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29, 2013

San Diego之旅Day5:動物之旅

第五天的行程全是跟動物有關的。

一早就來到了號稱全美(世界?)最大的San Diego Zoo。來過的朋友都說這是Zoo最大的特點就是幅員遼闊,每一個展示區都很大,展示區間相距又比較遠。有鑑於帶著兩個小娃兒,肚裡又揹了一個,實在覺得很難攻下這個景點,幸好園區很體貼的設計很多便利的交通工具,更棒的是,勒勒跟路路都很喜歡乘坐這些交通工具(我想比動物對他們的吸引力還更大一些)。

入園就馬上實現勒勒的雙層巴士夢。園區的公車導覽可以涵蓋2/3以上的園區,公車又是雙層的,居高臨下觀賞動物、一邊聽著導覽解說,算是最輕鬆愜意(並且偷懶)的遊動物園方法了。公車經過鳥園區的時候還特別方便,因為平常都是要仰著頭看的,坐在雙層公車上面,賞鳥就方便了。同樣的雙層公車除了是導覽車外,也同時是園區內的接駁公車,可以在各大停車點間接送遊客。
園區還有跨越園區的高空纜車,搭乘公車的時候經過纜車下方,勒勒跟路路就非常興奮,很期待能夠去搭乘。這裡的纜車行動超級快速,鏗鏗鏘鏘的非常的激烈,上車時間就只有幾秒鐘一點都不能擔延,本來我們登車時想讓健記幫我們拍張照再上車,結果差點沒把健記關在門外了。不過也幸虧是這樣高效率的纜車,否則在這個大排長龍的旺季就不知道要排多久的隊了。本來想著在纜車上面可以順便欣賞一下動物們的,‘不過這纜車還真是「高空」纜車,在上面除了下面的樹木與房子,基本上看不見任何的動物,不過幾分鐘的時間,立刻帶我們從門口一路橫跨到動物園的最深處(最後方)。
San Diego Zoo園區裡面最有名的動物是從中國借來美國玩的兩隻「圓仔」,本來我們想要看貓熊回台灣看就好了,不過既然都來到這裡了,沒見到來美國玩的圓仔也有點說不過去,因此就從纜車出口沿路走下來想要「順便」看一下貓熊。我們的雙人推車不能上纜車,幸好園區很體貼還提供免費的雙人推車,在這個什麼都要計價的San Diego,難得有這麼有人情味的設計,實在值得加分。不過我們一廂情願的「順便」一點都不順便,地圖上展示貓熊的區域大約只是不到五百公尺的一段小徑,但是因為旅客都在貓熊前面逗留太久了,最後為了這兩隻貓熊足足排了有一個小時。雖然兩隻胖嘟嘟貓熊吃竹葉實在很可愛,不過因為排隊太久了,看得心情也就不太好了。
San Diego Zoo Safari Park的重要活動大多在下午,因此安排早上逛Zoo下午就到Safari(兩者之間需要車程半小時)。很可惜為了貓熊實在耽誤了太多時間了,所以我們一連錯過了Safari Park裡面兩場Show(Bird Show, Cheetah Run),其中又以Cheetah Run這個表演特別有名,主要就是讓大家欣賞Cheetah飛快奔跑的速度。不過呢!套句朋友安慰我們的話來安慰自己:「那花豹跑得這麼快,咻的一聲就從眼前飛過,幾秒鐘而已,沒啥好看的。」

頂著午後的豔陽在Safari搭乘Tram遊覽野生園區。所謂的Safari跟Zoo最大的不同就是動物們是在一片廣大的草原上面放養的,而我們則是乘車進去觀賞動物的(給動物觀賞的?)。
如果沒有去過Austin的Wild Life Ranch(請點),我們應該會覺得Safari Park也是一個很特殊的體驗,但是相較於在Wildlife Ranch可以拉下車窗餵頭幾乎都伸進車來的動物食物的經驗比起來,Safari park的體驗就比較平凡無奇了。 園區的景色很好,但是我們的行程沒有什麼跟動物互動的機會,如果想要跟動物有一些互動就是額外的收費行程了。
相較於這個園區特別設計的Tram,勒勒跟路路對於Safari宣傳意味十足的觀景熱氣球更感興趣,這個熱氣球造型的觀景台如同一個電梯一般,可以上升到高空中讓遊客觀景,這是額外付費的行程,我們就沒有參加了。但是兩個孩子看熱氣球上上下下看得很高興。
在Safari渡過了一個午後後,我們再度返回Zoo夜遊。因為是聖誕佳節,動物園真是越夜越美麗,我們再度坐了高空纜車欣賞動物園夜景,隨後又搭乘夜間的雙層Bus看看動物園的動物晚上都在做什麼。晚風徐徐,第一次在夜色中逛動物園,很新鮮的體驗。
 今年沒有到ABQ看River of Lights(請點這裡),但是在San Diego Zoo也有花燈可看。
比起Sea World與Legoland,孩子們在這兩大動物園區似乎沒有這麼高興,可能年紀還小,還比較不能欣賞這種知性之旅,勒勒對這兩大園區最大的印象就是纜車與熱氣球電梯,兩個孩子最有印象的動物是長頸鹿、大象與貓熊。

更多照片請見網路相本: SanDiegoTrip_D5

3 comments:

Hsu hsiuchen said...

涵如,聽妳鉅細靡遺的描述,真有趣!人生的得失很難講,為了看圓仔,Miss看精彩的Show,還會酸葡萄一下! 我去過San Diego三週,都沒去過你介紹的這麼好玩的景點,實在可惜! 對了 妳們看到動物們晚上在幹什麼活呢?

帶著祝福啟程 said...

媽媽,動物晚上都沒有在睡覺喔!至少我們看到的那些沒有。

Hsu hsiuchen said...

所以它們也可以睡很少的樣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