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1, 2009

小記流感

豬流感疫情不斷擴大以來,我們已經接到無數關愛的電話與E-mail,爸爸從來不會與我們主動聯繫,總是等著我們每週會打一次電話回家報平安,這一回恐怕是新聞報得嚇人,爸爸還請嬸嬸透過E-mail又要二嫂在blog上留言,通緝我們打電話回家。

大家想當然耳覺得這個「新墨西哥州」肯定是離疫區「墨西哥」超級近的地方,有一位日本同學說她來到美國都超過一年了,還有朋友以為他是在「墨西哥」,甚至英文老師說他從網路書店郵購,經辦的先生聽他報上住址以後居然跟他說:我們沒有國際服務喔!(這個美國人也太扯了)

扯遠了,總之,「新墨西哥州」似乎永遠跟「墨西哥」脫不了關係。

西邊隔一州的鄰居加州、東邊的德州、當然還有南邊疫情最為慘重的墨西哥在疫情地圖上面都已經斑斑點點了(有災情就會畫一個小人的那種),原本一片淨土的新墨西哥州,也出現了三個疑似個案(只是疑似的而已啦),分別在我們南邊一小時車程的Santa Fe(一個一歲大的baby),還有兩個是在更南邊約四、五小時車程的Socorro。實驗室昨天傳出有一位員工去墨西哥旅遊回來,已經被隔離在家,不能夠上班。所以目前為止,我們Los Alamos還是一片淨土。

豬流感並沒有波及到我們,比較令我擔心的是「小記流感」。健記從星期天開始喉嚨痛,到今天變成了流鼻水跟咳嗽了,由於面臨期末考大關,所以每天吃飽以後還要努力寫報告、趕作業、準備考試等等,沒有辦法徹底的休息,只能勉勉強強的在十一點到十二點中間把他半拖半請半哀求的勸上床去睡覺。感謝神我已經重回崗位,可以每天煮好等著他上桌,也已經渡過了感冒會影響胎兒的前三個月。

打電話回家報平安的時候,未免爸爸擔心,自然只好隱藏「小記流感」的疫情,只得請有在看blog的二哥、二嫂幫我們保守這個秘密了。

5 comments:

nurse said...

涵如:聽到豬流感疫情報導,我們很關心請多保重!,懷孕中妳勿太累了,小記咳嗽、喉嚨痛除要去醫院就醫之外。可買梨子或鳳梨加冰糖加水一起放入電鍋蒸十幾分,待涼喝會舒服些,妳可試一試。這是林牧師娘教我的,且有試過!願上帝看顧妳們平安!

帶著祝福啟程 said...

To賴媽媽 謝謝您的建議。我們住的小town買不到水梨,只有那種西洋梨,我記得牧師娘這個配方是要用水梨進行。我倒是可以試試看找不找得到鳳梨來試試。謝謝您的關心,我一定會小心自己不被傳染的。

Hsu hsiuchen said...

MOM:涵如啊!小記的流感要不要去看一下醫生,別一直吃成藥。還是要謹慎為要!多休息,什麼活動暫時擱下吧!

帶著祝福啟程 said...

To媽媽 別擔心,已經漸漸康復起來了。起先我也疑神疑鬼的一直問他:有沒有接觸什麼從墨西哥來的人等等,還研究了一下豬流感的症狀呢!看來我是有遺傳到媽媽「緊張大師」的特質,嘻嘻!

丸子 said...

不管怎樣
你們還是離疫區很近
還是要小心喔