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28, 2008

越戰紀念館

趁著健記去造訪UNM的時間,一個人在旅館附近探險,在地圖上研究出最近的一個景點就是越戰紀念公園,就很大膽的出發了!

我其實對於歷史是一點瞭解也沒有的,但是紀念館的外圍非常的吸引我。成排的白花翠綠葉的不知名樹木羅列在紀念館的外圍,配上美麗的藍天,形成一幅美麗的圖畫。仔細一看,這一排美麗的樹上開得不就是梅花嗎?












紀念館內有兩位老先生很熱情的招呼我,跟我介紹紀念館裡面的文物,比較高的老先生是海軍退役,比較矮小的老先生是海陸退役,他們在紀念館裡面做志工。我邀請這兩位老先生跟戰艦上使用的指南針的合照一張,他們都很害羞的樣子,很可愛!
紀念館還有展出一個潛望鏡,是潛水艇在用的,透過潛望鏡可以看見紀念館外面的360度周遭景觀,潛望鏡還可以升降,看到不一樣高度的視野。
從紀念管外面看到屋頂上身出來的那一根棒子,其實就是潛望鏡。
紀念館內還有一個依照平面漫畫構想所鑄造的銅器。因為戰爭的時候如果馬匹的腳受傷了,他們就會射殺馬匹,這一幅笑話是吉普車的輪胎框壞了,所以這個軍人在射殺吉普車。越戰紀念館覺得這個銅雕很有趣,所以就募款購買了這個銅雕放在紀念館內。
雖然還是對越戰的歷史一竅不通,不過這一趟越戰紀念館之旅還是覺得蠻開心的!

2 comments:

Hsu hsiuchen said...

MOM:超爆笑的雕像呢!既然沒辦法跟著我走,又擔心他痛苦,只好給他安樂死啦

Yuen Tsai said...

妹,妳該讀讀越戰的歷史
這篇文章就不會這麼輕鬆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