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23, 2007

感恩節~大雪篇

上帝還蠻惡作劇的,感恩節過後的星期五,應該是大家要出門瘋狂採購的日子,沒想到感恩節聚會結束後,十點半的夜空飄下了細雪,這是來到美國的第二場雪了,可是比起第一場雪,可大得多了。

星期五清早起來,一夜沒停的雪已把窗外變成成了一個白雪茫茫的世界了,健記打電話回來說雪太大了,要Amy跟我別出門了,一個人在家面對著窗外的皚皚白雪,我決定自己出去找點樂子。雪已經積得很深了,瞧瞧我在雪地的腳印就知道。
我拿了剷雪的剷子把我們家小白身上的雪撥下來,下第一場雪的時候,我跟健記爭相要拿剷子把車上的雪撥下來,今天健記不在,我就可以自己一個人玩得過癮了。堆在車子上的雪就像新光三越地下室賣的雪花冰一樣軟綿綿的,讓人很想抓起來玩。把車窗上的積雪一一剷除以後,發現車頂的積雪已經有13公分厚了,真是非常的壯觀。我完全可以想像經過這個冬天在幾場大雪後,我跟健記恐怕總要推託著誰要負責去把車上的雪剷下來的工作,所以我很珍惜現在還覺得剷雪很好玩的時光。
在零下五六度的冰冷空氣中,把雪剷完的我不但不覺得冷,反而身體因為勞動的關係暖呼呼的。我特地留下了車頂上的雪花,我們家的小白看起來就像一隻頭頂長毛的白色貴賓狗。
除了剷雪以外,為了迎接聖誕節的到來,我把Gary送給我們的聖誕燈掛在我們家面向社區的大窗戶,夜間點起燈來簡直太有聖誕節期的氣氛了,尤其在寒冷的夜晚裡踏著雪走向溫暖燈光的家,覺得真幸福啊!

5 comments:

Hsu hsiuchen said...

MOM:
雪地裡剷雪,多一點想像
除了勞動,又多了不少情趣
那部MAZDA小白挺幸福的

帶著祝福啟程 said...

媽媽:您真可愛!看到我說都沒有人給我的文章留言,就趕緊給我留兩個言。你真是可愛的媽媽!

Yuen Tsai said...

小白之前有出現過嘛?
這好像是我第一次見到他ㄟ,「嗨,小白你好,要好好照顧如如和小記唷」

仔仔

丸子 said...

不知道如果沒有把小白身上的雪剷掉
直接坐到理面去會是幾度喔^___^

帶著祝福啟程 said...

剛坐進暖氣還沒有熱的車子裡,可冰涼了!暖氣都要花上一陣子才能夠慢慢熱起來呢!我現在被這裡的天氣訓練的強壯許多阿!現在平均溫度都是零到五度之間,我還穿著台灣秋天的衣服,最大件的羽絨衣以及電暖衣都還沒出動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