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30, 2013

San Diego Trip Day 6 Part 2: 夜遊Sea World (最終回)

其實CC本來是不想再去Sea World了,但是我們買的是四天無限進出Sea World的票,我總覺得沒有玩回本(小氣魂),也覺得第一天在Sea World雖然看Show看得很盡興,但是除了Show外的其他部分沒有玩到,總覺有點遺憾。因此在我的央求之下,老公又帶著我們一家夜遊Sea World。我還記得我再三強調八點一定會回旅館的啦!好像個要求稍微延長門禁的小孩似的。結果夜遊的很高興,CC也很滿意,直說原來玩Sea World只用一天是不夠的。

越夜越美麗的Sea World
比起其他地方夜間的聖誕造景,Sea World實在是略勝一籌。除了園區內的一般妝點、園區地標性的聖誕樹電梯(Skytower Ride),門口的大型聖誕樹會配合的不同的聖誕樂曲有節奏性的變換燈光,彷彿是許許多多的光點在跳舞一般。

 Dolphin Point
我們本來的第一個目標是Skyride,卻路過了第一天沒有機會參觀的Dolphin Point。以為應該已經沒有任何Show與表演場次的,但卻很幸運的遇見工作人員在場。這一區是用來訓練海豚表演的,訓練海豚本身的技能以外,資深的訓練員也同時訓練新進的訓練員帶領海豚的方式。訓練員還將海豚引到池邊讓小朋友可以伸手摸海豚,可惜人潮實在眾多,我們來得晚,站的位置不好,沒能摸到海豚,讓勒勒好不失望。我們對於在Dolphin Point的體驗感到很興奮,雖然沒有像Show那麼震攝人心,但是卻有真實接近海豚的感受(可以離海豚好近好近,不到一公尺),就像是到了表演後台的那種感覺。



Bayside Skyride與 Skytower Ride
第一天一直在為各個show趕場趕到緊繃,根本沒有機會搭乘這個包含在門票之內的高空纜車。勒一聽到Sea World也有纜車感到非常興奮,在動物園日夜各坐了一次,顯然還意猶未竟。Skyride的特別之處是橫跨在Mission Bay上空的高空纜車,夜裡搭乘還可以看到湖面上船隻點點,連小路路都開心的說「好漂亮喔!」。
左邊這張照片裡面的巨型聖誕樹(高達320Feet,約27層樓高),建於1969年,是San Diego的重要地標。它不單是一棵聖誕樹,其實是一個會360度旋轉的電梯,稱之為Skytower Ride。我們第一次看到這個Ride時,排隊的隊伍在外頭層層圍繞,根本不敢想像要多久才排得到。這一次夜遊在超熱門Shamu Christmas Show(就是我們第一天看得最後一場點蠟燭的Show)把人潮都暫時吸引走的大力襄助之下,總算讓我們在排隊半個小時後如願以償的登上了這個電梯。電梯分上下兩層,升上夜空可以看見整個Sea Wolrd美麗的夜景,甚至可以看到正在進行的表演與他們的後台,實在是很特別的經驗。這個電梯也是勒勒跟路路回到家以後印象最深得旅遊景點之一,反覆要求媽媽播放剪輯過後的影片(如下)。

 Penguin Encounter
企鵝館門口有好幾之露天企鵝,可能是天色晚了,都不怎麼活動,我們還都以為是雕像呢!走進仔細瞧才發現,全是活生生的小企鵝,把兩個孩子樂得開心。雖然在很多地方看過企鵝(台灣的木柵動物園、Boston的水族館),但覺得這是設計得最好的企鵝館。圍著觀賞企鵝的玻璃牆邊,是一道電動輸送帶,站在上頭就帶我們繞著展示玻璃繞,就像在看電影一樣。

Wild Arctic
我真不敢相信我們第一天竟然錯過了這樣一個好地方,幸好有再回來夜遊,而且可能因為晚了,這個館不像任何人潮洶湧的地方,逛起來真是舒適。

入館先讓大家看3D電影,路路太小了,不給進,外面的招牌說孕婦不宜,雖然CC說根本沒有人看得出來我是孕婦,但是既然路路進不了,媽媽就陪著他去看Non-Motion Experience的版本。爸爸跟哥哥看完影片的心得是:超級刺激的,覺得整個房間都在動,這是爸爸的形容。我帶著路路在隔壁坐著木頭板凳看影片,只有媽媽充當她的飛機座椅,隨著影片中飛機的俯衝與拉高來移動,路路也高興得很。

延著視聽場地出口向外走就順勢進入了展覽館,看見了讓我們驚奇不已的白鯨(我想這是我第一次看見白鯨)、北極熊(比ABQ動物園的看起來潔白許多)、海象Walrus(極其巨大的身形讓路路吃驚得捂住嘴巴,真的是非常的大,連大人都會敢到吃驚)。館裡頭也有讓小朋友攀爬的冰洞(照片右上角)。
 
兩個半小時之內,一點沒有冷場,完全實現了第一天沒有完成的夢想。夜遊Sea World真是挺好的,不像白天那樣摩肩擦踵的,多了一份愜意。臨離開Sea World前,路路看見大型的雪人造景還主動要求要跟雪人照相,她說:「我們家的雪人融化了,要跟這個雪人照相。」
這趟夜遊為我們的San Diego之旅畫下最圓滿的句點。

更多最後一天的照片請點San Diego Trip Day6相本

1 comment:

Hsu hsiuchen said...

明智之舉,值回票價!看來路路真的玩得很盡興,勒勒應該會將這些旅遊所見輸入長期記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