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28, 2009

Arches National Park

歡天喜地~期待已久的暑假出遊終於來臨了!雖然說氣象報告天氣都是陰天居多,卻一點不減我歡樂出遊的大好心情。

這次的目的地是Utah的Moab周邊景點,需要開六、七小時的車才能抵達,除了景色一人的公路風光外,健記特地設計了一邊開一邊玩耍的行程,減少舟車勞頓之苦,途經Echo Amphitheater與Chimney Rock,展開我們這一趟豐盛的旅程。一路上雖然雨下下停停,神真是恩典豐盛的神,只要我們下車照相雨就會奇蹟般的停下了。
更多第一天的照片請看:
http://picasaweb.google.com/tsai.hanju/TheFirstDay#

我們本來計畫隔天要參加Arches National Park之Fiery Furnace tour,網路上面的照片讓我這個愛冒險攀爬的人興致高昂,因為網路上有說經常兩三天前就會額滿,並且規定只允許現場預約,我們出發的第一天星期五下午在路上打了電話去詢問,小姐說星期六已經額滿,但星期天早上下午兩場還有空缺,我們當下決定把原訂星期六的Arch行程移到星期天,並且馬不停蹄的(連旅館都不敢去)趕去預約,離我們打電話的時間才不到三、四個小時左右,我們到現場的時候只剩下星期一早上的名額了,總算讓我死了這條心。想一想覺得真是神憐憫我這個貪心又貪玩的媽媽,Fiery Furnace tour走得路線並不輕鬆,要不是神讓這個tour滿了名額,恐怕難以攔阻我這個不知天高地厚的孕婦的冒險性格呢!

星期六一早,我們再訪Arches National Park,這個國家公園的石頭景觀真是很壯闊,最長的Landscape Arches、巧奪天工的window section都讓人印象深刻,但最讓人難以忘懷的是Delicate Arch。(下面這張世號稱世界最長的Arch之一:Landscape Arch)
早在沒有聽過這個國家公園之前,我就無數次的看到那美麗壯闊、令人心神嚮往的天然石拱門,Utah州的車牌是以此為標記的,我們手持了一年的國家公園卡上面也正是這個圖片,我一直以為這個Arch是在Lake Powell附近,所以總是心心念念的想要去一趟Lake Powel,直到見到了Delicate Arch的那一刻才突然意會過來,原來這就是我一直夢想想要親見的地方,而我們原本差一點就與這個Arch擦肩而過了。

我在第一天抵達公園的時候就在紀念商品店內瀏覽過所有的明信片,比之橫跨一個足球場長度的Landscape arch與window section不同造型的arch(North and south window arch, Double arch等),明信片中的Delicate Arch看起來卻不是特別吸引人,加之以讀過各樣的旅遊資訊後發現如果要走近Delicate Arch,需要3 miles加上460 feet垂直高度的hike,雖然不覺得這樣的hike會難倒我們,卻對行程很緊湊的我們有時間的壓力,所以前一天我們安排行程時只計畫了要在Delicate Arch Viewpoint停留(也就是在遠方觀景台欣賞)。好在在我們走Landscape Arch trail時巧遇Aneta(如今想起來她真是上帝給我們派來的天使,要知道我們travel了老遠,又在偌大的公園內要遇到一個熟人可說是微乎其微的機率,而且又讓我們遇到一個專業玩家Aneta,實在是神為我們預備的),已經第四次造訪這個公園的Aneta跟我們說,這個公園裡最不可以錯過的就是Delicate Arch,也因為他的建議,我們當下修改了行程,決定要爬上Delicate Arch。

抵達Delicate Arch的時候我豁然明白,為什麼在紀念品店內銷售最好的是Delicate Arch的明信片(當時我心理一直納悶為什麼大家都要買那一張看起來平凡的明信片),Delicate Arch雖然是單個石拱門,但高立在完全沒有遮避的山頂,三四層樓高的天然拱門,背後以La Sal mountain與藍天做背景,真的是很美(很抱歉,以本人現在的國文造詣,實在是詞窮!)我知道看到照片的大家肯定會跟看到明信片的我一樣不明白,真的有那麼美嗎?(完全可以理解大家的心情,因為我看到明信片的時候也這麼想)可是真的是很棒喔!只可惜相機捕捉不了那樣的景色,只能用眼睛與記憶收錄了。

離開Arches National Park時我們本來還想再趕一個行程Fisher tower,卻無奈下起了大雨,卻也因此我們順道去參加了Moab的Art Festival,還做了一件免費的手染T-shirt,大雨追著我們下到Moab,卻在天晴之後讓我們見到了美麗的彩虹,今天不但看了地上的Arch,也看到了天上的Arch了,為今天畫下完美的句點。
更多的照片請看:

3 comments:

Hsu hsiuchen said...

MOM:林伯說那小木屋是土地公廟,哈 原來是鳥食屋

笨童 a.k.a 沙漠雨神 said...

那個雨真的跟我沒有關係啦! 我最近都乖乖待在加州, 因為我們夏天到了很缺水...

帶著祝福啟程 said...

阿~笨童,不過是慶祝你到訪一週年,就已經下雨下成這樣了,幸好你沒有親自大駕光臨阿!加州需要你,你要好好待著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