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24, 2013

2013聖誕晚會

今年的聖誕節慶祝晚會,爸爸、勒勒、路路都上台表演了。我看著他們三人的表演都很享受,一直想把它記錄下來,無奈聖誕節過了、新年過了、農曆新年也過了、這下子連元宵都過完了,我才有時間把這個影片整理出來。遲到總比沒有好,很高興總算收拾出來了。

小朋友今年表演的是讀一段聖經(天使對牧羊人報佳音的那一段經文)以及唱一首帶動作的詩歌。準備節目的姊妹在表演的兩星期前把經文發給了家長,好長的一段呢!我請兩位美國老姊妹讀給勒勒聽,並且每天我們吃飯前陪勒勒讀一遍,雖然咬字不是特別的清楚,勒勒也學起來了。路路每天聽著我們念,事隔兩個多月的現在,有時候看見一張寫滿英文字的紙,就會突然開始說:Do not be afraid!(第一句經文)孩子的記憶力實在驚人。我把表演的幕後練習與演出整理成一個影片檔給勒勒路路以後做紀念,路路跟著哥哥上台,雖然不知不覺給擠到後排去了,但是還是表演的很高興。

除了上面這個表演以外,負責兒童事工的姊妹每年都會針對每個孩子做幾個主題的採訪,然後剪接成影片給大家欣賞,勒勒路路因為還小,所以採訪就是在家裡自己進行,下面這個影片是我們交出去的採訪初稿。很可愛,孩子雖然小,但是有很多他們自己的想法。(備註:路路在影片中說他以後要「教狗狗唱歌」,是因為在採訪的那幾天,我們到鄰居家玩,鄰居家有一條一聽到中提琴就會「引吭高歌」的狗。)

 
最後這個是爸爸的重頭戲表演,是我們小組的短劇:「為什麼需要聖誕?」,爸爸演男主角喔!是個潦倒酗酒的人,弟兄姊妹很不敢相信看起來這麼正經安穩的CC可以演這樣的角色。CC為了演這個戲,好幾個星期沒有刮鬍子呢!有弟兄開玩笑說應該讓他演個胖子,這樣子照他這麼敬業的態度,就會多吃一點了。


聖誕快樂~~

2 comments:

Hsu hsiuchen said...

MOM:看到你們的演出,真感人!健記還是主角呢!這劇本誰編的啊?

帶著祝福啟程 said...

媽媽,劇本是網路上面找的,然後各個演員(弟兄姊妹)再針對自己的部分稍作修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