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30, 2013

San Diego之旅Day6_Part1: 海岸之旅

來到San Diego不能不到沙灘,又聽毛大的媽媽說毛大好喜歡在沙灘上撿貝殼,他們到的頭一天撿了大半天,因此我清早就睡不著起來研究最適宜撿貝殼的時間與地點,並且想要組織一個完美的行程為San Diego的最後一日遊畫下完美的句點。苦心沒有白費,CC和我兩人都覺得這最後一天的行程是最令人滿意的

在網路上查到如果要撿貝殼,最好的沙灘就是位在Coronado島上的Silver Strand Beach,雖然沒有辦法像人家專業撿貝殼的趕著日出的五點多就去撿,但是趁著各大景點都還沒開門前到海灘漫步倒正好。
本來聽Tim說過Coronado Bridge是要收費的,但不知道為什麼沒有收費,橋挺壯闊好看,橋下停泊了各式各樣的軍艦、小船隻。加州的油價高得驚人,我們從New Mexico一路向西開,油價竟然從2.89/gal一路漲到3.88/gal,過橋到了Coronado島上更不得了了,油價竟然飆漲過4.0/gal。這橋上最有名的就是美麗的古老飯店Hotel Del Coronado(照片如下)以及沙灘,另外看得出來有很多富豪別墅,其餘很大的佔地都是海軍基地。
清早來到海岸邊踩著沙、看著海、撿著貝殼、聽著浪潮、觀察海鳥在潮汐間覓食的逗趣模樣、在沙灘上享受塗鴉的樂趣,這裡人煙不多,有人帶著狗來散步、有人衝浪,但是就如我在網上看到資料所說的,是個很安靜海灘。站在太平洋邊上,我竟然有一種離家好近的錯覺。
有一點依依不捨的告別了遼闊的海洋前往USS Midway Museum。這個博物館是一艘1992年退役、2004年改建為博物館的的航空母艦。我們一生也沒機會上一趟航空母艦,當然要來參觀一下。前往博物館的路上發生了一個小插曲,我們怎麼繞路都發現博物館周邊大塞車,怎麼也繞不到博物館附近。當機立斷把車駛回旅館的停車場停。

講到這裡就一定要提提我們的旅館Porto Vista Hotel。這個旅館我們是用五十幾元一天標下來的(原價每晚大約是九十幾元),但是沒想到每晚要另記停車費24元,讓我們心疼不已。網路上評論這家旅館沒有什麼特色,就是地段好,當時我們覺得既然到哪裡都還是要開車,地段好又有何用?沒想到最後這一天旅館的停車場還真是發揮了大用處。這旅館的構造很奇特,往往大廳應該是美輪美奐的Lobby,但它卻是停車場,並且上面只是用遮棚胡亂的擋了一下,很不美觀。又不像Motel一樣自己可以把車停在離房間近一點的地方,一定是代客停車的(也就是下面這個一樓的停車場只有停車先生可以進去)。當時我們還以為是旅館沒有經費整修大廳呢!後來在San Diego住了幾天以後便明白,在這個寸土寸金的地方停車位可真是值錢(就連各大遊樂景點都還要門票外另計停車費)。
雖然一樓看起來挺不講究的,但是幸好房間都是重新裝潢的,所以住起來整潔舒適,我們在這裡渡過了五個晚上。我們自己帶上了鍋具,所以經常可以在旅館裡舒服的享受各式中國店採購回來的新鮮料理,經濟實惠又舒服(帶著孩子在餐廳吃飯真是折磨人的一件事情)。
這時旅館的地段好發揮了很大的作用,我們可以把車子停在旅館,步行前往USS Midway Museum。來到San Diego以後沒有什麼在街道上步行的經驗,每天都行程滿檔的開車趕往目的地。我們旅館的隔街就是有名的 Little Italy,當初還沒來之前我不明就裡,還以為它是一家餐廳的名字。其實它是一條滿是義大利餐館的街道,並且開了許多義大利風情的精緻小店。正好藉著這個步行前往博物館的機會可以欣賞一下這條小街。因為對於義大利食物並不是特別著迷,所以食物我們就沒有嘗試了。

San Diego Local Parade
從旅館走到博物館大約也要二十來分鐘的路程,半路上遇到很多奇裝異服的人,有一些還穿著那種中古世紀大澎裙,在往前走到了博物館所在的Harbor Drive上才明白原來是正在大遊行呢!難怪塞車塞得水洩不通,看來當地的民眾都湧到這裡來參與他們的地方盛事了。一條四五線道的大馬路塞得摩肩擦踵的,我們還順便賞了遊行,勒勒跟路路看到巨型的薑餅人、Thomas小火車都好高興,還有騎著復古摩托車載著大麥丁的騎士(沒仔細看還以為那大麥丁是假的)。
一波三折終於來到了USS Midway Museum,雖然在網路上看過影片了,但是到了現場還是被航空母艦居然有這麼大震攝住了,難怪人家說航空母艦就是海面上的陸地,如同一個海上城市一般。
博物館裡面有各種各樣退役的飛機,並且許多架都開放讓參觀民眾可以爬進機艙裡面去體驗各種按鈕。勒勒當然很高興,路路更是興奮。因為在LegoLand時她看到很多想坐的飛機都因為身高不夠高不能上去,在這裡每看到一架飛機就問:「這個我可以上去嗎?」每一架她都能上去,小姑娘滿足的不得了。
來到航空母艦4.02-acre的甲板上更是讓人感到驚異,甲板上停了二十架有餘的飛機,並且有一大片作為飛機起降的跑道。寬廣到什麼地步呢?寬廣到勒勒堅持我們不是在船上,說我們已經下船了。直到我帶他到邊上往下看,發現我們確實停在海面上,他才接受我們真的是在一艘超級無敵大船上面。

