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8, 2009

幸福的主人

Chiaonan的到訪,讓我做了一個星期的「幸福主人」。

Chiaonan因為到隔壁州Phoenix開會,很熱情的說要順道來看我,擔心我們還要舟車勞頓的去接她,她自告奮勇的說他自己搭車到Santa Fe,幫我們省下一半的接送路程。

來到我們家以後,每當我一踏進廚房,她總是放下手邊的事情馬上跑進來說「有沒有要幫忙的?」並且手腳俐落的協助我。她經常是放下她看一半的連續劇跑來幫忙,我總是說你去看沒關係,她就會說「沒關係,電視不會跑掉」。不但協助我煮飯、飯後手腳俐落的幫忙收拾(怎麼覺得Chiaonan來的日子我比平常還輕鬆些),Chiaonan還興高采烈的跟我分享了幾個她拿手的好菜(她稱為簡單卻可以唬人的食譜),讓健記跟我不但大開眼界還大快朵頤。
我一直擔心懷孕的體力沒有辦法陪她好好玩樂,她總是善體人意的說:「小姐,我真的是來看你的,沒有出去玩沒有關係。」常常就這樣賴在客廳沙發、房間床上講他一個下午、晚上的話,健記笑說我們把他三個月的話都給講完了。都來到Los Alamos了,總不能錯過Science museum與咱家後花園Bandelier National Monument。在Science Museum,Chiaonan首度打破了笨童的紀錄,在Science museum待了大半個早上後,竟然還意猶未竟的說「看下午還有沒有時間來」。在這之前,我總是說笨童是我最有科學人文素養的朋友,其他人到了Science Museum總是十來分鐘就準備走人了,唯有笨童懷著一種崇敬仰慕的眼神在Science Museum裡頭瞻仰良久,這下子Chiaonan算是跟笨童是同路人了。我們有兩天早上在Bandelier逗留,他以「你是陪我來玩怎麼可以讓你出錢」為由堅持付了所有的門票,第一天我們走了main trail,在gift shop看了Alcove House的明信片讓她心動不已,第二天決定要去挑戰那一連串的樓梯,體貼的她再三警告我不准跟他一起上去,要我坐在下面等她下來(威脅我如果我也要上去他只好不去了)。
多次嚷讓要去逛超市的她,到了超市總是東添西購的給我們買沒吃過的零食,又以自己超想吃為由買了一堆水果(包括我們平常都捨不得買的漂亮peach),結果回到家她總是吃了一點就一直說「好飽好飽」,給我們留下一籃子的水果。這種作法讓我想起疼愛我們的媽媽、姊夫跟姊姊,知道我們節省,總是用這種方式體貼我們,也同樣在做學生的Chiaonan這樣做,實在是讓我們心裡莫名感動。(這一次去Costco才赫然發現上回姊夫來探望我們時,曾買過一次牛排煎給大家吃,這一回健記說要買給我補血,我們去買了那牛排才發現當初真是讓姊夫大大破費了。)

最後一天要送Chiaonan去坐飛機,我們決定不平常慣常走的高速公路,特意帶Chiaonan走Jemez mountain讓她多看看Los Almos美麗的山林與岩石,很顯然Chiaonan跟我們喜好的路線一致,看到壯闊的岩壁、巧奪天工的Soda Dam直呼不虛此行。Chiaonan不但透過電話跟台灣的男友、加州的朋友好好的把Los Alamos的歷史給介紹了一遍,回到MN的她,也興奮的跟朋友分享Los Alamos的種種,她笑著說「要是Los Alamos缺導覽的話,我可以來幫忙。」我記得笨童也說過類似的話(說他是NM旅遊代言人),看來我的朋友們都挺厚愛這個人稱「荒郊野外」的Los Alamos呢!
愉快的一週眨眼就過去了,我深深的感到自己是一個極其幸福的人,來到這裡不到兩年的時間,不但家人已經兩次來訪,朋友更是不遠千里的來探望(丸子、Chiaonan、笨童還來了兩趟),想到這裡,心裡真是滿了幸福。

7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看著你的文章 也默默的覺得很幸福
你真的很可愛ㄟ 蔡涵如
我打從心底說

佳穗

帶著祝福啟程 said...

阿~被稱讚可愛了,雖然不知道為什麼,不過還是高興一下,嘻嘻~

認識佳穗這個朋友,喔不,應該說認識您們一家子,是另外一件極其幸福的事情阿!

Hsu hsiuchen said...

蔡涵如可愛,洪佳穗也真可愛,唯有真誠的人可以看到對方的真誠,這在心理學上叫投射,嘻嘻 容我賣弄一下
話說回來,作媽媽的人,知道小女有一些真誠的朋友,是很替她高興的

雅慧 said...

喬男人真好~~~
相對的 也是涵如待人謙和 別人才會如此待你ㄚ
真高興 我認識的都是超大大的好人

丸子 said...

我看到Chiaonan時還想說是不是系上那個認識的喬男~結果看到照片果然是耶~

喬男真是太體貼了!
想起我去的時候都是被服侍比較多,
吃飽坐著,坐飽又吃,
ㄎㄎ....
(難怪我一直胖起來)

Yuen Tsai said...

在月子中心的我還是要好好看妹的blog

想起當初對妹妹在孕期還要接待外來的友人感到非常擔心,實在怕她求好心切的性格會使自己的體力不勝負荷.感謝主,是我多慮,信實的上帝是派了彷彿天使一般的喬男去照顧妹妹呢

看到喬男買好吃的給妹妹妹婿吃的那一段讓我感動的都落淚了(產婦大忌)

讓我真心的說一聲,謝謝妳喬男.

帶著祝福啟程 said...

長小魚小姐:你好~不知道怎麼稱呼你,在你的blog看到你是這樣自稱的,就先這樣稱呼了吧!一般如果不急著要的家具,這邊因為流動量很大,慢慢都會湊齊。但是因為你們來的時間是冬天,yard sale很少、實驗室每月一次固定的拍賣會也會暫停,所以可能要在冬天湊齊家具挑戰就相對大一些。

聽到你也是主內的姊妹非常的高興,也很期待你們到來。我們至少會在Los Alamos待到今年年底,所以應該至少能夠有短暫的會面。如果有任何需要提供資訊的地方,可以e-mail跟我們聯絡喔!tsai.hanju@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