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27, 2013

San Diego之旅(D1~3) Sedona and Sea World San Diego

猶豫再三,還是決定在龍龍出生前完成這個San Diego的夢想。

San Diego之旅是在一年前就心理計畫好的,因為當時許多去過的朋友都建議在老二滿三歲之前去,因為San Diego各大主題樂園都是三歲以上開始收門票的,所以最好就是在老二兩歲多去玩最有經濟效益。再加上去年在Las Vegas避冬避得很開心(Los Alamos的冬天真是很冷阿),所以當初就想著今年要去沒有冬天的加州。雖然懷著龍龍再帶兩個孩子出門還是會吃力一點,但是想到龍龍出生以後,我們又要全家關緊閉在家修生養息兩年左右了,那還是抓緊機會完成這個夢想好了。

有了上次一口氣從ABQ開到Las Vegas兩個孩子幾乎完全抓狂的經驗後,這一次我們特地計畫一天六到七小時的車程(跟到訪德州一樣),不論去返都在Sedona, AZ休息一晚。裝滿了一車的繪本、故事CD、音樂CD、電子書、玩具、畫本與蠟筆、還有各式點心水果,一路上雖然還是有幾場暴動,旅程還算是順利。CC擔心我懷孕,大多數路段都是他開,我一天就分擔個1~3小時左右的車程。

說也巧,我們一家今年的聖誕節與國歷新年都是在這個美麗的紅岩石小鎮Sedona渡過了,聖誕節應景,小巧的Town妝點的五彩繽紛。左下角那一張街角的Snoopy,勒勒說一定要照下來給蕾蕾阿姨看的。

第二天傍晚抵達San Diego,依照熟路人Koan的建議我們立刻就造訪了日本超市Mitsuwa  Market Place享用了好吃的日本拉麵,當然一定要去口碑最好的華人超市99 Ranch Market好好買一些真有臺灣味的食材(這次的旅館有冰箱真好)與亞洲風味的麵包(懷念),接下來的幾天我們經常在一天忙碌的行程之後回到旅館用這些食材煮一鍋好料來享受。

第三天我們跟孩子都特別的興奮,起得特別的早,本來預定目標是10:00才開門的Sea World,我們硬是在Sea World開門之前加上了Tim強烈推薦的Cabrillo Monument and Old Point Loma Lighthouse。以這個可以瞭望美麗的海岸的國家公園展開我們美麗的旅程真是再合宜不過了。

久違的大海真是讓我激動不已,住在內陸高原的我們,除了返家時能看看海以外,平常看看湖面就是最大的享受了。看見遼闊的海洋心情真的很開闊。
孩子們看見海港裡面的各式渡輪、還有翱翔在天空的飛機,也特別興奮。一直不斷的問:「媽媽,我們什麼時候去坐船?」
Old Point Loma House是這個國家公園的重要地標,是一座已經停用的歷史燈塔,裡面有一個小型的博物館,陳列守燈塔圓的房間、燈塔的燈的特殊設計。
有點不捨的離開這讓人心情開闊的國家公園後趕往來到San Diego最重要的重頭戲行程:Sea World。我們真是沒有經驗的外地人,本來覺得只是比開門時間晚了大約30分鐘左右抵達,結果還沒有進到停車場就已經大塞車了,進到停車場以後更是不得了的停個老遠,好不容易走到賣票口現場已經是人山人海(我們這鄉下來的,很久沒有看過這麼多人了),不但買票入場要排隊、進場還要另外排隊。有了這一天的教訓總算學乖了,到了大都市,又是聖誕旺季,到哪裡都得要趕在開門前就要先來排隊了,整點到就算是遲了。

Sea World以各種各樣精采的Show聞名遐邇,說來滑稽,其實我們在家裡已經在網路上把這些Show幾乎全數看過了(當初是想說肯定趕不了所有的場次,所以先看看哪一些精采值得去看),但是所謂百聞不如一見喔!在網路上看影片就已經讓人很激動的Show,現場看更是精采絕倫喔!雖然人實在很多、排隊趕場實在有點辛苦(很多場次在開場前半小時前就全滿了,都要直接排隊等下一場,排隊還不是排一下下,有時要排一個小時才排得到),但是表演很精采,還是覺得每一場都很值得。

Shamu Show: One Ocean (鯨魚表演)
這是Sea World的招牌,也是我覺得最有特色的。其實網路上有很多精采的、完整的Shamu Show(Shamu show完整版),當初去之前,我還信誓旦旦的說我去的時候不用錄影、也不用拍照了,網路上已經有這麼多精采的影片,我只要坐著好好享受就可以了。事實上,到了現場真是會情不自禁的想要一直錄影跟拍照,因為實在是太精采了。所以我將我錄的影片剪接成一個不到兩分鐘的精簡版,希望大家透過螢幕也能夠分享我們在現場激動的心情。


Dolphin Show: Blue Horizon
印象中很多地方都會有海豚表演,但是肯定沒有一個像Sea World的這麼精采。雖然他的精采度實在是有一點作弊嫌疑,因為除了單獨的海豚表演以外,這一場Show裡加了大量的、精采特技表演。勒勒對於這些特技表演的印象比海豚的印象更為深刻,也因此成為最受勒勒青睞的一場Show。

 

The Pets Rule! Christmas

這算是聖誕節期間的特殊表演,是Ning特別推薦說他們家小朋友很喜歡的。很值得一提的是這場Show裡表演的狗狗貓貓都是一些被人道救援的小動物,經過照顧與訓練都變成動物曉明星了。我想蕾蕾應該會很欣賞這個表演。

