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28, 2013

San Diego之旅Day4:Legoland

聽過朋友的經驗分享說在這個聖誕旅遊旺季到Legoland玩耍,一般都要花非常長的時間排隊,因此最好要慎選想要玩的ride,以免花了很長的時間排隊卻不是自己想要玩的。因為朋友們的經驗分享,這次去玩前我就很認真的帶著孩子們做旅遊功課。我帶著孩子在網路上看許多人到Legoland所拍下的影片、並配合Legoland的官方網站資料(身高限制等),讓勒勒跟路路把他們想要玩的Ride都先挑選出來。把自己用功的精神放在這上頭一度讓我自己有一點唏噓,不過確實是讓我們在Legoland玩得很有效率。

除了完全沒有限制身高的設施之外,大部分的設施都是以34吋起跳的,出發前兩星期左右路路只有33吋半,為了不讓路路只有陪玩乾瞪眼的份,我刻意讓她穿了一雙小雪靴,正好湊足了34吋,因此這一趟不用門票的路路也玩得很過癮。出發前兩星期勒勒就41吋,大多數他想要玩的Ride都是限高36吋,因此是綽綽有餘的。而且令我非常驚奇的,這小傢伙去玩時量身高竟然已經42吋了(不到一個月之內抽高了一吋!!),42吋是園區裡的最高限高了,因此勒在園區裡面是什麼都可以玩了。
有了在Seaworld的經驗,我們非常準時的抵達了售票口。進入園區時許多Ride的區域還沒有開放,但是卻已經有很多人在該區域外的鐵鍊前排隊了,大都市裡面的玩法還真是競爭。

來到San Diego第一晚,在超市遇見了也來自Los Alamos的毛大和他的媽媽,毛大比勒勒小著半歲,所以我們就約在一塊兒讓孩子作伴。

Imagination Zone
本來我們是準備在Land of Adventure區前排隊的,地圖沒有看清楚,排到了鄰主題區Imagination Zone,這一區的ride都特別刺激,在做事前功課的時候我就排除了,這會兒一下子怎麼想不起來,看著人潮多,還以為是一個新開發的區域,傻裡傻氣的跟著人排隊。鐵鍊一拉開,所有的人都二話不說的衝向LEGO TECHNIC Coaster,我看那限高是42吋,讓勒勒別玩那個了(那時我以為勒勒只有41吋),毛大很想要玩,他媽媽認為只差半吋肯定會通融的,看著又超級熱門搶手(隊伍好長阿),結果勒就讓爸爸給陪進去玩了。結果聽健記描述,是個非常刺激的Ride,大約從好幾層樓高45度角俯衝下來那種Ride,勒勒連叫都沒來得及叫出聲,衝下來的時候正個人都傻住了(爸爸說眼睛都沒對焦),健記說幸好不是讓我陪著進去的,後來發現這個恐怕是全園區裡面最刺激的一個Ride了。

