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30, 2008

健記的生日

我雖然也不喜歡大肆舖張的慶祝生日,卻一向覺得生日至少要有親近的家人或好友一同共度才溫馨有意義。健記跟我的個性很不一樣,他一直說他不用過生日,我還擔心他是客氣呢!提了好幾個方案給他(約朋友一起出去玩、去山上我們覺得唯一好吃的中國館子、煮一桌菜請朋友來家裏慶祝、去平常捨不得去的餐廳、給他做一個蛋糕或是買一支羽球拍),問了他好幾次,他最後終於說:「老婆!你問了好多次了,我真的不用過生日啦!」(原來真的不是客氣阿!)

不過務實的健記倒是給自己買了一個我們都很喜歡的生日禮物。

我們兩人都睡頸椎枕很長一段時間了(應該是自從我上課學到睡頸椎枕比較健康以後),頸椎枕這個東西很妙,一開始睡的時候大概會不舒服一週到一個月不等,這是因為我們的脖子已經長時間處在不正常的位子,一下要幫它擺成正確的位子,反而會不舒服,但一旦習慣了頸椎枕以後,就很難睡其他的枕頭了。剛來到美國的時候,我們當然沒有頸椎枕,睡一般的枕頭我們兩個人都覺得很不舒服,後來索性不睡枕頭還好一些。我依照頸椎枕的原理用大浴巾捲了一個可以支撐在脖子下面的毛巾卷,可是偏偏健記的脖子弧度跟我不一樣,變成我老是要側著睡,他老是要正躺,這樣才會正好符合脖子的弧度(如果兩人各卷一捆毛巾卷穩定性不夠,很容易跑掉,也睡不好)。去年thanksgiving的時候我們就很想要買頸椎枕,卻又捨不得,猶豫了很久終究是沒有買,繼續睡著我們的毛巾卷。健記生日前自己得意洋洋的跟我說他給自己買了生日禮物,還說因為是一組的,所以令一個算是補送給我的生日禮物。健記在網路上看到了比thanksgiving還划算的good deal,以後不用擔心落枕嘍!

除此之外,才情的Paul給健記做了一個超漂亮的提拉米蘇當作生日蛋糕,對此我真是佩服的五體投地,蛋糕真漂亮,像外面賣的一樣,Paul還無師自通的自己做提拉米蘇的造型,果然有專業!
另外還很講義氣的給他煮了一鍋壽麵(用最細的義大利麵條當作「偽麵線」;用薰烤的火腿塊當作「偽豬腳」),宵夜時間給我們端上來,說要給健記慶祝生日。有朋友如斯,真是恩典!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haha, 健記生日快樂!!

paul還真厲害!!

Yuen Tsai said...

小記生日快樂嚕!
妹妹快點學做可愛提拉米蘇,看起來好好吃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