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1, 2008

家鄉味

透過Paul的關係,認識了初來乍到的台灣朋友英傑。聽Paul說英傑剛來到Los Alamos,沒有熟悉的朋友,又沒有交通工具,所以總是顯得很鬱卒。自從聽Paul這麼說以後,就一直想要找一個機會邀Paul跟英傑一起來家裏吃飯(所謂台灣兩大單身漢)。一起去買菜的時候聽Paul說他約了英傑到他家potluck,心想擇日不如撞日,就約了大家一起來我們的溫馨小窩重溫一下家香味吧!

瞧瞧我們的菜色!滷牛肉牛肚、烤奶油白菜、青花菜(英傑)、烤鮭魚(Paul)、義大利醬牛肉丸子(Paul)、花椒炒馬鈴薯、白咖哩,另外外加兩大盤的水果(葡萄柚、蘋果、西洋梨、柳丁與葡萄)。滿桌的食物把我們家小小的餐桌都擠滿了!
除此之外,應Paul之要求,煮了「免疫雞湯」。Paul跟英傑兩個都興奮不已的說,好有「阿母的味道」,我笑說因為這個料是我「阿母」特地從台灣帶來給我的,當然有「阿母」的味道嘍(謝謝媽媽)!煮飯給這兩個單身漢吃真是太有成就感了,對自己廚藝一向沒有太大信心的我,看他們一碗接一碗不說,還一邊吃一邊連疊聲的說好吃(真是太給面子到一種地步了),實在是太有成就感了。英傑分享說來到美國以後,每天睜開眼睛就要想今天中午吃什麼、晚上吃什麼, 想起在台灣要吃什麼就有什麼可以吃的日子,實在太有感觸了,還打電話給媽媽,謝謝媽媽這麼辛苦把他養到這麼大。(真是感人~)

飯後我們一起吃水果、喝日式綠茶、吃姊姊給我帶來的最後一包魷魚片還有Paul送給我們的方塊酥,大家圍桌一直聊天,不知不覺就聊到半夜十二點。Paul跟英傑都說好像是去吃那種全套吃到飽的,英傑說這是他來美國後吃過最好吃的一頓了。

我想,凡事都要有伴兒,就連吃東西也是一樣。大家圍在一塊兒吃東西,食物都不知不覺的美味了起來。

3 comments:

Hsu hsiuchen said...

MOM:小記呦,看來今年度最幸福的男人獎項非你莫屬啦!
Hi 怎能讓英傑獨自一人鬱卒,要帶他到教會認識新朋友呀!
終於聽說你們主免疫湯啦,那是平日保養用
至少一周煮一次吃‧

帶著祝福啟程 said...

媽,免疫湯跟四神湯我們都一直有在喝喔!很好喝耶!我四神湯都跟豬肉煮,免疫湯都跟雞肉煮,雞肉免疫湯再加上香菇簡直就是好喝的不得了喔!真是很讚!謝謝媽媽啦!

Hsu hsiuchen said...

林伯伯SAID:YOU COUPLE 都有一點豐滿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