Flagship Harbor Tour
從Museum出來我們步行到鄰近的渡船頭,我們買的套票包含賞鯨或是渡輪(Cruise)的行程。本來很想要出海賞鯨的,但是Tim跟Koan力阻之下(外海顛簸暈船,不一定看得到鯨魚、孩子還小受不了三個多小時的船程),決定只乘一個小時的渡輪體驗一下就好(事實證明這是非常明智的決定)。
我們其實都沒有搭過Cruise,一上船看到船艙裡這麼大的餐廳覺得很新奇。
登上甲板,兩個孩子對於要坐船這件事情早已期待多時,這下子上了船更是高興極了。
我們選的是南邊的海灣行程(有北灣一小時、南灣一小時、南北灣兩小時三種),選的時候沒有特別多想,只是選一個方便一點的時間,後來發現南邊行程很好,可以穿過Coronado Bridge,風景很好。

幸好我沒有因為貪心選擇了兩小時的船程(兩小時的船程也不加價),因為雖然坐上超大輪船是很興奮新奇的經驗,但是經過了半個多小時後兩個孩子的新鮮感就過了,加上海風大,我們就躲到船艙裡面休息,我還在船艙裡睡了小小的、舒服的午覺。

人力腳踏車
搭了輪船以後準備走回旅館取車,這時候想到還要用我雙「鐵腿」(自從帶著大肚子在SeaWorld闖蕩一天、接著又在Legoland當孝子到處替勒勒路路排隊一整天以後,兩腳就一直是酸痛的)要推著兩個孩子走將近三十分鐘的路程回到旅館(來時下坡,回去就是上坡了),有點頭疼起來,所以一向省荷包省得緊的我決定一試Tim介紹的人力腳踏車,又為我們的旅程添了一項新鮮好玩的紀錄。腳踏車先生只算了我們三個人的錢,但是除了載我們四人還替我們載了又沉又大的雙人推車,一路上坡騎回旅館,我們都替他覺得辛苦了。
La Jolla Beach (La Jolla Cove)
今天的行程真是強強滾,我們緊接著又驅車前往Tim跟Ning都推薦的La Jolla Beach,這應該是San Diego最富盛名的沙灘,然而最吸引我們的是Tim說這個沙灘可以看見野生的海豹在岸邊曬太陽。根據我凌晨起來在網路上作的功課顯示最好的觀察時間是正午到下午,觀察點是La Jolla Cove。驅車到la Jolla Beach周邊時發現停車位一位難求,感謝神的恩典預備,讓我們遇到一位正好離開的駕駛,更奇妙的是,我們停車的位置竟然就是觀看海豹的最佳位置(當時停車時我們還不確定自己下車要走多久的路呢)。雖然在動物園裡面看過Seal無數多次了,但是這個在海邊欣賞海豹在牠們自己的家優遊自在的樣子,還是一個讓人非常興奮的經驗,請欣賞我編輯的小影片。(勘誤:影片開頭打錯了,應該是Seal不是Sea Lion,謝謝高人Tim指點)
踏著夕陽往南開,我還不甘心在San Diego的最後一日這樣早就落幕,老公決定成全我的心願,帶我們再去夜遊Sea World。這遊記實在寫得太長了,所以,請待下回分解。

5 comments:

笨童 said...

"站在太平洋邊上,我竟然有一種離家好近的錯覺。" 這麼快樂的遊記怎麼偷偷加了洋蔥勒...嗚嗚...

Hsu hsiuchen said...

站在太平洋邊上,我竟然有一種離家好近的錯覺~張哥也常這樣講,可事他說時,是很快樂的講。
那個撿貝殼小島是金汾阿姨和褚醫師來SD時,她們帶我去玩過。
SD的海邊,算是我對它最大的印象了,有多處海灘都很迷人,聽說海邊的condo非常搶手。有一次我還和林柏去海邊看夕陽,記不得詳細地名,但在住家一小時車程處。
那個沙灘上的留字,讓我想起台大總圖用杜鵑花編成的字,這兩者相距幾年了? 有成就喔!

帶著祝福啟程 said...

笨童,我想思鄉的心都是埋在我們骨子裡面的是嗎?平常不顯出來的,但時不時會在不經意的時候就浮現了。你肯定懂我的意思。

帶著祝福啟程 said...

媽媽,原來也去過Silver Strand Beach?我們在山城住久了,看到海確實特別激動,可能也是因為這樣,會特別想念起四面環海的台灣。

相距幾年阿?讓我好好算一算,那杜鵑花語是1998年的事情了。哇!15個年頭了。

Hsu hsiuchen said...

完全沒料到這15年是這樣發展,上帝帶你們到迦南地,看到妳們雖然遠離家鄉,卻也甘之如飴,懂得珍惜! 下個15年正值中壯年,以你們的成熟度,以及倚靠主得勝的生活,認真追求,只提醒;第一好好保養自己的健康:骨質密度,還有注意放鬆,常常緊繃很傷身。第二,育兒階段,這個就多為他們禱告,以你的認真,有過之無不及。 相信上地的賞賜必定是豐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