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22, 2010

挑戰簡約派:闖關失敗

我記得Ling做過一款他自稱為簡約派的蛋糕,蛋糕周邊沒有上鮮奶油,只在夾層的地方用水果與鮮奶油點綴,我覺得很大方典雅,又可以少吃點奶油,因此決定試他一試。
做出來是這個樣子的,遠觀還行,專業的一看就知道實在不妙。
                              
不妙一:我們家的烤箱不知怎麼的不怎麼平,平常做菜是沒關係,但是一碰到烤蛋糕,總是會烤出歪歪的蛋糕。單是歪歪還不打緊,因為一部分薄,一部分厚,薄的那一個部分總是會有一點烤焦。稍微烤焦之後,我用刀輕輕的把那一塊刮掉,結果就導致蛋糕歪得更厲害。

不妙二:雖然烤盤上已經噴了那種避免黏底的烤盤油,可是不知怎麼的,蛋糕扣出來的時候就是會弄裂一些,尤其是表面的地方,其中一塊嚴重一些,側邊還裂的一點(眼尖的觀眾可以發現蛋糕左側有一塊有鮮奶油流進去)。

師傅都不在Los Alamos了,求救無門。Ling或Angel要是看到這篇Blog,請拜託拜託給我一點指點吧!

為了遮醜,我只好努力(在夜深人靜、冒著吵醒勒勒的風險)再打他一鍋鮮奶油,把邊都給糊上了(這事情不等勒睡著在動手當然是不成的)。原本想說刮些巧克力卷點綴一下肯定不是難事,沒想到又遇到困難了。買回來的巧克力塊沒有冰冰箱,這麼一刮整個都糊成一團,我趕緊把巧克力送進冷凍庫急凍。這下可好了,這回拿出來的巧克力刮下來的變成碎屑屑,壓根就不像Angel教我的時候那樣卷卷長長的,這倒底是怎麼回事呢?唉!為何師傅Angel在的時候,一切都顯得如此簡單?(再一次,Ling或Angel請播空指點)

總之,非常狼狽的終於完成了一個蛋糕。插上了字牌,還勉強像樣。

大家都還是不嫌棄的給了很多鼓勵(感人),還有弟兄非常捧場的以為是買來的,讓我心裡偷偷高興一下。Changyu更是很善良的安慰我說很多蛋糕外面的巧克力片都是這樣的(ChangYu妳真是大好人)。

不論如何,還是得到了做蛋糕的樂趣,也得到壽星Josh的小小感動,那也是值得了。

BTW, Andrew同學,這就是你錯過的蛋糕.......

3 comments:

kuanliang said...

好專業的蛋糕阿~~~!!
不只我錯過, 我害我同學也錯過了><

Yuen Tsai said...

原來是久仰大名的甲許生日啊。妳真是太用心良苦了,製作與修補的過程足見妳這些日子真是拼命長智慧啊!

Ling said...

HI,涵如,好久不见。

回国忙了一阵子,也很长时间没好好上网,转眼再看见勒勒时已经长这么大了,也长了好多本领。。

今天一口气把你这阵子的BLOG都读了一遍,发现还有这篇提到Angel和我的。荣幸~。

我已经很久没做蛋糕了,现在只能欣赏你的作品。。。真的很漂亮~!!

我觉得你的蛋糕体比我的厚好多,我的蛋糕可能只需要你的一片切开就够了。。

刮巧克力产生的形状,我觉得跟巧克力含量很有关系,如果是加糖加奶的巧克力和黑巧克力刮出来应该不同的。。

也不知道自己答的对不对,毕竟有时间没做了。。以你的聪明才能相信也会摸索出经验的。。

祝:全家好~
勒勒健康快乐~!

L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