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8, 2008

I like skiing

兩個月前,經過第一次慘痛的滑雪經驗後的我,大概完全不能想像兩個月後的我會寫下一篇這樣標題的文章。

Paul來了以後一直心心念念要在冬天結束之前體驗一下滑雪,Sherry也來信說很希望有機會可以跟我們去滑雪,兩位朋友的渴望讓我們燃起了一種捨我其誰、當仁不讓的偉大情操,決定在這個天公作美、冬天結束前的週末,再上山經歷一次這個讓我們又愛又恨的運動。

整裝出發,這是Paul的滑雪初體驗喔!
有了上次跟教練學習的美好經驗,今天當然還是要找教練報到一下。上一次教練只教我們用Pizza的方法煞車,這一次教了「飛機轉彎法」。有了教練的指導,今天連在大斜坡上面都是一跤沒有摔,一時覺得很納悶為什麼第一次滑雪的時候會摔得這麼慘。為了讓我以後還記得今天是怎麼學會滑雪的,我跟Sherry說今天回家一定要把技巧寫下來才行。

其實總結教練的重點就是,當人正向面對斜坡的時候要做出一個大Pizza,要左轉的時候重心放在右腳(如果很難換重心,就像飛機一樣把兩手張開然後傾向右邊,這個姿勢會使手臂的位置正好與斜坡平行),要右轉的時候重心放在左腳,不論向左或向右的時候,就可以變成小Pizza或是薯條(Skis平行)。起先還需要靠手臂幫忙轉換重心,抓到了感覺以後似乎就可以很順利的前進。

如果要緊急煞車就是要學會轉彎,並且把斜坡上方的那隻腳快速的離地一下。例如向左轉煞車的時候就是右腳用力撐,左腳快速抬一下,整個人就會往左上方歪過去,立時就可以煞住了。

我們滑的只是最初級的滑雪道,最初級的滑雪道也有分好幾條不同的路線,教練原本帶我們走大斜坡上面最緩和的路線,培養了信心以後,我自告奮勇想要嘗試稍微難一點的斜坡,第一次成功的滑下斜坡並停下來以後,回頭看大家所站的地方真是超遙遠,突然領悟過來自己在這麼短的幾秒鐘滑下了這麼長的山坡,我簡直覺得不可思議,像在做夢一樣,真是太有成就感了!

與親切的教練們照相,好的教練真是太太太重要了。
教練課結束以後,我們又很開心的滑了好幾趟,把教練下課前說比較困難的兩個坡道都給嘗試了一番。雖然沒有教練在身邊又小小的摔了一下,可是都很容易就爬起來。這件事情非常的懸疑,教練帶著我們的時候也不曾扶過我一下,可是我就是不會跌倒,自己滑的時候就還是會小跌一下;不過話說回來,教練課下課以後我們走的坡道難度是有高一些啦!

感謝主!終於在這個冬天即將結束以前,將「恐怖的滑雪經驗」轉變成「快樂的滑雪經驗」了。

1 comment:

Hsu hsiuchen said...

MOM;涵如,你越來越勇敢了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