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23, 2007

感恩節~瘋狂血拼篇

在Gary的再三叮嚀之下,感恩節的清早,我們最大的任務就是去買一份報紙。為什麼要買報紙呢?因為感恩節的隔天就是傳說中的black friday,black friday之所以稱為black friday並不是像我們過去認知的「黑色星期五」會有壞事發生這樣,而是因為在這一天各大商家都會推出超優值的商品,引發大家的購買熱潮,因此各大商家的收支表都會由紅轉黑(赤字轉為盈餘),故此得名。Thanksgiving這天的報紙會有各大商家的廣告夾頁,刊登black friday的各種good deal,因此常常一大早就會被搶購一空。平常薄薄一份的報紙,頓時變得厚重得不得了,裡面盡是吸引消費的廣告傳單。
買到了報紙以後,我們就出發到Gary與Amy家讓健記跟Gary請益一下各種good deal的消息。Gary可謂是我們這個鎮的shopping king,我已經不止一次的聽到大家口耳相傳「要找good deal就要找Gary」。black friday不旦提供各種good deal,而且這些good deal還主要是提供給early bird的,大多的商家都是在四點左右開門,聽說不少人為了搶限量的電子產品,都是吃完感恩節大餐後﹝星期四晚上﹞就出發去排隊了。

Gary果然不負shopping king之盛名,即便星期四聚會完就開始飄雪,Gary與健記仍決定在星期五凌晨四點冒著大雪前往Santa Fe﹝原本是說三點出發的,因為大雪所以決定延後一小時﹞。我雖然並沒有很愛shopping,可是因為很想經歷一下這種風「雪」無阻,只為shopping的thanksgiving精神﹝非常想要親眼見證凌晨就大排長龍的商家﹞,所以凌晨三點半也跟著爬了起來。健記好說歹說的勸我回床上去睡覺,因為外面實在是太冷了(我想至少也低於負五度),加上恐怕還得要在風雪中排隊,健記說什麼也不讓我跟,前一天晚上Gary與Amy都曾大力的勸退我,因此我只好把相機交給健記,要他拍一些壯觀的景象回來給我看,才乖乖回床上去睡覺。健記出門的凌晨時分,昏暗的窗外可以看見已是一片白雪茫茫的景觀了。
好在我沒有跟啊!健記與Gary從凌晨四點出發,直到下午四點多才回到Los Alamos,可嘆的是,學姐還說Gary今年回來的真早。根據健記的描述,Gary可是非常有計畫的攻城掠地,有條不紊的按照計畫一家家掃蕩過去,一整天下來共計跑了13個商場。

整台van除了主駕駛座與副駕駛座以外,所有的椅子都被Gary拆了,經過一天的奮戰,整輛van除了兩個座位以外的空間全被塞滿了(民珠姐笑說難怪Gary不讓我跟,多出我一個的位置他可以裝很多good deal呢!)。其實也不怎麼有shopping天分的健記,在Gary的指引之下,也買到許多我們事前討論出來的清單上的good deal。其中包括便宜了將近兩百元美金的laptop(我現在正在用它發表這篇文章),因為我的laptop快要壞了,我們已經撐了好一陣子;此外還有我一直想買的平底鍋、碎菜機、mixer等,都以半價以下的價錢買到呢!健記也買到他夢寐以求的GPS,所以也算是我們thanksgiving的大豐收喽!

5 comments:

Hsu hsiuchen said...

MOM:
哇你們有了衛星導航系統啦GPS
真讚

Anonymous said...

媽媽:那個GPS超厲害的,我們已經有試用了,非常非常的精確,會不斷的告訴你多少距離後左轉,多少距離後右轉,前方多少距離為目標等等。精確到連很小的轉彎都會告訴你,真的很讚!你們來的時候,我們就可以用GPS去遊山玩水了!嘻嘻!

Hsu hsiuchen said...

MOM:
好耶
到時我會想看看你們走過的地方:
教會、上英文課的地方、大學、圖書館
還有SHOPPING la!

Yuen Tsai said...

看到這句我快快笑翻了..."Gary可是非常有計畫的攻城掠地,有條不紊的按照計畫一家家掃蕩過去,一整天下來共計跑了13個商場。"
妹妹妳要跟他看齊啦!

丸子 said...

black friday不是十三號星期五的意思喔?
那以前我們以為的十三號星期五到哪裡去了?
怪了怪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