,他還是在長坐姿之下接受牧師的醫治禱告。李暉哥與一位在旁的姊妹,眼睜睜的看著不一樣長的兩腳,變得一樣長。我很相信李輝哥說的話,他是一個道道地地的科學家,根據我對他的認識,他是一個再實際不過、再精確不過的人。 我知道神的醫治臨到了,不論是透過怎麼樣的方式,我都為麗如姊開心。這對我的信仰是一個新鮮的挑戰與刺激,挑戰我知識的有限並且相信神的無限。阿門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這真的是震撼我的內心,一直以來神蹟都是和在我心裡的科學在征戰的,這次真正經歷的時候,一開始真的很鐵齒,可是又想起在台灣教會弟兄會時操練信心的時候,常常提到的經句:「信就是所望之事的實底、是未見之事的確據 (希伯來書11:1)」,是很符合我這次所體驗的,也讓我更明白當時所操練的信心,是有對象的,不是對自己有信心,乃是對主耶穌,是祂透過祂的僕人行的神蹟奇事。

丸子 said...

真的很神奇
可是 涵如 我好像比較可以接受喔
(因為我是水瓶座的 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