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29, 2008

印象●ABQ

Albuquerque(ABQ)是我們這一州的大城,也是機場的所在地,離我們住的山上要兩個小時的車程。到過ABQ幾次了,理由不外乎是:坐飛機、去中國店買菜。每一次經過,總是來匆匆、去匆匆,從沒有什麼機會在ABQ多體驗體驗。

這一次托健記參觀學校的福,我們在ABQ多待了幾天(學校招待耶~)。旅館的佈置很有新墨西哥州的風格,健記跟我都很喜歡。旅館內的電視超級大,大概有我們家的電視的四倍大吧!加上沒有字幕,音效又很好,因此我就假借學習英文之名,坐在床上狠狠的給他看了幾個小時的電視(新聞、電影、影集.....)。
跟Los Alamos比起來,ABQ是一個大城市,居然還會有找不到停車位的這種問題發生,非常的不可思議。要知道在Los Alamos連我這種不會停車的人,都可以輕而易舉的把車子停進車位裡面,因為車位很大,只要不要停成橫的,都不成問題。我們跟UNM的學生約了在餐廳碰頭,整條街上都是令人眼花撩亂的餐廳,目不暇幾(Los Alamos只有屈指可數的餐廳)。偌大的餐廳裡面擠到水洩不通,大家聊天都要用嘶吼的(本來英文聽力就不好了,還要遭到強力噪音的干擾)。這裡的人都非常的親切,與上次到南卡遇到的人很不相同,在南卡遇到的人雖然也很親切,可是卻是一種「禮貌正經」的親切,跟這裡這種「溫暖」「帶有鄉下味兒」的親切大不相同。這裡的學生們來自世界各國,不像上一回MUSC整桌除了健記跟我兩張黃面孔以外都是美國人,可能也是因為這樣,特別有親切感。同桌的一位同學是墨西哥的大學教授,他也來申請UNM的program,人超級超級的親切,因為我跟健記進到餐廳比較晚,他很熱情的到處幫我們找椅子、挪位子,還把比較好坐的位子硬是讓給了我,自己反而去坐到桌角。吃飯的時候我們東聊西扯,聊食物、文化、書法,還聊到坐在旁邊美國同學的last name居然唸起來跟「壓克力」一模一樣,我跟他解釋是一種塑膠(想不出更好的解釋了),這位美國同學也很爆笑,他說以後就叫他"Plastic man."
ABQ因為位在山下,氣候比山上溫暖許多,家家戶戶門前的樹木上都已經綻放滿樹的花朵了,這一點也跟山上很不相同,山上到現在決大多的樹木都還是光禿禿的呢!到了晚上,沿路的霓虹燈,就像台北的熱鬧街頭。我們還在回旅館的路上看見一家7-11,實在太興奮了,特地跑下來跟7-11照一張相。
夜晚從旅館看出去的ABQ燈火通明,就像一個不夜城一樣,讓我不禁想起從陽明山看到的台北夜景。

從ABQ回到山上,看著即便是在假日都依然安靜空蕩的街道,忽然間還好不習慣呢!相較於繁華的大城市,健記跟我依舊比較喜歡這安靜的countryside,我要牢記Los Alamos這種平靜的美好。

2 comments:

Hsu hsiuchen said...

MOM:人和人,人和情境都有一種直覺,敏銳的去覺察,不要放過,很可能上帝藉著這種感覺對你說話呢

Yuen Tsai said...

小記
穿西裝領子要翻出來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