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15, 2007

我們家又添新家具嘍!

今天是我們期待已久的Lab家具拍賣會,由於我們一直缺少一個比較高的電視櫃(為此我們看電視都得坐在地上,因為坐在沙發上電視就會變得很低很低),所以一直等待著今天要去尋寶。Lab的家具拍賣會主要是把Lab淘汰出來的各樣家具拿出來公開販售,價格便宜的離譜,家具卻都還具有一定的品質(比舊貨店的更佳)。 這個拍賣會是固定在每月的第三週舉行,我們剛到美國的那週,正好錯過九月的拍賣會,十月的那一場也在適應生活的忙碌中不知不覺的過了,十一月這一場跟學校的感恩節火雞大餐衝突了,只好跟「火雞」說掰掰了!

之前我聽過健記提過這個拍賣會,只知道非常的便宜,他們去年買到一張50cent電腦椅(布面椅墊、椅背,還有輪子那種)。到了會場我簡直傻眼了!會場就像台大操場這麼大,有點像個室外停車場,整個會場用鐵絲網圍起來,裡面至少堆了上百張桌子與椅子,另外大概有上百個櫃子。這些東西亂無章法的堆著,除了椅子集中在一區以外,其他都沒什麼制度的隨意放置。我們到的時候還沒有開始,鐵絲網外已經有一批人潮再等候了。我實在很想把這個熱鬧的場面拍下來跟大家分享,不過因為國家實驗室是機密地區,不可以拍照的。最妙的是,要進場前,是由一個站在很高台子上的先生大喊"One! Two! Three!"然後大家就『衝阿!』的衝進會場。

我用『衝阿!』來形容真的一點也不誇張。規定是每一人手拿一枝麥克筆,當你看到想要的家具就要在上面標上"sold"與自己的簽名。很顯然的,就在我跟健記還在東張西望、搞不清楚狀況的狀態下,我們眼目所及大概有八成以上的東西都被標上sold了。競爭真是非常非常的激烈!我後來才知道,有一些人每個月會來這裡收購就家具去賣,所以他們只要看到不錯的家具,就二話不說的寫上sold。還有一些人是用先搶先贏的方法,反正都先標上sold,等到後來仔細看了、不想要了,再回頭把sold劃掉。因此當本人還傻呼呼的一手握著皮尺,一手拿著在家裡量好的理想尺寸時,大家早就不知寫了幾個sold去了。很多我們覺得很理想的家具,都被標上了sold,讓我們大失所望。
等到人潮已經漸漸散去,健記跟我仍然拿著麥克筆在會場裡走來走去。感謝神!還是為我們留下了適合的家具(這真是恩典啊!憑我們兩個這種速度,照理說是會什麼也買不著的),終於讓我們找到一張理想的桌子與矮櫃,非常巧妙的,兩個還可以互相搭配呢!價錢只能說便宜得不可思議!這張兩公尺長、附帶三個抽屜的桌子只要一元美金(33元台幣);右下角有八個活動夾層、又有美麗木質蓋子櫃子,只要25分(8元台幣);右上角放的三層文件架(幾乎像全新的一樣),也是25分。是不是便宜的不可思議呢?Lab真是我們的衣食父母阿!

事情沒這麼簡單,標到了想要的家具以後,我們排了將近一個小時的隊,才得以完成結帳的工作。兩個人大費周章的將桌子搬上Gary的truck。好戲才正要開始,我們家可住在二樓呢!偌大的桌子與櫃子真是考驗我們「力學的應用」。健記與我兩人腦力激盪加上通力合作,好不容易才把家具弄進門(為了搬這個家具回家,我們兩個都已連續酸痛三天了)。這個櫃子買回家以後,我們真是越看越滿意,跟家裡的色系吻合,不但把電視架高了,還多了很多收納空間。

家裡的家具逐漸齊全,縱使還有缺乏,我也相信上帝會逐一為我們開路。

6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這張桌子和櫃子真棒!! 看的我都想要了! :)
我這裡學校也有類似的單位專門賣淘汰的家具, 但是就沒這麼便宜、家具狀態也沒這麼好. 你們的每個月一次特賣會真是好呀, 下次還可以繼續去尋寶呀!
上帝真的很恩待你們, 你們也要多保重喔. :)

帶著祝福啟程 said...

親愛的強尼:謝謝你的鼓勵與祝福!我們也很感恩神的賜福。不過健記和我好像不是這種買good deal的料,這一次拍賣會之旅可是搞得我們筋皮力竭。健記剛剛發現一件很妙的事,這篇文章的第一章照片的電視螢幕上正好打著你的學校的名字,真神奇!你那裡天氣冷得很了吧?保重身體喔!

Anonymous said...

真的是超級便宜的,我們都沒聽過這種拍賣會
不過你怎麼跟你先生兩個人搬呀
下次要記得來叫小邦幫忙,給他鍛鍊身體一下
不然他都沒在運動

帶著祝福啟程 said...

學姊:妳真是太好心了!這種苦差事我們哪好意思勞動學長!雖然搬回來很辛苦,可是那天安置好,健記跟我癱在椅子上看著這個很讚的桌子和櫃子,可真是超有成就感的呢!

Anonymous said...

語恩說~
阿如,我覺得我好像很合適參加這種活動ㄟ
我覺得我會是進場連看都看不清就拼命畫SOLD的人吧!
不過上帝的保守,就是在你們這種拿皮尺觀望、一點也不貪心的人身上加倍顯明啦!
這可是上帝親手為你們訂做的桌子喔!

帶著祝福啟程 said...

親愛的阿姊:可惜你來的時候,實驗是已經開始放大假了。不然就可以帶妳去體驗一下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