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6, 2008

再見!親愛的Myung!

在Los Alamos這裡交朋友有一個無可避免的壞處,在這個town的人多半是來做學問的,來來去去,常常要給人送行。遇到好朋友要離開了,實在是很捨不得又很傷心。

Myung是我的第一個韓國朋友,也可以算是我在Los Alamos交到的第一個外國朋友。我時常戲稱我們的聚會叫做international party,仔細回想起來,Myung其實是創辦的始祖。
歷史照片1 (Sushi Party)
幾個月前,因為在potluck吃到Myung好吃的Sushi而稱讚了Myung一番,很熱心可愛的Myung就說要約大家一起去他們家學做sushi,那天天候很不好,最後只有我跟Ayako去成了。我們三個人一起做sushi、一起享用午餐,然後又一路聊天到傍晚。之後我為了要答謝Myung,就約他來家裏一起包水餃,同時也把其他朋友一起約來了,那一次是我們的第一次international party,大家湊在一塊兒、圍桌吃飯,把我們家小小的客廳擠得熱鬧非凡,大家用支離破碎的英文七嘴八舌的聊天,好不快樂!
歷史照片2 (Dumpling Party)
自那之後,好像每隔一兩個禮拜,大家就會小聚一下,我們大家都覺得這課堂外我們自創的聊天課程,使我們的英文進步的比課堂上多得多了。

Myung是一個超級廚師,她很喜歡發明新的菜色,如果有人請教她,她也都很熱心的說明。她曾經說過泡菜太難製作了,沒有辦法教我,可是她知道我很喜歡吃,有一天可能是耐不住我期待的眼神,自己跟我說,那我們找一天去你們家做泡菜吧!做泡菜的那天,我說要炒米粉給大家吃,說真的那是我生平第一次自己炒米粉(之前都有媽媽幫忙),看起來雖是有模有樣,心理卻有一點慌張,Myung一直站在鍋邊陪著我,看著我架上那堆很多甚只只有寫著中文的調味料,她把調味料拿到鼻邊聞一聞,跟我說她想要加一點,只見她一會兒嚐一嚐米粉,一會兒聞一聞調味料,後來料理出一鍋超好吃的米粉。
歷史照片3 (Kimchi party)
Myung其實已經是46歲的人了,他的小孩大學都快念完了,照輩份我都應該叫她一聲阿姨了,可是她就像我們的朋友一樣。她學習很認真,她除了每天到UNM報到上課以外,他跟我說她每天規定自己看三個小時以上的電視,並且把生字都寫下來;除此之外,她還自己在網路上買英文的書籍,自己在家裏自修片語等等。她非常的注重健康,每天都要走很多路,她超級喜歡走路,即便是下雪天她一樣是照走不誤,我常常說要順便在她一程,她總是說走路很健康,她用走得就好,我想正是因為這個原因,Myung真是年輕得離譜。

知道Myung要離開了,我們決心要給他辦一個送別會。原本只是想約我們這幾個常聚的朋友來我們家給Myung送行,後來想說Myung在學校幾乎每堂課都上,也許會有很多同學也想歡送她,當場我就效法丸子最專長的統計大家什麼時間有空的招數,在學校大肆調查大家的時間,也因可以參加的人太多了,所以我們決定跟學校借用教室。瞧瞧最後有這麼多同學來參加Myung的歡送會。
我還給Myung買了一本小本子,讓大家在本子裡面留言、畫畫,同時我也把我們幾次聚會的照片print出來,貼在這個小本子裡面。這是我們幾個常聚的朋友跟送給Myung的本子合拍,認真的Ling跑去上課了,沒能照到這張照片。
看似斯文的Ayako其實還蠻喜歡搞笑的,叫我們大家擺出一付淚眼相送的模樣。(不過後來Hongqui說看起來比較像我們在搶Myung的那本小本子)
Myung直說她很喜歡大家給她的留言,她不斷的一直在翻著大家寫給她的話,看著那些我們曾經歡聚笑鬧時光所留下的照片。我們送Myung回家的時候,看見Myung的眼眶紅紅的。

希望Myung帶著我們給他的祝福回到家鄉,只要看到我們給他的留言,就可以想起我們曾經一同歡笑的每一個時刻。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最后一张哭照真是经典~!!
好遗憾那天没能多留一会儿。。

帶著祝福啟程 said...

Ling,妳是否也觉得很难想像Ayako原来是一个很搞笑的人?这可是她的idea呢!她每次照相都会想到怪招,很有趣!

Anonymous said...

我覺得來美國交朋友就是降, 大家都是短暫的過客.我之前認識的朋友不是回台灣, 就是搬到別州去了, 跟我差不多同時期來的人, 現在還留在的已經很少了. 現在都覺得自己是這裡的"老人"了, 也不會想去參加台灣同學會的迎新或是活動, 所以現在認識新的朋友也不多啦.

Anonymous said...

MOM:涵如
注重健康,多走路,不停止學習新事物的確是保持青春的秘訣呢
你們的international party 真豐富又精彩,你們很有創意去營造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