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30, 2008

我的新客戶

星期天做禮拜的時候發現Paul的頭髮真是超長的,他問我肯不肯幫他剪?我笑著跟他說還是健記幫你剪好了。一向我都是說我只敢剪健記的頭髮,其他的人我實在不敢動手,深怕把人家頂在頭上的髮型給毀掉了。

星期天聽講道的時候,李輝哥講到要尋求造就人的恩賜,李輝建議我們要多去嘗試我們有負擔的恩賜,然後依照我們做的結果去查驗我們自己有沒有這一方面的恩賜。雖然他講的主要是focus在教會建造上面的服事,我卻聯想到搞不好幫Paul剪頭髮是我可以服事弟兄的一種恩賜也說不定,所以呢!我想我也來查驗一下好了。

跟Paul確認過他有「不怕被毀容」的決心以後,我們就約在主日的午後在我們家浴室所改建的美容工作室開張。幫Paul剪頭髮我特別緊張,因為Amy跟我說幫別人剪頭髮第一次都不是最失敗的,因為第一次反而都特別小心翼翼,但是一般來說前五次之內一定會大失敗一次。為什麼這句話讓我特別緊張呢?因為在幫Paul剪頭髮之前,我已經幫健記剪過四次了,這四次說起來應該算是都沒有失敗,也就是說那個會大失敗的一次很可能會發生在Paul的頭上。Paul倒是勇敢得很,信心十足的跟我說:「讓我們來破除這個魔咒吧!」

Paul實在是一個太理想的「被剪頭髮的人」,我一邊剪頭髮他一邊連疊聲的安慰我,直說:「不要怕,剪下去就對了,要是真的剪壞了,兩個月後又是一條好漢!」這個畫面很好笑,因為他都沒在怕了,我倒是覺得身負重任,心裡擔心得很。Paul是自然捲的,頭型跟健記還真不同,我一邊剪一邊摸索到底應該怎麼剪才對,心裡也一邊讚嘆那些理髮師真是太厲害,原來不是每一顆頭都可用一樣的方法搞定。

終於大功告成了!看起來好像還可以耶!

Paul給自己的這個新造型取了一個名字叫做"Shine Boy,"這個名字是從Grace心愛的卡通人物"Shark Boy"衍申而來,因為Grace說除了他的家人以外大家都不可以當"Shark boy."小Grace也很妙,為了這個Shark boy跟Amy說他要把頭髮剪短(shark boy的頭髮是短到豎起來的那一種),而且也不肯穿裙子了,讓Amy大傷腦筋。
我手上的呢!就是彩蓮阿姨給我買的高級剪刀,現在除了造福健記,也多造福一個Paul了。

6 comments:

Hsu hsiuchen said...

MOM:這篇文章真是太有趣了,我看了直笑

Anonymous said...

其实今晚打球时,我看见paul的头发剪了,就想问是不是你剪的,没想到转眼在这里看见了真凭实据。。。
你这几天写了这么多呀。。。让我怀疑你哪里是在弄你的论文呀。。哈哈。。

帶著祝福啟程 said...

唉呀!真是天大的冤枉阿!
这文章是两天前写好的啦!只是慢慢post出来,这一两天真的有乖乖在做论文的海报啦!

Yuen Tsai said...

Paul去教會了喔,真好,要繼續用心參與喔!
妹妹也很勇敢,不過有這樣一條好漢給妳練習,妳真的應該很開心才對。
剪得不錯!給理髮師和人客都拍拍手!

帶著祝福啟程 said...

Paul說我應該要多收集幾個樣本,就會進步了!

Anonymous said...

涵如~~我覺得你已經有半個師父的水準了
多撿幾個好漢之後 你就可以出師了
雅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