Land of Adventure
利用爸爸帶著哥哥去LEGO TECHINIC Coaster的時間,我就帶著路路逛到鄰區Land of Adventure。
Pharaoh's Revenge
這是這一區為一個沒有限制身高的遊樂區,是把海綿做的軟球放在一個發射器裡面用來射擊。 路路本來覺得挺有意思的,可惜當時許多挺大年紀的小哥哥們玩得特別激烈,聲音特別大,似乎把路路有點嚇著了,所以我們在裡面射了一小會兒就趕緊出來了。
接著路路爭取著要坐名為Cargo Ace、限高36吋的小飛機,我拗不過她,又看著個頭比她小的小男生也在排隊,就帶著她去排,沒想到管理的小姐就讓我們進去了。這小飛機在每個轉彎處會加速甩一下,我坐在她後面擔心她害怕,就一手搭著她肩膀,用相機拍到她的側臉竟然喜孜孜的在笑,小姑娘膽子比我想像得大很多。後來哥哥結束了那個Ride也來坐這個,我陪著哥哥、爸爸陪著路路再坐一次,我叮囑爸爸搭著她的肩結果下來時爸爸說小妞跟他說:「要自己,不要爸爸扶。」我第一次發現,路路雖然個兒小,但是膽子似乎比哥哥大。
這一區最好玩的是Lost of Kingdom Adventure,花了一點時間排隊,但是排隊的地方很貼心的設計了給小孩玩樂高的遊戲區。一車可以坐四個人,每個人有一把雷射槍用來射擊隧道(法老皇宮)裡面得標把,只要射中了就會有各種樂高做的機關啟動,可惜我忙著射標把沒來得及把裡面各種微妙的樂高場景拍下來。很好玩的是,路路的射擊分數竟然還比哥哥高上許多(右下角照片)。
這一區勒勒還玩了一個很高的溜滑梯Dunce Raiders,這個不讓陪,自己一個人一個板子往下滑的,性格特別謹慎的勒勒覺得太刺激了,他不喜歡。
Castle Hill
勒緊接著去坐了一個也比較刺激的雲霄飛車Dragon,但是受過了LEGO TECHNIC的震撼教育之後,似乎這個顯得不那麼令他緊張了。 接著我利用勒勒吃中飯的時間幫他去排隊這個騎木馬繞行一個有各種樂高佈景的小公園的Royal Joust,勒勒很喜歡這一個Ride,路路也好想要騎阿!可惜限四歲以上才能坐。
從Castle hill通往Pirate Shores的路上有一條Enchanted Walk,小徑上都是用樂高做的小動物,維妙維肖,很有特色,勒勒跟路路也很喜歡。
Pirate Shores
這一區有兩個Ride看著都很好玩,但是因為都是會玩水弄溼衣服的(一個是開船然後水底會突然噴出水柱弄得一身濕的Splash Battle,一個是坐Ride由高到低衝進淺水區會被噴濕的Treasure falls),勒雖然身高都足夠高,但是在家裡看了這個就說他不要坐,這樣也正好,省得我煩心他衣服弄溼了擔心著涼。所以我們就選了一個路路也可以坐的Captain Cranky's Challnege,出口有虎克船長的樂高人形,這個其實就是兒童版的海盜船,再額外加上一點軸心旋轉。爸爸拍到路路坐海盜船的時候很緊張的樣子(下圖),但是小姑娘坐玩以後覺得好玩,路路娃娃真是很有冒險精神喔!
Fun Town
這一區是最好玩的了,其中又以Skipper School最為好玩。但這時候人潮已經很洶湧了,爸爸替孩子們排了將近一個小時有餘的隊,我帶著孩子們在遊戲區裡面堆樂高,所以他們一點也沒等著,很開心。這個是讓大家在人工河道裡開電動船,船沒有軌道,自己要在河道裡面踩引擎控制方向前進,路路堅持「要自己」,說什麼不讓媽媽碰踏板,自己又沒有踩動踏板,結果我們的這艘船成了「碰碰船」,都是讓別人給推著走的,造成了一點小「塞船」,還被別船給超船了,我笑說就是像我們這種船害爸爸剛剛要排隊這麼久的(技術好的一下子就開完了),不過因為這樣,我們開這船開的比別人久(真的不是故意的),不枉爸爸排隊排了這麼久。
兩個孩子接著玩了他們自己選的Sky Squadron開樂高造型小飛機,推動搖桿就會上升、放開搖桿就會下降,跟昨天在Sea World的裡的Ride是一樣的。昨天爸爸帶路路、媽媽帶著勒勒在Sea World坐的時候還鬧了笑話,不知道要推搖桿,結果大家的飛機轉圈後都升高了,只有我跟勒勒的一直沒飛起來,媽媽還心虛以為是懷孕自己太胖了,又想不通那些沒懷孕的美國人看得都比我胖,怎麼他們的會飛我們的不會呢?結果都結束了才突然悟出了搖桿的用途。據說在我們正對角爸爸與路路也沒有飛起來,但爸爸比我早一點點悟出了道理,所以在整個停下來前還飛了幾秒鐘。幸好有這經驗,今天在Legoland沒有再犯傻了。
Miniland
我接著去幫孩子排隊,排了超過半個多小時眼看快要排到的時候,兩個孩子竟然雙雙在stroller上睡著了。我們就利用時間推著Stroller去逛孩子比較不懂的欣賞的Miniland。Miniland是用樂高做成的小人國,裡頭有幾個知名景點是我們去過的,因此看起來特別有意思。下面這張照片是New Orlean。2008年四月健記面試學校時,到訪過French Quarter,還趕上了年度盛事(詳見French Quarter Festival),下面是我把Legoland的Miniland與2008年照片拼貼在一起的照片,這樣就可以看得出來Miniland做得很逼真喔!
精細的Miniland竟然還有做當年我們去吃Beignet與Cafe au lait的Cafe Du Monde(New Orlean最知名也最老牌的咖啡館)。左邊這張照片我指著的就是右邊這兩張照片、攝於2008年的這家咖啡館的模型。詳見河岸邊的Cafe Du Monde
除此之外,Miniland還有我們去年走訪的Las Vegas各大Hotel,每一個都做得維妙維肖,許多模型還是電動的。例如Treasure Island的海盜船邊確實會噴水、模型的Stratosphere Hotel頂把高空彈跳與大怒神電梯都做出來。嘿嘿!很喜歡拼貼的我當然把2012年的Las Vegas歷史照片翻出來跟2013年Legoland之Miniland來個大拼貼,給諸位看倌欣賞。