SeaLion and Otter Show: Clyde and Seamore's Christmas Special
我們本來計畫是要看5:30pm這個場次的,沒想到Sea World這個越夜越美麗的主題公園竟然在入了夜色之後人潮更是洶湧,不到5:00pm這個場次竟然就額滿了,我們只好排隊等候6:30pm的場次,也正好利用大家輪流排隊的時間去上洗手間跟用晚餐。其實看這個show之前發生了一些不愉快的小插曲。

首先我們本來排在前五個,結果不知道為什麼工作人員跟我們說右線關閉讓我們去排左邊,我們就乖乖照辦了,那大約也是前二三十人。結果大約半小時之後我們才聽說後來右線也開放了,但是我們知道的時候已經跟我們這半邊一樣是大排長龍了。

接下來,又有人插了我們的隊,我本來想說爭一隻眼閉一隻眼,但是本來在我前面的那位太太主動問我說中間這一大家子是不是插隊了?然後他就很見義勇為的跟那一家美國人說他們應該到隊伍最後面(此時隊伍已經非常非常的長了),結果沒想到其中那位美國太太竟然回過頭來對我怒目而視的說:要是我有意見可以站到他前面。(完全罔顧所有在我後面的人的權益,而且態度極其惡劣)我很驚訝的見識到原來循規蹈矩的美國人當中也是有這樣鑽漏洞的惡質人存在。 我也真是深深的見識到人在為了競爭利益的時候顯出來的醜陋面貌,讓我想起于牧師講到的時候說我們基督徒要學做老鷹,不要像雞在地上與人爭食。

還沒完呢!等到我們進場坐穩了以後,竟然有工作人員來通知我們說我們坐到「保留區」,要求我們換位子。所謂的「保留區」完全沒有圍起來做標示,並且當他請我們換位子的時候,大半個場子都已經坐滿了,因此我們雖然幾乎是全場最早開始排隊的,卻坐到幾乎最後一排。就因為這樣,所以雖然這也是一場很精采的表演,但是看表演的時候心情已經不太好了,加上因為位置坐得非常後面了,所以錄影的品質也就沒有這麼完美。

Shamu Show: Shamu's Christmas
其實因為前面排隊的小插曲,看完sea lion表演時已經非常疲憊了,本來就準備打道回府回家了。沒想到經過7:00pm開場的Shamu Christmas特別加場的表演時發現竟然還沒有滿座,因此又賺得了這場精采的表演。

雖然說一樣是鯨魚表演,但是夜色下的表演真的很與眾不同。晚間的表演配樂是請現場的喇叭手與歌手唱的聖誕歌曲為背景,接近尾聲時又有詩班點著蠟燭唱著Silent Night走進會場點綴在觀眾群中,氣氛奇佳,真是幸運過了一個Sea World聖誕。

踏著夜色向越夜越美的Sea World道再見,結束這豐盛的一天。

資訊:
Mitsuwa Market Place
4240 Kearny Mesa Rd
(between Mercury St & Armour St)
San Diego, CA 92111

99 Ranch Market
7330 Clairemont Mesa Blvd.
San Diego, CA 92111
(858) 974-8899

後記:從San Diego返家以後,勒路把家裡所有在Sea World看過的娃娃都找了出來,竟然湊齊了鯨魚、海豚、海獅。玩著他們本來就很愛的樂隊遊戲的時候,把團員們都變成這些動物了。他們也會拿著這些動物娃娃放在跳床上上演Show,讓鯨魚海豚翻身飛躍、讓海獅站起來拍手。一趟旅遊回來,發現這麼小的孩子都記著一路的點滴,把所見所聞都融入了他們的生活遊戲,覺得特別的欣慰。

更多照片請點:2013年終出遊D123

5 comments:

Hsu hsiuchen said...

涵如 可記得你小學畢業那年,我們去過SD的Sea World ?現在再看你的報導,相較之下,也真是翻新的現代版。實在令人讚嘆!
關於那個小插曲,我有一個觀點,越是城市化人多的地方,越醜陋!該感恩妳們住在香格里拉!

帶著祝福啟程 said...

媽媽,我太同意您的那個心得了,我也這麼覺得,每次都為我們能在這個小鎮裡起居深深的感謝神奇妙的安排。尤其健記跟我倆的個性,大城市的生活我們恐怕真試過不來。

另外,我真的去過San Diego?我以為我們只去過LA跟SF,只有對Disney跟環球影城有印象而已。我以為這是我第一次去San Diego耶?!

Sonia C said...

影片中聽到你久違的聲音,以及看到可愛的勒勒與路路,心裡好開心,接下來期待看到要出世的龍龍~

帶著祝福啟程 said...

體貼的舒云,謝謝你這麼可愛在這裡給我們留言。facebook雖然很方便,我卻總是念舊的想要守住這個小小的空間,也覺得這個空間裡留下的留言以後都還會時常可以回味。你看影片很認真喔~還聽到我們的聲音。我特意留下了我們對話的聲音跟一些身影在影片裡,這樣這影片才像是「我們家」的。:)

Yuen Tsai said...

看到那個排隊的事情又讓我這個身居大都會得時常得與人爭食的「雞」想起去年妳返台時我們在台北市政府聽音樂表演出來的惡劣經驗,但是最後要做到保留區這是什麼邏輯啊?沒看到妳身懷六甲嗎?(還是肥胖美國人不懷孕都比妳看起來更像孕婦?)抱歉完全的偏離主題,這些可愛的影片我會一一放與妞多欣賞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