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8, 2007

最好的禮物

從學校回家,門上貼著郵局寄來的包裹通知,想起一個多禮拜以前,媽媽曾寫信給我說她們給我寄了包裹,要我留意!知道包裹裡頭是姊姊怕我想家,給我準備的一些照片,我迫不及待的想要去郵局領,健記開車子去上班了,所以我決定騎腳踏車去領包裹。已經四點出頭,我心裡有一點擔心郵局是四點就休息了(美國的公家單位有些是四點下班),可是因為非常想得到包裹,決定還是闖一闖。

從家裡到郵局的路大多是上坡,氣喘吁吁的騎到郵局,郵局的辦事員拿著通知單笑著跟我說:「我得幫妳查一查。今天不一定可以拿耶!單子上寫的是11/9以後可以領,今天是11/8。」奇怪!我一直以為今天是11/9。11/9是湘慧的生日,我一直掛記著今天(台灣的11/9)要傳一個簡訊給她祝她生日快樂,而其實美國的今天確實還是11/8(台灣比我們早15個小時。),沒想到因此記錯了日期。感謝神正因為剛好接近他們的下班時間,明天才可以領送的郵件已經送達,因此順利的領到了包裹。

在郵局的角落,我就迫不及待的打開了包裹,印入眼簾的不單是家人的照片(有阿姨、舅舅、阿公、阿媽、親愛的弟弟妹妹們,還有成長過程跟姊姊的合照),竟然還有高中校慶跟小魚的合照、高中樂儀隊表演跟小彬笨童的合照、跟大學同學去八仙樂園的合照、跟丸子去看花燈、爬陽明山的合照、跟阿泥的合照,還有健記的姪子們的可愛合照......(不知道姊姊去哪裡找到這些照片的)包裹裡夾著一張媽媽、姊姊寫的卡片。媽寫:「如鷹展翅飛翔。」這是聖經上的典故,媽媽最喜歡拿來鼓勵我們的話,記得上飛機前,媽媽對著哭得悉哩嘩啦的我也是說這句話。姊姊寫:「親愛的如如、阿記:希望這些美麗的回憶可以豐富你們在異鄉的日子,想念但沒有孤單,相思但不悲愁。無論我們分隔多遠,總在基督裡相連結。Take care and God bless you! With love 姊姊」來到美國一個半月以來,除了第三個晚上,我因為時差、冰冷而乾燥的空氣使我止不住的咳嗽,吃藥、喝水、蒙在棉被裡、坐著睡,就是無法入眠,看著身旁熟睡的健記,想著身在異鄉的我們,深深的感到孤單,那時我曾經流下兩滴淚水。除此之外,即便遇到生活中的限制、辦事上的困難,我不曾因此而落淚。我學習讓自己花時間在經營、體驗、學習不一樣的生活,不讓自己花太多時間沈浸在想家的情緒裡。拿著媽媽、姊姊的卡片,看著這疊照片,眼淚卻不可扼抑的滾滾滑落。我想,這就是想家的感覺。

謝謝姊姊給我寄來這樣溫暖的禮物,家鄉雖遙,我知道我的心從未遠離。

7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有我的相片嗎? :P

希望你們在那邊一切都好. 才流兩滴淚水已經很好啦! 我大概已經流了一整個五大湖的淚水了...
上帝保守賜福你們, 我也會為你們禱告喔!^_^

by 強尼

丸子 said...

嘿嘿 我贏了耶
我看到我有陽明山和花燈的照片
再加上八仙樂園
有三票
哈哈哈哈!!!!!!!!
by 很容易得意的丸子

帶著祝福啟程 said...

強尼:居然沒有你的照片耶!強尼快寄給我一張你跟書璇的恩愛夫妻照吧!

阿丸:妳好好笑喔!這麼得意!要謝謝姊姊呢!盡挑妳的照片。嘻嘻!

丸子 said...

喔喔
原來是受到姊姊的愛戴啊~~

Anonymous said...

透過學姊的網誌分享,知道妳很努力.用心的在享受生活...真的很棒耶^^深深覺得一切都是上帝給你的禮物喔!~最好的安排 by貞儀

帶著祝福啟程 said...

親愛的貞儀:謝謝妳也給我們留言!每每在網頁上看到大家或長或短的留言,心裡如同流過一道暖流。真高興有網路這樣的科技,讓我們即便身在遙遠的地方,依然感受到祝福的溫度。我也希望透過這個網頁,與大家分享上帝賞賜給我們的恩典。再一次謝謝妳!

Anonymous said...

語恩說~

唉,傻媽又敗露我的驚喜計畫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