再戰Fun Town
孩子扎扎實實的睡了兩個小時的午覺後起來了,我們去跟樂高做的聖誕老公公與聖誕樹照相,這是只有聖誕節的特殊造景。這時接近傍晚,連照相都很熱門,也要排隊將近三十分鐘。

Sky Patrol
這是可以上升到兩層樓有餘的高度、360旋轉的各種巡邏飛機,有救援機、警察飛機、消防飛機等等。勒勒說什麼都要坐這種黑白的警察飛機,警察飛機只有三架,沒想到所有的孩子都這樣子,所以總是立馬被搶光,所以我們還多等了一輪才排到。孩子看世界的眼光和我們真不一樣。
Junior Driving School
這個是讓孩子自己開小汽車的駕訓班,開完以後還會發給駕駛執照。
Sky Cruiser
這個時候已經是到處都在大排長龍了,所以爸爸帶著哥哥去開小汽車的時候,我就在這裡排隊。這個隊排起來真不得了,竟然排了超過一個半小時,利用這個時間勒勒開好的小汽車、吃好的晚餐、還在等候區玩樂高玩了好久。隊伍裡盡是像我這樣的「孝子孝女」們,全在位孩子排隊,讓孩子同時在其他區域玩。幸好我在網站上詳讀了Legoland的規則,其中有一條是方便像我們帶著不能做這種ride的路路小小孩的,稱為parent swap。也就是一旦排到隊以後,雖然家中的老么不能坐,但是父母雙方可以各自陪老大坐一次。因此雖然我排了一個半小時(為了這一個半小時,後來我腿疼了將近一星期),但勒勒坐了兩趟。這是在高空的腳踏車,要雙腳踩踏才會前進的,正好夜幕低垂、在高空軌道上騎車還可以賞夜景。勒顯然是給今早的第一個Ride嚇得心有餘悸,上車沒多久以後就問我說:「媽媽,這個車子也會突然變得很恐怖嗎?」後來發現只是慢慢的在高空中繞著走,就變得很享受起來,很喜歡這個ride。
Duplo Village
這一區有一個樂器水池,水池編有感應板,只要在對應的板子上跳,樂器就會配合主旋律彈奏,並且該樂器就會噴水。孩子們愛極了這個音樂噴泉,尤其是愛樂器的勒勒更是興奮的不得了。
本來以為就要關門了,往大門口走去的路上沒想到還讓我們趕上了最後一個Ride--Fairy Tale Brook。坐著小船,河岸邊都是樂高做成的童話故事人物喔!還有配音呢!可惜勒勒跟路路對童話故是不是特別熟悉,所以不是太有共鳴。勒從小就怕大野狼,所以雖然聽過小紅帽、三隻小豬的故事,但是都不怎麼喜歡,其他的童話故事我也就不敢給他嘗試了。

我們就這樣一直玩到園區施放了關門的煙火,從開門玩到關門,也真是玩夠本了。

我們以Tim與Koan推薦的福臨門餐廳晚餐結束這豐盛的一天,價格不匪,但是難得吃到台灣餐廳級的美味,就當做自己難得的犒賞了,這是在New Mexico花錢也買不到的熟悉好滋味。
福臨門海鮮酒家:
地址: 3709 Convoy St San Diego, CA 92111
电话: 858-565-6888

Tips:
1.盡可能預備好中餐再進園區,這樣可以省下排隊買食物的時間。
2.園區雖然是十點開放,但是部分設施與ride是九點就開始的。Miniland USA是一個用Lego做成的小人國 ,很有特色,Coast Cruise是繞著河道參觀Miniland的Ride,這個部分就是九點開放的,建議在十點之前就先坐這個,這樣之後就不用跟別人擠著排隊了。
3.如果是帶著像勒勒跟路路這樣年齡層的孩子,建議應該要從Fun Town玩起(左手邊),適齡的遊樂設施會比較多一點。

更多LegoLand照片請見:SanDiegoD4_LegoLand20131228

4 comments:

Hsu hsiuchen said...

涵如 這篇文章,我什麼都沒看到ㄟ

帶著祝福啟程 said...

媽媽,我光打上標題就沒時間接著寫,然後又不小心把它送出了。現在寫好了。

Hsu hsiuchen said...

涵如,我真沒想到樂高公園這麼好玩!我以為是進去堆各式各樣樂高的那一種。這麼完整的報導,很適合給要到此一遊的人當Guide
從各方面看來 路路顯然較具冒險性格!謹慎VS冒險都各有所長,只是勇於冒險的人機會似乎多些呢!

Hsu hsiuchen said...

樂高樂園真好玩! 這篇文章是很好的導覽,可提供給有心帶幼兒去玩的爸媽很棒的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