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13, 2009

Company

來到美國以後,雖然生活很充實,但是比起以前,獨處的時間是多了很多,然而最近多了小傢伙陪我,我幾乎不再覺得自己是一個人了。

You make me feel less alone.

這是我要對我的寶貝兒子小勒勒說的話。

即便沒有感受到胎動,看到一天天變大的肚子,我知道小勒勒正在我的肚子裡面快速的長大。每天獨自散步的時候、在醫院待診的時候,我總是唱著主日學學的詩歌給勒勒聽,一首接著一首唱過去「耶穌喜愛世上所有的小孩」、「我有平安如江河」、「至好朋友是耶穌」、「有主在我船上」、「神是愛」....直到我想不起來還有什麼歌可唱。

大部分的時候健記都會陪我去散步,可是有時候他功課或工作很忙很重,只得讓我自己一個人出去運動,這時我們在路上的任務就是幫爸爸禱告。求上帝賜智慧給爸爸,讓爸爸可以同時應付得了繁重的工作與課業;求上帝健康給爸爸,讓爸爸雖然忙碌還是可以很健康;求上帝引領爸爸一生走在神的光中,到老也不偏離,這樣才可以做我們的一家之主,帶領我們全家。

最常的時候,我一邊煮飯一邊跟勒勒說話,想像他已經是個在廚房門口兜著我轉的小傢伙了。在每一個有幼齡孩子的朋友家中都一定可以看到這個景象:媽媽在廚房裡面忙,小傢伙在廚房門口張望著張望著,嘴巴嘰嘰呱呱的不知道在說什麼,或是偷偷地溜近廚房,在媽媽腳邊打轉。在這種處境下的媽媽,總是練就了一邊煮飯一邊跟寶寶說話的功夫,而我現在已經不知不覺的操練了這種功夫了。當然,現在是容易多了,因為這個寶寶不哭也不鬧、更不會拉扯干擾我。我常跟勒勒說:「你要記住媽媽的聲音,以後你生出來,聽到媽媽跟你講話,你就別哭了,知道嗎?」(很顯然的一廂情願)

這一兩個星期,我心理總是擔心勒勒的健康,因為人家說四月底到五月初應該能感受到寶寶的胎動,但我始終沒有感覺到。今天上醫院,崔連姊說,剛開始的胎動其實有時候是像有氣體在肚子裡面,我才突然恍然大悟。最近一兩週開始,我的肚子又開始時常脹氣(自從滿四個月以後這種情況就很少發生了),有時甚至晚上都會睡不好。脹氣之餘,肚子裡面會有一種好像有人在吹泡泡的感覺,可以感覺到有一個小泡泡慢慢的變大,然後「波」的一聲破掉了,我跟健記說,不是開玩笑的,我真的覺得勒勒在我肚子裡面吹氣,所以我才老是覺得脹氣。今天跟崔連姊確認了一下,她說那個其實就是早期的胎動啦!(助產士原本是跟我說應該會感受到好像蝴蝶在拍翅膀那樣的感覺,說真的,那到底是什麼感覺阿?)原來小勒勒早就已經在跟我打招呼了,是我這個傻媽媽後知後覺呢!

本想要精確的記錄下第一次感到胎動的時間的,我都想好了那一篇文章的標題就要叫做「和世界打招呼」,這下子可沒辦法了,我實在想不起來第一次感受到那個吹泡泡的感覺是什麼時候了,只好第二胎改進了。

習慣了勒勒每天陪著我,也習慣了跟他說話的我,現在健記每次來接我時,我總不小心脫口而出說:「阿!你來接『我們』啦!」隨後又很不好意思的改口說:「喔!是接『我』。」這個時候健記總會笑著摸摸我的肚子說:「是來接『你們』阿!」

6 comments:

Hsu hsiuchen said...

MOM:恭喜涵如有這麼棒的COMPANY,so wonderful!

丸子 said...

那個波的一聲之前好像有聽湘慧形容過耶~
真好玩!

帶著祝福啟程 said...

To丸 你說的沒錯,那個「波」的一聲確實是很好玩,以後哪個朋友懷孕,可以跟他分享一下,讓他早點體會到這個感受(雖然姊姊跟朋友也跟我說過像氣體的感覺,不過可能跟我說得早了,真的經歷到的時候我都沒有想到這個可能性呢!)

帶著祝福啟程 said...

To媽媽 我也希望健記跟我以後也可以成為小勒寶寶最好的company

Yuen Tsai said...

散步時幫爸爸禱告是個不錯的IDEA...
我也會邊散步邊唱歌給我們家阿妞聽。

Sonia C said...

涵如,恭喜妳~
勒勒的超音波圖片我可是有認真看一下唷(雖然不會解讀啦...),小手小腳都出來了呢,很可愛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