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23, 2012

畢業旅行 Part 1: River of lights with video

老公的碩士這個學期總算畢業了,為了省下買畢業服的錢,CC連畢業典禮也沒有參加。因此,雖然孩子還小,我們也決定要在這個學期結束的長假間策劃一個特別的旅行,犒賞這些年這麼辛苦、一邊工作養家、還順便生養了兩個小孩的老公。

既然是畢業旅行,當然不能馬虎,我們規劃了來每以來最長的一趟旅行,遠征Las Vegas

記得勒從小出門坐車總是在車上一路哭下山再哭回來,導致我們覺得連一個小時車程的Santa Fe都遙遠得不得了,彷彿永遠開不到似的,因此打從他出生我們能夠不出門就不出門,直到他一歲多那個長假,才勇於嘗試的到ABQ。看來路路真是比哥哥厲害(還是爸爸媽媽變得厲害了?),跟哥哥同樣年紀就可以到五倍距離遠的Las Vegas出遊了。

主日的午後一家四口開心的抵達ABQ,到得時候比我們預期的早,因此臨時決定去參觀river of lights。River of lights 是ABQ植物園每年聖誕節期間的一大盛事,記得勒勒像路路這麼大的時候,我們曾經跟康大哥與陳磊兩家一起參加過這個活動,當年還順便造訪了I explora與balloon Museum,現在才發現那一次出遊竟然沒有寫下遊記。

2010年冬天,勒勒當時只有這麼一點兒大。
當年勒全程跟Johnny哥哥坐在康伯伯拉的wagon裡面,沒想到轉眼間已經這麼大了,今年已經可以全程自己走路逛花燈展了。
有鑑於我沒有技術拍下花燈展的好照片,所以這一次決定用影片代替照片來記錄。

這個活動讓我想起台灣元宵節的花燈,好久沒有看過台灣的花燈了。還記得每年穿著厚外套跟CC或是同學頂著寒風去看花燈的那些日子,醫學院旁的中正紀念堂、整點大放光明的主燈,現在想起來好久遠的感覺,原來這就是長大的感覺。現在元宵節還有花燈看嗎?很想念。

3 comments:

Yuen Tsai said...

應該還是有的,這些會搖頭晃腦的動物花燈感覺更合適孩子觀看呢!

Hsu hsiuchen said...

MOM:這有點像移植自台北的花燈ㄟ!不過,噴水大象,和快跑的花鹿 能製造動感,很厲害!勒路都看傻眼了吧!

帶著祝福啟程 said...

我也覺得會動很酷耶!所以才決定用錄影的來記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