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24, 2007

感恩節~吃個不停篇

感恩節不但是一個家人團圓的日子,更是一個吃個不停的節日,我們雖然家鄉千里之遙,如同家人一般的弟兄姊妹接連不斷的邀約,卻讓我們的感恩節忙碌的不得了。感恩節是四天的連續假期(星期四至星期天),如何看出感恩節是一個不斷吃喝的節日(我想這種吃法應該足以與我們的過年媲美),由Amy說他們醫院還舉辦感恩節後是否可以維持住原來體重的這種競賽,可見一斑!

星期三晚上是在徐大哥家的小組聚會,一人要帶一道菜。我依照英文課老師給我們的食譜,作了兩個個Quiche,是一種「法國派」,一個是海鮮口味的,一個是火腿口味的。照片只是我們potluck(就是一人出一道菜)的小小角落,右邊那兩個像pie一樣的就是我的傑作啦!
星期四到Gary與Amy家享受了標準的感恩節餐點,火雞、豆子餐。一起裝聖誕樹準備迎接聖誕節期的到來也是感恩節常見的活動之一。Grace聽到要裝聖誕樹了興奮得不得了,讓我想起小時候跟姊姊圍著聖誕樹一邊笑鬧一邊掛上裝飾品的模樣,直到我們一年一年的長大,小時候覺得很高大的聖誕樹顯得越來越矮小了,時光飛逝,可見一斑。也想起了在教會,團契一起裝設聖誕樹、佈置教會的時光,一起長大的大家不知不覺得分散各地,真是很不可思議的事情!
下午又趕緊回家作菜去了,因為晚上教會的感恩節特別聚會又要potluck啦!這個餐會真是我來到美國以後吃得最好的一餐了,難怪我們初來乍到時,民珠姊就跟我們說:「來美國沒有什麼好吃的,最好吃的餐廳就叫做potluck」真的是一點也沒錯,教會的弟兄姊妹的手藝簡直就是太棒了!這一次我們作了馬鈴薯沙拉,看似簡單的沙拉可讓我們兩個切切、壓壓、拌拌得弄了半天呢!不過看起來還不錯吧!
星期五下午小瑾約Gary全家、徐大哥、民珠姊與欣欣他們全家一起到他們家一起包餃子。屋外冷得不得了(大概已經有攝氏零下十度了),我們屋內卻是熱鬧的強強滾。小瑾的爺爺是大廚師,她可是有真傳的高超手藝,燒得一手好菜。我從來沒有吃過這麼「功夫」(請用台語發音)的餃子,光是作餃子餡就讓我看得傻眼了,除了一般基本餡料(肉、菜、蔥薑蒜)以外,大概加入了十種以上的調味料與雞蛋,調好了餡還要撈一小口進微波爐熱二十秒後出來吃吃看味道夠不夠,然後再增減調味料。皮也是現桿的,兩位壯丁王大哥與陳軍聯手桿皮以應付我們三個包餃子的娘子軍(小瑾、民珠姊、欣欣與我輪番上陣),他們速度可快了,我們還有點趕不及呢!王大哥可厲害了!可以一次桿兩張餃子皮。

桿出來的餃子皮可真是不同凡響,皮嫩肉鮮,跟外面買現成的餃子皮可真是天差地遠,吃過了小瑾家的餃子,我開始擔心家裡自己包的餃子會滯銷的問題。除了餃子以外,小瑾還作了四道涼拌的拿手菜,這種光是看了都會讓人垂涎三尺的菜色,真是讓我們大飽口福了。餐桌上圍著酒足飯飽的大人們,分享這一年內最感恩的事情,陳軍小瑾分享了陳軍找到了教職,以及買了新房子等等事上神奇妙的帶領;餐桌下面小朋友也自成一圈,玩得不亦樂乎!就好像在過年一樣。在陳軍與小瑾的分享中,我深深的感受到他們與神同行油然而生的力量、喜樂與盼望,真的是非常美的見證。除了飽足了口腹之慾,也得到了靈命造就。

我們真感謝神!在這個應該要與家人團聚的節期裡,我們身邊有這麼多就像親人一樣的弟兄姊妹。

4 comments:

Hsu hsiuchen said...

MOM
在恩典中,學習『在真理上長大成熟』
過一個有深度、有廣度的生命境界
才不虧負上帝的恩典
建議你們讀詩篇103篇
相信聖靈會繼續帶領你們一步一步前進

Yuen Tsai said...

妹,氣氛真的很像過年呢,但又仔細想來我們的過年,除了吃吃喝喝以外,缺少靈命上的飽足的分享,還真有些可惜,妳說對不對?

丸子 said...

馬鈴薯沙拉看起來好好吃喔!
而且有好多好多我最愛的金黃色蔬菜耶~
有機會我也要吃你做的那個~

帶著祝福啟程 said...

沒問題!只要妳肯捧場,一定作給妳吃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