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30, 2009

我做阿姨了!!

敲鑼打鼓!敲鑼打鼓!2009/5/28,我正式做阿姨啦!
台灣時間端午節的早上八點半(美國時間星期三晚上六點半),健記與我正在Jun家參加禱告會,接到姊姊用姊夫的手機打來的電話說:「妹妹,我開始陣痛啦!」禱告會結束後,回家用Skype與媽媽、姊姊三方通話(台灣時間中午左右),當時姊姊還說他的陣痛大約是間隔12分鐘一次,沒想到我一覺起來(台灣時間晚上十點左右),看到媽媽的E-mail就說姊姊已經到醫院待產了,打電話給媽媽時媽媽已經在公車站牌等車,要去醫院陪姊姊待產,據說姊姊晚上時間8:19抵達醫院的時候已經開兩指了。

我查了查書,發現從開兩指到全開以及完成生產平均需要三到四小時,我屈指一算,三到四小時候大約是我正在上英文課的時候,正準備想要跟英文老師說今天我要提早離開回家等電話,迫不及待的想要在妞妞出生後得到第一手的消息。沒想到就在此時接到媽媽來電,說妞妞已經誕生啦!電話中的姊姊聽起來氣偌游絲,只能很虛弱的回應我超興奮的恭喜恭喜(要知道這是很罕見的情況,一般都是姊姊在電話那頭興奮的大吼大叫,我在這一頭冷靜的嗯阿ㄟ的回應她)。

經過一夜奮戰,姊姊睡沒幾個小時(應該是不到四小時),精神亢奮的打了電話給我,在電話中具細靡宜的把生產的經過給我報告了一遍,語氣非常的亢奮(恢復正常音量與說話速度,不過很明顯的是因為亢奮的情緒所致,我想那個時候他的身體應該還是非常疲憊不堪的)。據說姊姊是在台灣時間晚上7:30破水以後,8:19抵達醫院,當時已經開了兩指,後來他聽到醫生護士們因為她開得太快,現場一片緊張混亂,還照會了小兒科醫生在一旁候診,醫生觀察妞妞在姊姊宮縮的時候心跳會減緩,所以建議姊姊不可以打無痛分娩,姊姊也很勇敢的接受了這個提議,不過姊姊說她只有用力推兩次,9:45妞妞寶貝就來報到了。媽媽抵達的時候,說姊姊因為太緊張了,用力過大,臉部與頸部多處微血管破裂,就像是打完排球後手臂出血那個模樣,讓媽媽心疼不已。

小妞妞是個嬌小的寶貝,只有2620公克,幸虧她很嬌小,沒讓姊姊受太多苦。

姊夫與姊姊喜獲千金後想必非常忙碌,健記跟我苦等著想要看小妞妞的樣子,睡覺起床、還有每兩三個小時都一直Check E-mail,巴不得能趕快看到可愛的妞妞寶貝。昨天終於得到妞妞的相片了,姊姊說得真沒錯,小妞妞真是個小美女,大大的眼睛(照片中還是單眼皮,據說後來變成雙眼皮了),小小的嘴巴,還有姊姊的瓜子臉蛋,最厲害的是高挺的鼻子,簡直跟姊夫的鼻子一模一樣,真的是個小美人喔!讓我們這兩個做阿姨姨丈的反覆看著他的照片跟影片,樂得不得了。
下面是妞妞剛來到世上,張望這個花花世界的模樣(這時候姊姊還在產台上接受縫合當中)。

親愛的姊夫、姊姊恭喜恭喜~總算在提心吊膽中完成了階段性任務了!昨夜夢中,我夢到安溪遼阿公、阿姨、還有我,在台灣搖搖晃晃的公車上面抱著小妞妞,夢中阿公好得意的一直說妞妞跟他長得一模一樣,我看小妞妞的樣子,就像是姊姊小時候的一張照片(穿著白底粉紅色邊與花點的小洋裝、穿戴同色系鞋、帽子的那一張)的模樣,在我懷裡瞇瞇的笑阿笑的,好甜蜜的一個夢,真希望能夠早日回家親手抱抱可愛的寶貝妞妞。

8 comments:

笨童 said...

恭喜蔡姊姊!
妞妞好可愛喔!再過幾個月還有一個勒勒也會來加入你們. 你們家今年真是人丁興旺阿!
祝所有的小朋友們都健健康康快快樂樂的長大!

Hsu hsiuchen said...

MOM:媽媽與阿姨兩姊妹的情深深,經過你們兩姊妹的發揚光大,現在已經遜色不少。
手足之情是世界上很珍貴的愛,相信無論多老,你們兩人永遠互相扶持與提攜
如此一來,妞妞與勒勒也會一樣有美好的情誼
這就是美好家庭文化的傳承

Yuen Tsai said...

我一直苦無機會記錄產程,擔心孕婦呆掉會忘記這珍貴的過程。謝謝你幫我完成我的口述筆記了。自己也要多保重,拜託不要洗車種菜了。

愛妳的姊

丸子 said...

發現姐姐姐夫都不在msn上就猜想應該已經生產了~~原來是端午節寶寶啊~~~~祝福姐姐和姐夫未來當爸和媽的日子囉^___^
PS.我覺得妞妞比較像姐夫耶!!尤其是鼻子~~相似度有100%的感覺~~

Cindra said...

謝謝涵如詳實的記載,語恩幸運有這個妹妹,不會漏失這些難能可貴記憶的筆記,呵呵。
我也覺得目前妞妞跟David比較像呢,Youtube上的影片我幾乎都有看,是個秀氣的小美人。
我們也期待你的勒勒~

Yuen Tsai said...

真感謝欣芷加上了「目前」兩字(我也覺得目前妞妞跟David比較像呢),不然當媽的有夠辛酸的...

帶著祝福啟程 said...

親愛的大家:代姊姊謝過你們大家的祝福!

丸子 said...

現在剛生出來都會希望跟自己像壓~
可是小朋友漸長後,看著小朋友像自己的另一半,好像也會覺得很幸福耶~
所以姊姊,你還真是幸福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