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7, 2013

我家的馬槽

一如往年的,我把門口的針葉樹妝點成聖誕樹,聖誕燈也把家門口點綴的五彩繽紛。今年有蕾蕾作伴一起裝飾,做起來特別起勁。

(歷史照片:2011年)

光彩奪目的聖誕燈讓人很振奮,但我總覺得我們家的佈置少了聖誕節的主角耶穌,實在是美中不足。但是始終沒想出做一個馬槽的好辦法。

沒想到蕾蕾誤打誤撞的幫我把「馬槽」給做好了。

這一切都要從PEEC的一次活動說起。每週一我都會帶蕾蕾跟兩個孩子去參加社區PEEC的活動,有一次的主題是「南瓜」,老師給每個孩子發了南瓜子、棉花跟一個迷你夾鏈袋,讓孩子們把棉花沾水連著南瓜子放在夾鏈袋裡面,老師說拿回家放在陽光下讓種子保持濕潤,或許會發芽(老師也不太確定)。才要入冬絕對不是種南瓜的好時機,我也沒有期待這種陽春的辦法能夠種出南瓜苗來,因此回家以後,擔心勒跟路的兩小包南瓜子會發霉,沒過幾天我就把它們丟了。而蕾蕾不但把南瓜子留下來了,而且它們還真的發芽了,既然發芽了就認真的找了小盆栽種進去。蕾蕾每天細心給南瓜澆水,我卻很擔心室內的小盆栽在冬天結束之前
就無法在容納南瓜苗,屆時無處可去的南瓜苗勢必活不下去了。
我跟蕾蕾說除非我們給他們蓋個溫室,不然這南瓜苗肯定撐不到明年晚春。沒想到蕾蕾還真為了這兩株南瓜苗在門前蓋了一座小溫室,而這個小溫室的形狀,正像個馬槽。

今天我們把蕾蓋的小溫室加工了一下:溫室頂上安了一塊破了的草蓆,我找了一張喜歡的馬槽圖案著了色,安在馬槽裡面,再加上馬槽上的星星。雖然不是特別精緻的一個作品,但是門口有了一個小馬槽陪我們過聖誕,每天提醒我們聖誕節是為了慶祝耶穌為我們道成肉身,我很滿意。
這樣一來,我們前的聖誕節佈置,除了雪人、聖誕樹這些商業的產物之外,總算有了點聖誕節真正的意義了。

1 comment:

Hsu hsiuchen said...

看起來蕾是『話少行動多』的智慧人ㄟ!值得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