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1, 2008

糊塗大王

阿泥給我寄來的紀念光碟中,雅慧對我的印象是「超糊塗」。我看得時候很想要抗辯一下,我已經很久沒有糊塗了耶!來到這裡都是做一個很精確的家庭主婦阿!沒想到,我其實還是很糊塗的。

今天是我第一次練習開車出town。

上回Paul要去Santa Fe辦SSN,因為Paul還沒有駕照,我們車的保險也沒有cover他,所以大家都說我們把車借給他自己開去太冒風險,最好是有人可以帶他去。問題是,健記要上班,我只會在town裡面開車,誰能載他去呢?所以後來我只好護駕隨行,還是由Paul開車,可是如果出了什麼事,我們就要趕快在車子裡面換位子。

有鑑於此,我想我應該還是要趕快來練習一下開車出town,所以今天出門買菜的時候,車上雖然有兩位開車得心應手的乘客,還是要由我來擔當開車的重責大任。

我們到Walmart買一點小東西,順便想到附設的維修場修理破裂的左方後視鏡,沒想到他們沒有這種服務。我們失望正準備離開的時候,車廠的先生很著急的跑來敲我們的玻璃窗,說我們的輪胎得要換了,再不換可能會爆胎。我們買車子後也還不到半年,大約一個月前才保養檢查過,沒注意到有什麼問題,半信半疑的下車來看。看了真是一驚非同小可,因為左前方的輪胎好像脫皮一樣,已經有層層剝落的現象,看起來就像隨時準備爆胎的樣子。真是感謝主!我們要不是想來修後視鏡,可能發現輪胎不行就是在路上爆胎的時候了。等候換車輪需要一個小時的時間,我們將車留下以後就進去walmart打發時間。在walmart裡面瞎逛了一個小時,結帳的時候Paul匆匆忙忙的跑來,我問他說:「車子好了是嗎?」他說車廠的先生一看到他就著他大喊:「車鑰匙呢?」總之糊塗的我,把車留在車廠,卻沒有留鑰匙給人家。因此我們就這樣又多等了半個小時。

回家的時候健記要我繼續練習,所以還是給我開。我們回到town裡面都會再去一趟Smith,因為Smith的肉比較新鮮便宜、牛奶也比較便宜一些。從Smith出來的時候,我到處都找不到鑰匙可以開後車廂(小白是舊式的車子,開後車廂需要鑰匙,沒有其他開關)。一邊在找鑰匙的時候,突然很狐疑的發現為什麼小白發出嗡嗡作響的引擎聲,仔細一看竟發現我的車門雖然全鎖上了(小白沒有中控鎖,上鎖都是要自己手動把它按上再關門)、手煞車也拉上了,可是我的鑰匙不但好端端的插在車上,而且車子根本沒有熄火!

總之,這就是我第一次開車出town的糊塗史。真是糊塗到家了,看來我還得繼續享有這個「糊塗大王」之名了。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林伯伯說:Hi,涵如,你實在太可愛了,出了這種狀況,可能是你很少開車出TOWN的原因,有點緊張,我也曾經這樣過,以後就不會了la

Anonymous said...

我們是同一國的 XD

帶著祝福啟程 said...

ㄟ,雖然這一國也不是頂光彩,不過呢!有人作伴總是挺好的。既「路傻一族」之後,又有「糊塗一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