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22, 2008

創舉

人家說,在Los Alamos,冬天就要滑雪,夏天就要hiking。冬天漸漸過去,春天的腳步悄悄地靠近,趕緊來安排一場迎接春天到來的hiking吧!呼朋引伴,整軍出發,今天的戰友是:立穎姐、徐大哥、民珠姐、Paul、Sherry還有健記跟我。
今天選擇的路線是我的tutor Gorden上課的時候聊天聊到的,有個特別的名字,叫做Red dot trail與blue dot trail,因為沿著red dot trial沿路有人用紅色的噴漆圓點給登山者引路; blue dot trial當然就有沿路藍色的噴漆。
White rock著名的景點叫做overlook,從這裡可以看見大峽谷延伸的景觀。而這兩條trail是便是從overlook山上直通到河谷的兩條trails,Gorden建議我可以從red dot trail下,沿著河岸走,找到blue dot trail後再往上走,最後在沿著峽谷邊緣走回停車的地方。我到過overlook幾次,景色壯闊,從峽谷邊看往河谷還有好遠的距離,想像起來就覺得這個trail大概不會太容易,加上地圖上的距離挺長的,Gorden卻說這是他兒子健身運動的路線,他兒子從家裏跑去繞一圈再回到家,只需要1.5小時,而他自己與他太太大約也只需要三小時(Gorden至少也有60歲了),因此心裡想這樣的路線肯定是難不倒我們這些年輕人才對。

由於小瑾給我說過很多hiking遇到野獸的故事,因此我當然也不忘請教Gorden會不會在這條路上遇到什麼猛獸,比如說montain lion之類的。Gorden語帶輕鬆的說,這條trail太安全了,頂多只會有響尾蛇而已。我的老天爺!Gorden真是經過大風大浪,提到響尾蛇居然是用「只會有」來表示,他還補充了一句:就算被響尾蛇咬到也不會致命,不要擔心。為了避免遭受響尾蛇襲擊,我們帶著滑雪用的pole充當登山杖,用來預防遇見響尾蛇。不要懷疑就是徐大哥手上拿的那兩支。
一路數著紅點一路往下爬,這個trail比想像的陡峭許多,網路上的簡介就說大家因為都很緊張在注意腳下的腳步,所以很容易錯過美麗的景觀與在石頭上的壁畫。因此我們一路上東張西望,一直在找壁畫到底在哪裡。最後被打頭陣的健記找到的石頭上的壁畫。一路蜿蜒到了河谷,一共數了154個紅色點點。

到了大河邊大家一陣興奮,沒想到其實困難才正要開始。我們沒有trail的地圖,Gorden只跟我說沿著河岸邊走就可以找到blue dot trail,然而事實上大河邊根本就沒有明顯的路徑,河邊淨是黃土泥濘,根本不可能沿著河邊走。red dot trail與blue dot trail之間有2 miles的距離,其間沒有任何的記號,只能靠著GPS朝著正確的方向前進,走在蜿蜒的沙漠丘陵上,周邊望去淨是仙人掌。走了好久都沒有找到blue dot trail的路口,心裡真是超級擔心是不是早就已經過頭了,望著陡峭的岩壁,真難想像要是找不到blue dot trail的入口要如何攀岩而上。我們在這一段路上迷了好幾次路,好幾次走到無路可走(不是遇到河流就是遇到峽谷橫在面前),只好回頭重新找路。大家直說下一次應該要帶一罐黃色噴漆來製造一條yellow dot trail來造福後人。

皇天不負苦心人,終於讓我們找到第一個藍點了,終於鬆了一口氣(不會迷路在這個荒郊野外被野獸吃掉了)。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們再往上爬的關係,感覺blue dot trail似乎比red dot trail更為陡峭,一邊數著藍色的點一邊往上爬,感覺每一個點之間的距離似乎都特別的遠,數到第十顆點就已經累得氣喘吁吁,連我這個瘋狂害照相的人都已經提不起勁來照相了,我跟Paul說blue dot trail要是也有154個點,我看我到今天天黑都爬不到盡頭。感謝主!blue dot trail只有38個藍點(原來不是心理作用,點跟點之間的距離果然比較遠)。blue dot trail的盡頭就是overlook,所以這條trail的景觀其實使比另一條trail好得多,不過真的是累到只能用眼睛欣賞,連嘴巴驚呼的力量都沒有了。

別以為我們的探險就這樣結束了,我們還得走回車子去呢!我在地圖上看到兩條trail的出發點之間橫跨一個峽谷,但是Gorden跟我說峽谷上面應該有一區比較緩的地方改建成公園,我們可以從那裡穿越回到我們的停車的地方。事實當然不是這樣的,當我們走到峽谷邊,都已經可以看到我們車子停的位置前的建築物了,可是呢!橫跨在眼前的是一個超級寬又超級廣的大峽谷,哪裡有什麼公園,如過要過到對岸去,我看可能需要直昇機才有辦法。我們很無奈的看著近在眼前卻遙不可及的目的地,認命的沿著峽谷邊繞了一大圈,總算回到了車子的地方。

Gorden不是說三個小時完成嗎?我們足足走了六個小時,實在沒有辦法想像1.5小時跑完是怎麼回事。回到車上我研究了下在visitor centor拿的簡介,發現我們豈只走了兩條trails,我們竟然不知不覺的走完了4條trails(河岸邊與峽谷邊這兩段也都是名列在清單上的trails),難怪把我們大家累得歪歪的,共計走了至少9 miles(14.5公里)的路程。

這就是我在Los Alamos的第一次hiking,經驗老道的Liying說,這是他走過最難的路線了。看來,未來也沒有什麼trail難得倒我們啦!

更多照片請看:http://picasaweb.google.com/tsai.hanju/GoHiking

2 comments:

Hsu hsiuchen said...

MOM:鍛鍊啊,這些步道對林伯來說都是小CASE呢!他在50多歲登山一連走了11個小時...睡一覺,醒來繼續走,他到現在還常津津樂道,不過話說回來,你們已經有一個好的開始啦!

Yuen Tsai said...

這個好玩 感覺好刺激喔!
我下次去LOS ALMOS一定要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