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17, 2009

紀錄

這一週末的hiking兼Kite festival有幾個值得成為「記錄」的意義。

這是今年入春以後我們第一次的hiking,今年因為害喜身體不舒服的緣故,我去年如火如荼的hiking大業,今年遲遲不能展開(去年是3/22就開始第一次的hiking了)。總算在多重因素的加成之下,決定成行(小組聚會、國家公園卡即將到期、慶祝健記期末考結束等)。

大家上次小組聚會的時候不約而同的分享說希望小組有更多共同出遊的時間(除了regular的聚會之外),所以這是我們以小組的名義第一次號召大家出遊的活動,早上半天的hiking行程再配合老少咸宜的風箏節的活動一起到overlook的大草原上面野餐。

這次的hiking路線是Bandelier National Monument的一條Tsankawi trail,雖然隸屬於國家公園的一部分,卻座落在另外一個區域,大約兩年前英文tutor就建議我們去,可是始終沒能成行,終於一償心願「拿下」了這條步道,覺得是條很有特色、很值得一遊的trail喔!參與早上hiking的有:健記、我、民珠姊、李雋與帶著Amy的陳磊(時常抱著Amy的陳磊今天一個人是走了兩個人的份量了)。
教會的弟兄姊妹聽到我要號招去hiking,都很緊張的說:「你可以去hiking嗎?」事實證明每天散步一小時果然是很有果效的,帶著五個月小勒勒的我不但順利走完了全程(其實也才3 miles),而且臉不紅氣不喘喔!Trail延著峽谷蜿蜒,有很多狹長石頭步道(有的要側身才過得了,大家都笑說再過一兩個月我肯定走不過去了),峽谷景觀也很遼闊。
Hiking結束後我們驅車前往Overlook跟大家一起picnic,組內的弟兄姊妹家裡多有幼齡的孩子,因為擔心孩子沒辦法乖乖走步道,變成父母要走雙份的(像陳磊一樣),所以好幾家都說要直接到overlook參加picnic。一行人在綠草地上面鋪了野餐布,賞著藍天上面飛滿的五顏六色的風箏,分享食物。可惜風大得不得了,擾得大家無法坐在那裡悠閒的聊天,倒是放風箏的孩子們樂得開心,不出兩三下風箏就可以飛得老高。
後記:雖然前面說大話說hiking一點也沒問題,不過晚上卻有了意外的發現。洗澡的時候我在鏡子中發現變得1.5倍粗的小腿,起初懷疑是我最近胖得多了,不過仔細一想兩天前我check自己有沒有水腫時,腳還好端端的。當下趕緊去房間掛腿、淋巴引流運動跟徒手淋巴引流的手法全都出爐了。很神奇的,隔天早上恢復成原來的小腿size,看來又有新的症狀加入我的「孕婦併發症」清單中了。

2 comments:

Hsu hsiuchen said...

MOM:孕婦這麼早出現水腫是正常的嗎?

帶著祝福啟程 said...

To媽媽:姊姊也說我這個症狀太早了一點,不過沒有關係,我覺得只要小心注意,每天都注意他有消掉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