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24, 2010

乾媽的佳音:Le Le's first hiking

勒的乾媽(Gong)是個愛趴趴走的傢伙。緊接這小勒的誕生,乾媽她也懷上了小娃兒。乾媽的小娃兒的乾媽(確實是這樣,我一點也沒打錯,下簡稱Yu)擔心粗枝大葉瀟灑豁達的Gong不懂得孕程的保養,特地拖著Gong去買胎教的書,沒想到Gong這位準媽媽竟然跑去研讀百岳的書反倒是擔心乾女兒安危的Yu很認真的在找孕程調理的書籍。Gong甚至抱著一本「爬山不如望山」的書跟Yu說:「可能只有這本適合我了。」唉!懷孕後暫時不能趴趴走的遺憾顯露無疑。

CC跟我算起來也是愛趴趴走的那款,對於各式社交場合與聚會並不怎麼熱衷的我們,卻對山野林間、各大國家公園的hiking活動充滿了興致。懷上勒以後,不甘要好一陣子告別Hiking的日子,還在懷孕四個多月拜訪Grand Canyon National ParkPetrified Forest National Park、六個多月小走Tsankawi Trail、大玩Arches National Park與令人流連忘返的Fisher Tower、 七個多月拜Chiaonan所賜造訪Bandlier與Soda Dam(行程很明顯的從遠距離變成自家後花園)、九個多月連走半小時都會腰酸的我改走景點路線造訪景致宜人的Abiquiu Lake

猶記得我懷著小勒出門趴趴走時,CC跟我總是看到三、五歲的孩子興高采烈的跟著父母在Hiking,更看到小Baby坐在爸媽肩上的背帶中,好奇的觀望這個大千世界的景致。那時CC跟我總是會說:等小勒出生以後,我們也要帶他出門Hiking。因此今年春天帶小勒出門是我們一直以來的默契,就在小勒剛滿七個月的週末,Los Alamos的漫長嚴冬總算過去,我們的夢想也總算付諸實行。瞧瞧爸爸與小勒的行頭(在此特別感謝Yuhong阿姨與CaCa姊姊提供的Hiking揹架)。
由於這一次的行程是規劃給老人、小孩(包括嬰兒)、孕婦的,所以我們選擇了一條來回1 miles的路線。原本計畫走的是Jemez Spring,沒想到因為前幾下雪被封閉了,連找了好幾個Trial都被封閉,Jun跟我心裡都緊張起來。幸而在Lei的建議下找到了Battleship Rock Trail,感謝神的預備,這個Trail不但有烤肉架,也跟我們原本估計的路程相去不遠。路程雖短,景致絕佳,延著初春融雪後湍急的水流聲而行,蜿蜒崎嶇卻正好可以展現同心協力的合作精神。抵達終點嘍!!
回到出發點,Lei已經準備了熱騰騰的烤肉在等著我們了。
出門前我給勒準備了一瓶溫水(裝在奶瓶裡),跟我準備的茶葉蛋一塊兒放在保溫袋裡面,準備要喝的時候再加上奶粉即可(野地裡媽媽我總不好親餵)。殊不知真的要喝的時候,奶瓶裡面的水已經不夠溫了,小傢伙不領情,喝一口就吐出來,又作勢很想要喝的樣子,再喝一口又吐出來,明顯的對今天的奶溫不滿意。野地裡媽媽上哪裡去給小傢伙找熱水去,幸虧Lei伯伯一家人發揮野地求生的高度智慧,用烤架給勒設計了一個「野地隔水加熱溫奶器」,超高檔阿!得到溫過的奶瓶以後,小勒果然心滿意足的牛飲起來!真多虧了足智多謀的Lei伯伯。

小勒首次Hiking圓滿成功落幕。乾媽:你可以放心了,以後也可以帶著妹妹一起去Hiking喔!

更多Hiking照片請看:http://picasaweb.google.com/tsai.hanju/20100424BattleshipRockHiking#

2 comments:

Hsu hsiuchen said...

外婆:看到小記背著勒勒爬山,很感動!

Yuen Tsai said...

本來只有看到相本,加上文字說明果然更生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