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19, 2007

老公的愛心

今天是我們來到美國滿兩個月的日子,前幾天,我收到了慶祝滿兩個月的禮物。

其實這個「慶祝來美兩個月的禮物」是一個編派出來的名義。退休會結束那天下午,我們搭Gary與Amy的車到Santa Fe的mall去逛逛。Mall裡很多衣服鞋子都在大打折,雖然說是大打折,不過在台灣就不習慣買有牌子的衣服、來到美國更是因為菜價很高,買任何東西都錙銖必較的我,當然都還是嫌這些衣服、鞋子很昂貴,當然沒有一樣捨得買的。以前在台灣我也不常給自己買衣服,偶爾要買什麼東西給自己,心裡其實也不會有太大的壓力(有穩定的薪水、物價也便宜),覺得算是給自己一個獎賞。台灣的物價便宜,很容易買到good deal,總是覺得撿到了便宜,很有shopping的樂趣,來到這兒情況就比較不同了。幸好我本來物質慾望就很低,雖然有時不免有一點小小的失望,但是多數的時候倒也不難適應。

隔天晚上,健記與我都各自坐在書桌前面面對著電腦工作。
健記突然抬頭問我:「藍色、紅色、白色、綠色,妳選一個顏色。」
「什麼東西的顏色?」我問
健記說:「什麼東西都可以,妳選一個喜歡的顏色。」
我心裡覺得很怪異,口裡一邊問:「你在選什麼阿?」一邊起身繞過桌子走到他那一邊去。
電腦畫面上是Victoria Secret的網頁,上面有形形色色的毛衣,並且標示買就送一套毛帽、圍巾、手套。
健記看我繞過來就說:「唉呀!妳不要來看,是要給妳一個驚喜的。」
我笑著問他說「怎麼心血來潮要給我買衣服?」
他就說:「老婆昨天想要買衣服都捨不得買,好可憐!」
聽到這一句話的我,心裡真是感動!原來我的一舉一動、心思念頭並沒有逃過體貼的老公的眼睛。

老公陪著我在網頁上一頁一頁的逛下去,這網頁設計的很精緻,每一件款式有不同的顏色,點選下去,照片中的Model就會換上不同顏色的衣服。我跟健記說:「又沒有什麼特別的理由,別給我買禮物了。」健記歪著頭想一想:「那就當作來美兩個月的禮物吧!」款式非常的多,健記陪著我一頁一頁的看,太多花樣了,看得我眼花,一時也難下決定,健記從頭到尾沒有一聲催促,並且研究每一件的材質,頻頻給予意見(這一件穿起來會很暖喔!羊毛的;這深色系的穿起來會很瘦喔!這毛衣外套應該很好搭....)。我們從來沒有在網路上買過東西,還拿了皮尺出來量尺寸。大概經過了一個小時,我才終於做出了決定,健記很開心的說:「那就決定這一件嘍!接下來交給我處理吧!」

我選了整個網頁上最便宜的一件衣服,雖然健記不斷的在旁邊說,妳可以選貴一點的沒關係。對我來說,這件衣服的價值真的不重要,我已經得到我想要的最好的禮物,就是老公的體貼與愛心。出國前,朋友曾經問我:「妳就願意這樣放下一切跟健記去美國?」我記得我跟朋友說:「健記對我很好,我知道我可以跟他一起走。」我知道即便我們會遇到困難,我深信他會盡他的力量不讓我受到委屈。健記完成碩士班的學業時,我給他寫了卡片,其中提到:「我知道我作了正確的決定,即便有所犧牲取捨,但是我下定決心不與你分離。」而我一天比一天清楚,我是作了正確的決定。

前幾天我們收到毛衣了,但是因為我在忙著煮晚餐,一直沒有時間打開,吃飽以後我們在廚房收拾,健記跟我說:「我們來休息一下,先來開禮物!」他很開心的跟我一起打開包裹,看我試穿,衣服的顏色明亮的不得了,就和我的心情一樣。
謝謝你!可愛的老公!

8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吃素菜彼此相愛,強如吃肥牛彼此相恨』
箴言15:17
提前6:6『知足加上敬虔就是大 幸福』
感謝小記對涵如的體貼,願你們繼續持守敬虔的生活
MOM

Chienchi said...

謝謝媽媽的祝福與提點,是媽媽的贊成票,才讓涵如認真考慮和我一起來美國,健記會好好珍惜的。

Anonymous said...

真感人...
小記真是好老公! 看到你們這麼相知相惜, 相信你們一定會很幸福的啦! 上帝會繼續看故保守你們的. =)

丸子 said...

感動....

Anonymous said...

好幸福ㄛ
涵如真的替你感到高興

雅慧

帶著祝福啟程 said...

有你們這些可以分享我幸福的心情、會因為我幸福而替我高興的朋友,是我的另一個「幸福」。

Anonymous said...

真好,很平凡的生活,卻是最美的幸福。很久以前,在我剛認識小記與涵如時,我一直不懂得,涵如為何這麼喜歡小記,這兩年來,我慢慢懂了。你們出國前,我記得那個很美的畫面是,跟姊姊一起到你們家吃飯、看料理鼠王,是幫你們餞行,也是幫我慶生,涵如到捷運站接我們,路上又是買麵包、又是處理手機事宜,耽擱了很久,終於到涵如家了。開門迎接的是滿面笑容的小記,用很內向而緬靦的聲音說:「歡迎光臨」,滿桌豐盛的菜以及令人垂涎三尺的比薩,如我們在路上所猜的,忠實的小記,雖然一定很餓,但一口也沒偷吃(要是我跟姊姊可能已經吃掉一半了),一副體貼但害羞的樣子招呼我們坐下,我心裡暗暗覺得,涵如這個最棒的女生,嫁給這個最棒的小記顯然是嫁對了。涵如為什麼這麼愛小記,我後來真的慢慢懂了…

帶著祝福啟程 said...

再幫小記加一點分數:那天我去接阿泥跟姊姊之前煮菜正煮到一半呢!我跟健記說去接你們一下馬上回來,沒想到辦手機的事那麼久,結果回到家健記一個人把所有的菜都煮好了耶!所以阿泥生日大餐的主廚是健記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