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10, 2013

德州遊記 Day5: Natural Bridge Cavern_Wildlife Ranch

前言:轉眼已是十一月下旬了,十月上旬的德州遊記已經列在我的To do list上超過一個月以上了。孩子帶來的嚴重害喜以及各樣需要調適代禱的狀況,加上盼望能在蕾蕾來訪期間盡量多遊覽經歷美國生活,幾乎滿檔的行程(附加上大量需要處理的照片)與大不如常的體力導致每天都早早就寢,這Blog日記只能一拖再拖。因禍得福借臥床休息的機會,得以享受一人的時光,希望可以達成這個完成記錄的心願。

德州行的第五天。

這一天的研討會課程與前兩天不同,是一個超級大堂課,我想估計教室裡面有百餘學員。教室的擺置就像在飯店喝喜酒一樣,一個一個的大圓桌擺放在黑壓壓的飯店會議廳裡,唯有舞台與屏幕的地方光燦燦的。這一天的老師是家醫科的醫師,在座的學員來自各個醫療崗位,但是絕大多數都是家醫科醫師。內容主要是運動傷害,講員經驗豐富、口才也很好,但是講的內容多偏重於醫師的診斷與治療,因為涉及廣泛,每一個疾病幾乎都是蜻蜓點水的帶過,讓我想起大三的「外科學」、「骨科學」、「內科學」這種大堂課。特別的是醫師在每一個疾病總結時總會提到"Refer to the Physical Therapy",因此對於各種治療細節幾乎沒有著墨,看來是一位很願意跟PT合作也特別信任PT的醫師。趕著早孩子們都還在旅館睡覺梳洗,我就上完了第一堂課。看著這課程講義清楚,並不是特別的專精深入,因此我就(有一點慚愧的)決定放自己大半天假來個德州出遊了。

第一站來到德州有名的Natural Bridge Cavern。由於我們去過規模比這個更大的、國家公園層級的Carlsbad Cavern National Park兩次了,所以雖然這個是德州相當有名的景點,我本來也想要捨棄這個行程的。但是由於到訪德州的時候正逢政府停止運作、國家公園全面關閉的狀態,考量蕾蕾可能沒有機會到訪Carlsbad了,所以我們還是決定來參觀一下。
倘若從來沒有到過Carlsbad的話,這確實是一個蔚為奇景的壯觀地下城堡。由於這是私人經營的觀光景點,在各方面都顯得很商業。門票與Carlsbad比起來可以用貴得驚人來形容(一個人的門票就等於Carlsbad整車的門票)。導覽約莫只有高中年紀,雖然特別認真老實,但是在黑壓壓的洞穴中不足的導覽經驗顯得特別明顯,導覽結束還安排大家照團體照來販賣照片,號稱75分鐘的導覽行程其實有20分鐘是在排隊等照相的。德州氣候潮溼,洞穴裡面步道大多濕滑、處處滴水。

但相較起Carlsbad,這真是一個小而美的洞穴,更適合孩子一點,全程只有不到1 mile的距離,雖然不平緩,但是勒也可以輕鬆走完,可以讓遊客在不需要走太遠的前提下欣賞這個地下奇觀。另外一大好處就是這個洞穴裡面可能出於比較商業 化的考量(加上洞穴比較小,也比較有經濟效益),洞穴內的燈光遠比Carlsbad亮,因此要在洞穴裡面照到人像與背景同時清楚的照片不再是不可能的任 務。

除了洞穴以外,經營者還結合了一些其他的景觀跟活動來吸引遊客,包括了門口巨大無比的恐龍招牌(不明白恐龍跟洞穴是存在著什麼關係)、讓遊客掏腰包買藏有寶物的石頭來淘金的設施,還有挑戰體能極限的Canopy Challenge。
淘金
Canopy Challenge
離開了Natural Bridge Cavern以後我們前往Natural Bridge Wildlife Ranch。本來查旅遊資訊的時候就知道這兩個景點很近,但其實不只很近,是就在隔壁,兩個景點基本上是大門挨著大門的。

園區裡面分作兩大主題,其一是讓人可以到羊圈裡面餵小小羊的地方,另外是讓人開車拉下車窗跟園區裡面四處漫走的動物(沒有圍欄)近距離接觸的車道,當然,人是不可以離開車子的。

餵食小羊的活動雖然不是特別新鮮沒有見過,但是這裡的小羊特別的熱情激動,而且每一隻都胖呼呼、圓滾滾的,見人就撲上來,不然就是叼著你的衣服啃。聽了蕾蕾說小羊啃衣服不小心啃過頭可以把人啃得皮破血流的故事,嚇得我經常一邊餵羊一邊逃竄。

勒勒跟路路忙碌的在小羊間穿梭,一邊說「羊羊快來吃」,一邊說「羊羊不要咬我衣服」,還很高興的拿梳子給小羊梳毛,整個羊圈裡沒有別的遊客,就任由我們五人在這邊盡情的玩。
蕾蕾則是一邊餵羊一邊用她的「功夫」避免小羊的「攻擊」。
 這些看起來很溫和的小羊其實身手俐落而且力大無窮喔!我中間不小心把小羊給放出羊圈了,幸好羊圈有兩個門,小羊只是跑到兩到閘門的中間。我怎麼好說歹說、又推又拉的就沒有辦法把小羊弄回羊圈裡面,牠小傢伙還使勁的想要往外衝,幸虧有蕾蕾在,使出了對「狗」的功夫(還是其實蕾蕾在學校學過馴牛、馴羊的功夫?),加上健記用飼料循循善誘,把小羊給弄回來了。
開車繞園區的體驗對我們來說比起在羊圈裡餵小羊更有趣新鮮了。園區裡的動物都很親人,看車子開過來,都會積極的過來討食物,經常還把大半個頭都伸進車子裡面來了。這頭大角羊要不是因為牠的大角被車窗給卡住了,我想牠會整個探進頭來。有一剎那,牠似乎把路路的手指頭前端都含進嘴裡面了,路路很淡定,倒是媽媽我給嚇得一身冷汗。
本來一直在後座安全地區的蕾蕾,在我的百般勸說下終於願意到前座來體驗一下。這兩隻鴕鳥步步進逼,最後把整個腦袋都伸進車子裡來了,尖尖的鳥嘴嚇得一向冷靜無比的蕾蕾大叫起來,整個人從副駕駛座都要縮到駕駛座上去了。在這之前看我在前座大叫的蕾蕾都在後面笑嘻嘻說姊姊膽小,這下子總算知道鳥嘴都快逼到臉上來的刺激了吧!


1 comment:

Hsu hsiuchen said...

蕾特愛大動物,這一站,可真滿足了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