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21, 2009

Grand Canyon National Park

十九年前與大峽谷擦肩而過之後(媽媽因為安全考量堅持不讓我們坐旅行團的直升機),大峽谷一直是我巴望著要成行的一趟旅程,如今總算能親眼一見。
全長277 miles、南緣北緣相距10 miles,南側谷緣距谷底4500 feet,北緣則是5700 feet。因為北緣的緯度與高度,每年都有很長的時間塵封冰雪中而沒有開放,因此南緣成為比較普遍的觀光勝地。下面是在Yavapai Point之遊客中心(我們認為峽谷景觀最美的一個點)透過窗戶所錄的影片。


另外一個值得一提的是矗立在國家公園東側、大峽谷南緣的watchtower,古色古香的石頭碉堡,出自於天才女建築師Mary Colter之手,與記錄著歲月痕跡的峽谷並列,成為南緣的著名美景。可惜我們的角度無法拍到watchtower矗立在峽谷邊的美景(明信片與旅遊書上常見的景)。Watchtower還有一種特別的黑色鏡子,安裝在塔的外側,我們可以透過鏡像的反射欣賞到峽谷的美景,鏡像中拍出來的峽谷景觀甚至比直接拍的景觀更美(更有景深、角度也更好),大家可以在我的相簿中看到相關的照片。

(有編寫說明喔!請進來看大峽谷的美景)

附帶一提:往大峽谷的公路I40(古老的route 66路線就在其側、與其平行)與一條鐵路並行,一路從ABQ筆直的貫穿到Arizona(光我們走得這一段就比台灣全長還要長了),由於因為鐵路很直,所以讓我看到了這輩子看過最長的火車(我想是因為路這麼長才有辦法開這麼長的火車),起先我以為大約是五十幾節吧!不過後來在好奇之下仔細一數,幾乎都是在八十幾到一百節之間的長度,與我們平行反向開,還要開好久都開不完勒!住在Flagstaff的主要幹道上面,就正對著這條鐵路,不時都要聽到火車的聲響,來渡假的我們聽得興致盎然,倒是辛苦了住在這裡的居民了。

6 comments:

Hsu hsiuchen said...

MOM:
涵如妳像小朋友一樣數火車 車箱!哈哈
大峽谷是我們去過的那裡嗎?有一個黃昏,去陳軍家前

林ㄚ公 said...

前幾年有去過大峽谷,大峽谷是真的很壯觀,壯觀到我都不敢靠近拍照,不過涵如妳跟我去的地方應該是不一樣,但是現在我也想不起來去哪個點看了,只有留在印象中的壯闊與讚嘆等形容詞。

妳怎麼沒去走那個前幾年才蓋好的空中步道咧?據說很刺激...........

PS:嘻嘻嘻,可以寫下一篇囉!

帶著祝福啟程 said...

To媽媽
媽媽,這是真的大峽谷耶!就是Arizona的那個大峽谷,你來我們這裡(陳軍家附近那個)看的是「小峽谷」,是真正的大峽谷的尾端。這個大峽谷就是你有走skywalk的那個大峽谷啊!

我在數火車的時候自己也突然覺得好好笑喔!好像真的只有小朋友才會這樣數火車有幾節、或是高樓有幾層吧?我想我以後應該可以成為勒勒的良伴,因為我玩樂的時候就跟一個小孩一樣。

帶著祝福啟程 said...

To 林ㄚ公
你去的是北緣吧?我們去的是南緣。據說北緣因為落差更大,所以景色更美。經過了幾次出遊以後,我發現要是不把玩樂的地方記錄下來,以後真的就只會有模模糊胡的印象了,所以雖然有時候很懶惰,還是要振作起來記錄。

Skywalk我們原本真的很想去呢!可是門票要八十幾元美金耶!短短沒幾公尺,想必沒辦法逗留超過三十分鐘吧!要花八十幾元美金(快要三千元台幣耶)好像在燒錢喔!所以還是打消這個念頭了。據說去年已經降價了,原本是九十九元美金勒!

林ㄚ公 said...

我也不記得是北緣還南緣,我只記得我們從Las Vegas開了五個小時的車去,一路上都是同樣的景色,我們的司機:同學的老公(那時是男友)都快睡著了,大家只好拼命講話之類的...

那個Airwalk這麼貴喔,那我一定不上去啦,不過就算它只要二十元美金,我也不敢上去啦~哈哈

帶著祝福啟程 said...

To林阿公
在我們這個沙漠地段,一路上要景色一樣是很長發生的事情,我現在已經見怪不怪了。第一次出遠門去旅遊,我們都笑說是鬼打牆,開了幾個小時,周邊怎麼景色好像一點都沒有改變,路超級直,兩邊超級荒涼,在這裡旅遊最大的考驗就是每個景點之間都距離好遠好遠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